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補】金門王大夫一條根 ❤ 養身御珍膳 ▶▶用百年老店的精粹漢方幫你溫溫補元氣ヾ(♥'3`♠))ノ

2014092718:31
哎呀...每當到了這種秋意漸濃的九月份

就會讓我開始想來點進補阿xD

以前看阿嬤在燉補好像很複雜,又是殺雞又是一堆中藥材的

看得我頭昏眼花阿...好家在我最近發現了很威的法寶!!



【。金門 ❤
王大夫一條根。】

常常收到親友們到金門買回來的伴手禮

不外乎高粱酒.菜刀.貢糖

但近幾年大為流行的伴手禮就非它(一條根)莫屬了!!

而王大夫可是當地著名的一條根百年老店



「一條根」是一種豆科的植物,又名「闊葉野大豆」

由於以前金門是戰略要地,因作戰需要

駐兵大多處於地下的碉堡或花崗岩山中的坑道內

當地的士兵為了
祛風除濕

引用一條根加上其他藥材泡製的風濕酒在當時蔚為流行。



近幾年在當地的大力推廣下

讓大家對金門一條根的印象更為深刻許多

以前我以為一條根只用在
酸痛貼布涼涼的藥膏上而已

沒想到他周邊的用途這麼多!!!



首先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很喜歡的
「三合一一條根茶」

做成茶包真的很酷啊!

利用平時喝茶水的時候做了溫和的食補

替身體隨時補充元氣真的很方便
《更多詳細請點我》

適合高血壓.糖尿病或常熬夜的人來補充



只要將它用熱水沖泡

不用天天辛苦的熬煮就能進行食補

很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尤其它又是做成茶包的沖泡方式

無論是出外旅遊攜帶.坐辦公室等等都很方便



像這樣的茶包大約可以沖泡250c.c的熱開水

悶泡大約3分鐘的時間

可以連續回沖幾次~ 也可以冰涼後再飲用



泡好的茶湯呈現深褐色,喝起來有種草本的植物清香




口感很溫潤

沒有可怕濃厚的中藥味,是淡淡的藥草香氣

就像是在喝無糖的藥草茶

阿嬤跟我說:這對更年期後的婦女顧筋骨什麼的很好喔!

也可以加入切開的紅棗悶煮

(以一包茶包搭配4-5顆紅棗的量悶煮40分鐘)

香香甜甜的非常好喝

會覺得好像從身體深處暖了起來呢!!



接下來要分享的可厲害了!!

他就是我們家餐桌上的新寵兒
:【王大夫一條根御珍膳】

他是王大夫特別推出的方便藥膳包

可以搭配排骨或雞肉來熬湯服用。



御珍膳的包裝盒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就像是一本武林秘笈啊!



裡面是像這樣子的兩小包

 主要是
一條根.海芙蓉.杜仲.當歸.熟地等等。

每包相對應的是五碗水的份量   這樣子的藥膳包真的很方便

不用辛苦上中藥房抓一堆不認識的藥方回來

還要調配好量再包進紗布袋

他通通都不用啊!就只要把藥包丟進去就可以了!



再簡單不過了!最貼心的是他還附上食譜耶!

像我這種
廚房絕緣體

也能輕鬆熬出老公愛喝的御膳排骨湯呢!



打開來裡面是長這樣子的~

所有藥材都包在裡面了,是不是超方便的!!

連紗布包都不用準備了!




接下來只要準備你想要吃的肉肉

還有一些紅棗跟枸杞

大致上今天準備的材料就這些

是不是超容易的

接下來就是放入五碗水,然後小火燉40分鐘

電鍋也可以喔~



老公說加一些米酒會更香醇~

(今天加了半罐)

輕輕鬆鬆就完成了美味的
一條根藥膳排骨湯


好吧!  其實今天是老公煮給我喝的XD

太~幸~福~啦~~~
\\\(羞)



因為我們都是挑豬比較精瘦的部位

所以其實不會很油

如果是全雞下去燉煮的話會比較油一些



其實對這種
藥膳類的湯湯水水我其實還蠻挑剔的

可能是坐月子的時候喝到怕了吧!!

   常常聞到就受不了樂 >   <

這次的
王大夫一條根藥膳排骨湯好喝到我跟老公兩個人

自己就喝光光了 XD



排骨顏色都已經入味

肉超軟嫩超好吃的(大拇哥x100)



尤其是這種豬支骨的肉肉特別好吃

如果跟我一樣不愛油膩的

大推這種排骨肉塊跟豬支骨喔!!!



整個湯頭非常清甜耶!!! 也太好喝了吧~~~


不是那種很濃郁的暗黑藥膳湯!

而是很清爽的草藥香氣帶著枸杞與紅棗的香甜味

起鍋前加上的一點鹽調味
更是將所有肉的鮮味都提了出來
漢方藥材真是來自中國的古老智慧啊...

食補勝於藥補啊!!!

這種季節交換的時候最容易感冒了!!

先來把身子調理好就不怕啦
一起來愛上食補吧 :))



官網:http://www.drwang1855.com.tw/
Pchome商城:http://www.pcstore.com.tw/drwang1855/








  •   凡媽 於 2014-09-26 23:38 2F
  • 看起來也超補呀...
  • 版主於 2014-10-02 19:36 回覆
    隔天加麵線跟米血更好吃
  •   不二家 於 2014-09-26 17:10 1F
  • 這種湯頭我最愛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