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永麒月子餐】小產調理餐 ❤ 小月子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喔ヽ(´∀`●)ノ

2015022419:27


還記得之前懷飯糰跟阿中的時候試吃了許多家月子餐,
永麒是令我印象蠻深刻的一間

除了服務親切之外東西也都非常好吃~親戚也很推這間

最近由於小產
正在苦惱該怎麼食補...

才發現原來除了月子餐之外也有小產調理餐,讓媽咪們小產後可以好好休養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媽咪將產後月子交給專業的月子餐來管理

不用煩惱該怎麼選購中藥進補~他都幫你條配好什麼階段該喝哪類型的補湯,菜色也非常多元


除了方便之外,更讓無聊的月子期間變的令人充滿期待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永麒的 小月子調理餐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小產跟生產一樣要做月子~小月子沒做好一樣毛病會跟著來的

那天回診後醫生要我回家準備生化湯..便找上了永麒月子餐來幫我

他的餐點是一日三送,也就是早中晚分三次~餐點做好直接配送



每餐都是用不銹鋼保溫瓶加上保溫袋細心的配送

讓餐點到我手中都還是熱的



包包掛的小卡片中還有附上護理師與營養諮詢師的名片

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致電去詢問,這對於新手媽媽們來說是很不錯的福利

永麒的中央廚房是符合HACCP高規格國家食品衛生管理級的廚房作業設備,並非一般傳統家庭式的廚房

生產流程衛生又安全,讓媽咪可以吃的好安心 (這點很重要阿)!


他們家的三餐都是新鮮現煮,所以拿到餐點的時候也不需要再微波加熱 



每天收到的餐點

都是像這樣用不鏽鋼保溫餐具(膳魔師.妙管家等等)盛裝的!

吃完都不用洗唷,送餐人員會在下一餐回收餐具後統一進行清洗消毒

可以好好休養,不用忙進忙出的真的很nice阿

而且消毒過的餐具才拿來盛裝,這點也非常的衛生安心!



大罐的保溫瓶通常是像這樣裝著四個餐點
 

千萬別小看它,這些白色的小碗都是耐熱的PP材質唷~

我覺得還是這種拋棄式別人沒用過的比較乾淨啦~哈哈 (處女座潔癖上身XD)

而且就算用餐時間耽擱了也可以微波加熱~真的還蠻方便的!



由於他的封口還蠻紮實的,要使用這種小刮刀比較容易撕除

一開始訂餐就會附上一包小刮刀讓你重複使用

先來分享今天的早餐吧~ 早餐大約是八.九點那邊送到的



一大早就非常豐盛阿...主餐是海鮮粥

配菜的部分有洋蔥炒牛肉.蓮子雞丁.炒青江菜..營養非常均衡




海鮮粥

名符其實的有著滿滿的海鮮料喔~隨便一撈都是大顆飽滿的蝦仁
 

還有軟Q彈牙的花枝跟我好愛的蟹肉絲

口味是屬於比較清爽的,鹹度很低,帶點淡淡的(非常淡)油蔥香~

芹菜點綴得恰到好處,而且米粒完整、粒粒分明..真好吃!



洋蔥炒牛肉

添加黑木耳.洋蔥.蔥段等與牛肉片一起拌炒~非常營養內!

天啊早餐吃到牛肉也太幸福~

而且我好喜歡黑木耳唷
  滑滑嫩嫩的超級好吃!



肉片好薄!! 軟軟嫩嫩不老也不柴~

搭配著洋蔥吃好甜啊!!

這道菜是比較有鹹味的,可以搭配海鮮粥一起吃! 蠻開胃的




蓮子雞丁

添加了紅蘿蔔一起炒的甜甜的很好吃,蒜頭香氣很濃郁~我的菜啊哈哈XD

雞丁都是軟軟的好滑嫩!!
  還有脆脆的蓮子我喜歡~

真心的覺得每天都吃這麼豐盛該有多好XD

而且每道菜都是低油低鹽的健康料理方式~真的吃的很安心!



炒青江菜

添加枸杞跟蒜頭炒的青江菜
 

調味也是低鹹度的,可以吃到青江菜的淡淡回甘~很營養喔!



再來是永麒最擅長的湯湯水水類啦!

他們家的湯水種類非常齊全.也都會依照專業階段性給予適當的藥膳

從藥膳.補湯.月子水到甜品..等等都非常厲害啊!

這也是月子餐裡面我覺得最值回票價也最注重的部分了




藥膳筋骨

在送餐之前就有叮嚀我說:
"今天會有苦苦的藥膳~要乖乖喝完喔!"

整個很貼心啊! 人家說良藥苦口..

為了身體好當然要大口喝下他!其實好像也沒那麼可怕啦~

有點苦苦的..其實喝起來就好像自己家裡燉煮的一樣

他們家的藥膳湯品真的很用心
 




另外就是醫生交代我要乖乖喝的生化湯

在我過去的印象中~ 生化湯...非常的不好喝阿...><


但是這次的生化湯跟以往我喝到很不一樣

他喝起來有帶點枸杞紅棗的香氣
  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喝耶!!

覺得專家果然就是專家啊!!!



大概中午12點左右午膳就送來啦!!

要送午膳之前也告訴我說今天中午會有苦苦的養腰茶要乖乖喝喔~

最令我期待的就是午餐有甜點耶~~
  ((灑花))



也是一樣用PP的餐盒盛裝非常衛生~這可不便宜耶

趕緊來看看中午的菜色吧!



主食的部分是三寶飯~

配菜有糖醋魚塊.炒芥藍菜跟蒜蓉杏鮑菇炒雞丁



三寶飯裡面有白米.糙米.紫米等等的穀類

吃起來甜甜的
  我好愛喔!



而且乍看之下好像不多..其實分量十分足夠呢!

大概7.8成吃下肚就已經很飽了




糖醋魚塊

添加了紅.黃椒配色.吃起來清爽解膩
 

魚塊本身的肉很Q彈紮實,一點也不會柴柴老老的~吃得出來食材有新鮮

整道菜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不小心就吃光光了!



蒜蓉杏鮑菇炒雞丁

這道有夠好吃~ 蒜味炒得非常香濃,雞丁肉吃起來很軟

甚至有點像雞腿肉


而且杏鮑菇是非常滑嫩的不會咬不斷那種

裡面還拌炒了一些些高麗菜與薑片~好吃之外還對身體很好唷!



炒芥藍菜

以淡淡鹽調味還有薑絲拌炒不錯吃
 

每餐都一定會有一道綠色蔬菜呀!

對於平時不愛吃綠色蔬菜的我來說真是非常棒的補給



中午有水果!

真是太開心了~柳丁都已經幫我切好了耶!

連刀子都不用準備~飯後來顆香甜的柳丁實在是有夠滿足

接下來就是湯湯水水的部分啦!




補氣養生湯

意外的非常好喝耶~ 有甜甜的紅棗香氣
 

月子媽咪是給泌乳湯(魚骨清湯),小產媽咪及不哺乳媽咪就是附上給養生湯

是由中藥材"當歸,紅棗,黃耆,枸杞"一起燉煮的湯品

這些食材對女生都很好唷~而且蠻好喝的!





午餐前聽說中午會有不太好喝的養腰茶

也就是媽咪們都很熟悉的杜仲茶啦~ 杜仲在月子期間總是扮演很重要的腳色

不過以前我在喝杜仲時真的很痛苦...那味道真是太難喝了><

沒想到永麒把杜仲變得不可怕了!

喝起來是清爽的紅棗枸杞香..將恐怖的杜仲味降低了許多~好厲害啊!



最最最期待的就是中午的甜點啦!!

今天的甜點是"北杏木耳甜湯"也是用保溫杯裝的
 



就像自己在家裡現煮一樣溫溫熱熱得好好喝啊!

我好喜歡吃白木耳啊! 裡面有夠多的~




整體甜度是中等偏低的~  正是我喜歡的甜度阿!

白木耳燉煮的非常滑嫩
 

甜湯清爽回甘還有淡淡紅棗香非常令人回味呢~

吃完這一碗甜點.. 腦袋已經放空呈現傻笑幸福貌狀態了哈哈 XD




不知不覺又來到了晚餐時間~晚餐是兩大杯保溫瓶

遠遠的就看到麻油雞的吊牌

唉唷~~怎麼忽然覺得好餓啦...趕緊來看看晚餐吃什麼吧!




真是忍不住大讚"哇~~~!!!" 晚餐都是我喜歡吃的耶~~ >\ \ \<

主食是香噴噴的古早味雞肉飯
 

配菜的部分是南瓜青醬左雞腿.豆鼓蒸排骨.還有炒油菜

湯品則是有夠香又有夠補的麻油雞湯啊!



古早味雞肉飯

白飯拌上雞肉絲與油蔥香非常誘人
 

光聞到香氣就已經口水流滿地啦




他的整體口味還是偏向健康的食材原味取向

跟外面的雞肉飯很不一樣

因為它鹹度跟外面比起來是非常低的,這對於月子期間的媽媽很重要啊!

雞肉帶點微微的鹹度,白飯撒上蒜蘇與油蔥酥香氣逼人

不知不覺就吃光光了哈哈XD



炒油菜

每餐一定都有的綠色蔬菜 (哈哈到底是有多討厭吃菜)

油菜加了蒜頭與紅蘿蔔下去炒的,因為低鹹度的關係

隨著咀嚼可以感受到蔬菜的清甜~還有紅蘿蔔也帶有天然的甜味,好吃!

我也是乖乖的把它都吃光光囉~~ (勝利!)




豆鼓蒸排骨

這道菜也是比較下飯的
 

肉的肥瘦比例大約是3:7的排骨肉~我比較喜歡吃瘦肉也可以咬掉肥肉

裡面待以一點點的軟骨跟筋非常好吃~

蒜頭香氣十足還有豆鼓香氣非常入味~外層滑嫩內層肉質Q彈



南瓜青醬佐雞腿

這是今天晚餐裡我最喜歡的啦~

整個青醬的九層塔香氣有夠濃郁,而且他一點也不會過鹹!



這南瓜真是有夠無敵好吃! 又軟又香甜
 

佐著青醬吃我都要升天了



這隻小雞腿表皮烤(煎?)的焦焦香香的非常好吃

雞腿肉Q彈滑嫩沾著青醬吃

更加提升了整個雞腿肉在嘴裡的濕潤度~太幸福啦!

-

最後是麻油雞

可以溫暖子宮 排廢水 溫補



他的麻油雞跟我們家的麻油雞比起來實在是清爽多了XD

以前坐月子喝阿嬤的麻油雞,都在撈油哈哈~~永麒的麻油雞湯喝起來比較清爽

麻油香氣十足.還帶有一點米酒味很香醇

然後湯頭的部分也是採取低鹹度..喝起來幾乎是沒有加鹽非常養生



裡面也有一隻小雞腿耶~吃的好滿足喔!

整個小月子餐吃下來真是非常喜歡..每餐菜色都十分豐富有變化

由其是甜點實在是大推啊!我好愛~

餐具的部分只有較低溫的飯菜是使用PP5號碗盛裝

其他高溫的噸補湯類或是月子水.甜湯等等都是採用不銹鋼保溫瓶

用餐時的湯湯水水都可以熱熱的喝~好幸福
 



通常月子餐的選擇對媽媽們來說真的是一個龐大的工程啊!

永麒真的是我們家很喜歡的月子餐,這次分享一天份的菜色給媽媽們參考~

我想之後如果有機會生老三
  就直接交給專業的管理吧xD


有月子餐的日子實在是太幸福啦~ (開花)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鶴鶴 於 2015-03-01 22:15 1F
  • 很貼心的料理呢,媽咪也要多多照顧身體唷
  • 版主於 2015-03-06 19:17 回覆
    而且每樣都好吃耶!!  我好愛~哈哈xD

    謝謝小鶴鶴媽咪~我會好好照顧身體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