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阿卡桑の台湾味手工湯圓 ❤ 花生+芝麻湯圓 - 來自日本職人的甜蜜暖心小品ヽ(´∀`●)ノ

2015011813:35


每到冬天就好想要來一碗熱熱的甜湯圓

自從嫁給我老公之後,每年的冬至就變成我最期待的節日!

可以回娘家吃到媽媽煮的一大鍋甜湯圓~裡面有好多豆類跟龍眼乾

總是怕我胖不願意多放糖的清爽滋味,就是媽媽的味道

對我來說湯圓就是有種特殊的情感~這次很榮幸收到了阿卡桑的湯圓試吃體驗

讓我有機會品嚐到在台灣定居多年的日本師傅做出來的手工湯圓



湯圓盒子採用黃黑色搭配阿卡桑圖樣

非常有設計感

上面還有清楚的標示營養成份



這次我收到的有花生跟芝麻兩種口味!

真是太開心了

兩種都是我最喜歡的甜湯圓呢!



一盒裡面總共有十顆湯圓

盒子上有特殊的凹槽,保護湯圓完整不受損



另外上蓋的部分還有多出一條突出物

可以幫助湯圓在盒子裡不會滾動移位~相當貼心的設計

正常冷凍保存可以放兩個月喔!



上面也有附註烹煮方法

其實就是大水滾之後關小火,然後下湯圓

等湯圓浮起來就可以吃囉!!



今天吃的是熱熱的紅豆湯圓~

甜甜的紅豆湯最適合跟湯圓一起吃了!!



阿卡桑的湯圓煮起來彈性很不錯

應該是因為手工的關係



每顆都渾圓飽滿沒有破掉喔!!

趁著熱呼呼的時候趕緊來享用吧~



第一顆就吃到芝麻的我實在是太幸運啦XD

裡面的芝麻糊非常的香濃

甜度是螞蟻人會喜歡的~好幸福喔!

而且阿卡桑的湯圓內餡都是使用自己榨的豬油

不用擔心有食用油不安全的問題



另一種是花生湯圓,外皮也是QQ相當有彈性的

隨著咀嚼慢慢地在嘴裡散發著糯米香



裡面的花生內餡也非常的香濃滑順耶!

甜度中中不會太甜

我最喜歡一口咬下半顆湯圓,,讓整個嘴裡充滿濃郁的花生香氣

非常好吃! 而且相當紮實,多吃幾顆就好飽噢^^



就是這樣一份愛台灣的心,造就了阿卡桑的湯圓

謝謝這位日本師傅的好手藝

讓我們網路就能買到好懷念的台灣古早味 =))

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呢!!








  •   龜龜er 於 2015-01-21 17:42 1F
  • 老闆娘…一碗芝麻湯圓加薑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