【日月潭紅茶廠】台茶18紅玉(Ruby) & 阿薩姆(Assam)紅茶 ❤ 吸取日月精華的台灣絕品好茶ヾ(*´∀`*)ノ

2014082716:29


最近參加了日月潭紅茶廠舉辦的試喝活動

幸運的中選了;))

其實紅茶就屬日月潭的最有名了!!

南投的好山好水孕育出的茶品絕對是好到沒話說阿



這次收到的體驗品有兩種


紅色包裝的是- 台茶18號 紅玉(Rudy)

黑色包裝的是- 阿薩姆紅茶(Assam)

搭配金色的印刷 走高質感路線



台茶18號 又稱
「紅玉」

是由 緬甸大葉種紅茶 台灣野生山茶 配種研生而成



原本是罐裝的

不過為了許多上班族或是家裡沒有專業茶具的考量

貼心的設計了茶包的款式

每包是2.2g重,熱水可以沖泡200c.c

冷水也可以沖泡600c.c剛好一個寶特瓶



黑色包裝的阿薩姆紅茶是
「台茶8號」

阿薩姆茶種非常有名啊!!

採用
印度阿薩姆大葉種 Jaipuri 培育而成



每包也是剛剛好的 2.2g 重

茶包真的好方便!



產地是在非常有名的南投縣魚池鄉



選用一心二葉.手工採摘的精緻條型茶

通過SGS農藥檢驗

真不愧是好茶處處都很用心呢



其實平常喝茶包常常遇到很冏的情況

那就是熱水沖下去沒多久棉線就跟茶包脫離了

脫離了還不打緊,有時候茶包還破掉了 =  =

整杯茶都是又苦又澀的茶葉碎屑...

他的棉線仔細地穿過茶包還綁緊緊,這點實在是很加分啊!!



茶包的造型很獨特

整個茶包兩面其實是相通的

聞起來有淡淡的蔗香



這次我是用熱水200cc下去沖泡

大約30秒左右就可以拿起來了

茶湯的顏色是呈現有點深的暗紅琥珀色



喝起來的第一口是天然的肉桂香

接著會有淡淡的薄荷香氣

不是因為裡面有添加薄荷葉喔!! 他是來自野生山茶的香氣

甘醇味甜~入喉不澀



整個香氣在嘴裡停留很久呢~好喝!!



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

環顧全世界知名紅茶品項中,紅玉屬於極為獨特之品種

是目前魚池鄉最頂級的紅茶耶!!

完全不用加糖~ 直接喝就好好喝




接著第二種要品嘗的是
台茶八號-阿薩姆紅茶(Assam)

它是
採用 印度阿薩姆大葉種 Jaipuri 培育而成



每包茶包一樣是幫你裝好2.2g的重量

就算外行人也能輕鬆品嘗到

出門在外或是坐辦公室都超級方便的



我發現這種茶包的設計很棒

除了半立體空間的造型能讓茶葉舒展之外

一體成形的剪裁也可以避免茶包破裂



熱水沖下去後

就有濃濃的麥芽香氣蔓延開來



茶湯顏色非常濃郁呈現漂亮的深紅色

香氣也和色澤一樣非常醇厚

細細品嘗有淡淡花香,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茶



我記得阿薩姆奶茶非常著名~

一心想喝奶茶,家裡卻沒有鮮奶

就加了一顆奶油球下去(好像很不營養阿><)

沒想到非常非常好喝耶!!!



他的重口味好適合拿來調製加料茶飲喔!!


其實我不太懂茶,也不是茶葉專家

但是一杯茶好不好喝可是一喝就知道阿~

這次喝到的兩種茶都棒到不行,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以前都覺得茶就是要加糖加奶精才好喝

這次真是太棒的體驗了

兩種紅茶都是難得一見的絕品好茶呢!!



謝謝日月潭紅茶廠

有機會到日月潭走走再順道去拜訪唷!








  •   不二家 於 2014-09-11 13:51 1F
  • 我愛喝台茶18號
    我家裡還有幾罐ㄋ
  • 版主於 2014-09-12 22:52 回覆
    真的嗎~ 同好耶!!

    我覺得兩種都好好喝喔 ^^

    茶包比較方便~ 還有罐裝的我沒有茶具可以泡 >  <

    媽咪有什麼撇不可以教教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