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小烏龜鼠麴草仔粿 ❤ 最好吃的正統客家美食(っ´▽`)✿

2014100713:17
我們家只要有拜拜,常常都會在貢桌上看到綠綠的草仔粿

可是阿嬤每次叫我們吃~通常都沒有人要吃 XD


小烏龜的草仔粿卻是我們一致大拇哥的好吃喔

這麼正統的草仔粿實在很難買到

通常家裡都是出現那種 
色素染的很噁心
的草仔粿

不健康也不好吃.一點都沒有
香香的青草味

整個皮吃起來沒有嚼勁又軟軟爛爛的

小烏龜是用鼠麴草+糯米手工揉製而成的,沒有色素防腐劑跟人工香料的汙染

裡面的包的餡料也都非常蓬派實在




它的禮盒跟紙袋都非常精緻

送禮自用都好適合



我特別喜歡紙盒上花花草草的紋路

我猜那應該是鼠麴草吧!

現在我都用這個盒子收藏我的眼膜大軍呢!



打開來真是大嘆:「 哇~~!!! 」

繽紛的色彩標籤

1.2.3.4.5有五種口味耶!!  甜的鹹的都有呢!



從上到下分別是

甜花生.甜紅豆.鹹綠豆.鹹芋頭絲.鹹蘿蔔絲

這五種口味,另外還有沒包餡的



盒子的下方還貼心的將草仔粿上面的標記

加上說明與圖示

一次蒸好幾顆就不怕搞混了




盒子的底下有好可愛的小烏龜LOGO真討喜

冷藏保存要在五天內食用完畢

冷凍的話可以保存一年喔! 而且它的皮不會裂開覺得很酷!

甜的鹹的都有  怎麼也吃不膩阿!

它的食用方法還蠻多種的


烤箱:一般的烤箱就可以~ 塑膠袋取出後烤3-4分鐘即可

蒸的:大同電鍋外鍋量杯水一格的水,用盤子裝粿(不要塑膠盤)
電鍋跳起來馬上打開蓋子會跟原來的一樣漂亮喔


煎的:熱鍋之後以粿的三分之一高度油量煎.大約一分半至兩分鐘
定型後要一直翻面,比較不會燒焦嘿嘿的喔


炸的:粿的三分之二油量油炸,時間大約一分半到兩分鐘即可

因為我們家不愛油~ 所以都用電鍋蒸



收到包裹的第一天晚上

我就忍不住先偷蒸了一顆紅豆的來配電影

外鍋量杯一格水,跳起來馬上掀開鍋蓋

果然跟原本的一樣漂亮呢!!



咬下去的那一瞬間

我就徹底的愛上小烏龜的鼠麴草糯米皮了!

明明是再蒸過的~怎麼可以那麼Q彈!!

而且是不是真材實料真的一口就知道! 吃過真的很難再吃我們家拜拜的

阿嬤吃過以後說以後拜拜都要買小烏龜的哈哈!



紅豆口味是裡面我最喜歡的!

螞蟻人喜愛的甜度

還咬的到紅豆飽滿的顆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無誤啊!



鹹芋頭絲口味也是我很愛的一種

覺得芋頭做鹹的很酷



他的芋泥中還混著紅蔥頭的香氣

而且那濕潤度很順口

濃郁的芋頭香氣與澱粉在嘴裡整個蔓延開來

太棒了!!



真的不得不誇獎一下這皮

隨著咀嚼散發出來的淡淡鼠麴草香氣太迷人了!!

    真是越吃越喜歡




再來是甜花生的草仔粿

彈牙的草仔粿其實口感有點像麻糬

跟甜的口味真的好搭!!



濃濃的花生糖漿裡面還有滿滿的花生顆粒

整個口腔非常豐富有層次

花生醬裡花生香氣十足,但咬下花生顆粒又竄出堅果香氣

    好吃




這個鹹綠豆口味非常特別!!
應該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喔




他最主要還是鹹鹹的咖哩香

但是薑味十足

滿滿的綠豆顆粒又帶著甜甜的綠豆泥

非常特殊的組合卻一點也不衝突呢! 吃完感覺身體都暖起來了XD



最後壓軸的是最道地的鹹蘿蔔絲口味

其實我很不喜歡蘿蔔乾

但是他不是蘿蔔乾耶!! 他比較濕潤也沒那麼硬

卻帶點清爽的脆口度與蘿蔔的清甜



整體口味是濃濃的客家鹹香味

有香香的油蔥酥跟蝦米當作蘿蔔絲的佐料

餡料的份量非常實在,當中餐吃一顆就飽了!

我也好喜歡這個鹹口味!



小烏龜的鼠麴草仔粿

真的讓我顛覆了原本討厭色素草仔粿的印象

原來正統的草仔粿那麼好吃!!

我太喜歡了~ 好期待拜拜快點來啊XDDD


        


  •   莞荽的娘 於 2014-10-11 16:36 2F
  •  這個真的好呷 我超愛這古早味
  •   不二家 於 2014-10-07 15:38 1F
  • 現在這種傳統口味都快溜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