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牧蜂職人百花蜜 ❤ 百花齊放的無限魅力ヾ(♥'3`♠))ノ

2014111111:11


隨著大家養生的觀念進步,蜂蜜實在是越來越流行了
 

大家都知道 容易上癮,對身體也不好

如果用蜂蜜取代糖實在是很棒



既不用忍受無糖的飲食又多了一種風味

最近常常喝蜂蜜醃檸檬的我嘗試了很多家不同的蜂蜜

其中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牧蜂職人系列

  特別令我印象深刻!



它隨著二十四節氣的不同

推出了各種不同風味的牧蜂職人酵素蜂蜜

除了今天分享的
百花蜜之外

還有
絕對冬蜜 白蜜 貴妃蜜 龍眼蜂蜜 等五種風味 



牧蜂職人是
南投的十大伴手禮之一,每年都是得獎的常勝軍

累積了
一世紀的技術所製作的高品質蜂蜜

除了採集蜂蜜之外

他們更注重
整個蜜蜂生態的維持,不會為了急著採蜜而在不對的時間搶收

現在真的很少見到這麼用心的養蜂場了

好吃的蜂蜜~果然還是需要時間的等待與醞釀的啊!!



盒子還貼心的附上小提醒

除了提醒
八個月以內的小嬰兒不能食用之外

也提醒大人盡量避免與生石膏類.生甲殼魚類.生蠔類同食

(最少間隔2小時)



盒子上有養蜂人辛苦工作的圖樣

它有點古時代的人物那種味道,原來他們家族是超過百年的牧蜂世家

世世代代都是養蜂達人,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了

埔里的好山好水造就了最優質的蜂蜜



整個包裝我收到的時候就好驚艷!!

  也太漂亮了!!
 

而且非常非常有質感,還獲得設計大獎超厲害的



【春分】

我這次收到的是清新又充滿活力的百花蜜

它是蜜蜂採集各季節的花蜜

將百花之花蕊所分泌的花蜜集結在這瓶小小的牧蜂職人



宏碁牧場的蜜蜂每天都開心的飛舞著小翅膀
 

勤勞的在花朵間來來去去

因為有好的環境才能讓他們有好的心情

蜂蜜才會好吃呀!覺得有蜂蜜可以吃真的好幸福!

真的好謝謝這些小傢伙~辛苦了啦XD



看到這些一粒粒漂亮的花粉,就覺得好神奇!!

大自然往往充滿美麗的小驚喜



牧蜂職人的包裝好精緻!

沉甸甸的罐子裡面有560g,木質的瓶蓋好有質感!

也比較方便開啟(還是要一點力氣啦)



最酷的是!! 整瓶蜂蜜的底部都是結晶耶!!

是傳說中的結晶蜜阿 xD

蜂蜜的自然結晶是因為它的成份.溫度.晶種等條件才能構成結晶
 

合成蜜是不易形成結晶的喔~



百花蜜含有野生葡萄糖與晶種

在攝氏14度C左右是晶種最好轉化的條件

持續15天左右,晶種會附著在葡萄糖上轉化成結晶蜂蜜

隨著溫度的提昇就會自然溶解恢復成液態

大自然的傑作真的是好神奇!!




牧蜂職人系列是酵素蜂蜜

它的酵素含量高於國家標準喔~



尤其是春天的時候,百花齊放爭奇鬥艷

生命力強韌的野草花開滿在荒川遍野,是蜂蜜蝴蝶的最佳食糧


這時候的蜂蜜花香迷人,蜂味也非常柔和

充滿森林清新的氣息





每罐蜂蜜都附上自己的檢驗報告

真的是很用心的蜜



打開蓋子首先聞到的

就是一種清新又帶點繽紛的花香




整個蜂蜜的顏色非常漂亮

而且不透光




濃稠度也相當迷人

忍不住偷吃一口實在令人捨不得吞下
 

香甜蜜中有著細細綿密的結晶

在嘴裡慢慢化開然後散出淡淡花香與蜜香~




泡成蜂蜜水之後的泡沫多且綿密

這是蜂蜜裡的酵素造成的

而且真蜜的泡沫會久久不散~假蜜的很快就不見




另外還有簡單的判別方法

就是透光度

真蜜是比較混濁不透光的
 



其實早餐真的很適合來點蜂蜜

無論是榖片.牛奶.烤土司.鬆餅等等的都非常搭
 

下午茶時間

我最喜歡用蜂蜜來泡菊花普洱茶了~

這次的百花蜜更適合到不行!



然後再烤兩顆小牛角

配上一顆奶油,最後再淋上百花蜜就無敵了!



其實之前用蜂蜜的時候沒有讓我那麼驚艷耶..

反而是這次用了百花蜜

整個清新的花香好讓人上癮喔!
 



很簡單的牛角麵包也變得口感非常豐富

帶點鹹味的奶油

有著濃郁的奶香,再沾點百花蜜

甜甜鹹鹹的還有獨特的蜜香~ 沾什麼麵包都超好吃啊!!




另外

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做一次
蜂蜜醃檸檬 

今天再來跟大家分享一次作法

首先我們先將新鮮檸檬用
菜瓜布+蔬果洗潔劑清洗乾淨

畢竟是要連皮下去做的
一定要洗得很乾淨!

接著我們就可以把它切片備用



接著拿出我們要製作蜂蜜醃檸檬的容器

盡量選擇
玻璃或者PP材質的保鮮盒才不會遇酸釋放毒性喔

然後我們先在底部鋪上一層蜂蜜



接著疊上一層檸檬片



然後再疊上一層蜂蜜...




再一層檸檬一層蜂蜜

就是這樣依此類推~ 疊到檸檬用完為止
 



然後就可以蓋上蓋子

送進冰箱裡睡美容覺囉~~



有看到嗎?

就是這樣一層一層堆疊的概念...



有人說要放三天~ 但我都是隔天就拿出來喝了!!


我覺得放一天的蜂蜜醃檸檬

就已經非常好喝



只要打開來有點出水的狀況就是OK了


通常我不會放太久

尤其是檸檬皮泡久了會有變苦的狀況

所以我都一次製作小小份~然後盡量在五-七天之內喝光!

如果真的喝不完

建議在第三天將檸檬片取出比較不會苦唷!



多了百花蜜的香氣讓蜂蜜檸檬更好喝了!!
 

很難得可以買到這麼棒的蜜

我真的很喜歡!


爸爸媽媽們有機會的話

假日還可以帶小朋友到南投埔里的蜜蜂生態農場走走


看看可愛的小蜜蜂在勤勞工作喔 =))







  •   神奇君 於 2014-11-15 22:31 2F
  • 奶油好像一顆小肚臍。。。
  •   三寶媽 於 2014-11-13 18:44 1F


  • 倫家也要和蜂蜜檸檬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