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Mess Maker 蝦攪和冷凍鮮蝦 ❤ 濃濃異國風情冷泡蝦,好吃到吮指的驚人美味(●'3`)ノ⌒♥

2015031119:53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朋友po的宵夜文,滿滿的蝦料理真是看得我口水直流

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現在網路很流行這個蝦蝦

丸子我實在是有夠愛吃蝦,但是選購蝦子時真的要很注意~
有的不新鮮.有的胡亂用藥

曾經有次無意間聽到業者在背後說白蝦很容易生病.不用抗生素不行!

真是嚇壞我了

這次很難得的遇到標榜
「無添加化學藥劑」的白蝦呢!

它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團購美食
 
【Mess Maker 蝦攪和冷凍鮮蝦】




包裝十分漂亮!! 口味也很多元:酸.甜.鹹.辣都有~

五種口味分別呈現不同的色彩,四周還圍繞著繽紛的熱帶花草泰式風格


父親身為蝦農的老闆,從選蝦到製作都有一套自己的堅持

有別於一般高密度養殖蝦,採用與自然共存無毒生態養殖讓蝦蝦頭好壯壯
 

先將活蝦篩選規格後,再依蝦重量進行電腦溫控熟化

原來 電腦不只會選土豆,還會煮蝦蝦耶 XD




箱子上面印的是製造日期(是我收到的前天!)也太新鮮~

由於裡面不含任何防腐劑

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而且家裡的冷凍力不如專業設備

建議還是收到之後盡快慈用完畢!




不使用飼料蝦~他們家的白蝦是吃益生菌與活藻長大的 

我最喜歡吃的部位就是蝦頭了

但實在是很多蝦子的頭部充滿飼料,,超恐怖的!

吃他們家的白蝦可以非常安心,不怕吃到恐怖的飼料殘留在蝦頭






一箱裡面剛剛好是五種口味各一盒

食用方法實在是有夠簡單~連瓦斯什麼的都不用開

只要提前一天放下來冷藏

或是食用前泡在流動的水中自然解凍就可以囉~簡直是懶人福音啊!

另外要注意的部分是他
怕會影響到蝦子的口感


不建議用微波爐解凍或再度加熱喔!




因為每種口味都好好吃!  我決定要很詳細的跟大家分享每種口味的不同啦~

第一種我先選擇了
【養生藥膳醉蝦】來進攻!

裡面除了白蝦之外還用了紹興酒與中藥材來做為冷泡用的醬汁




尚未解凍之前是長這樣子的

一盒裡面都是10隻白蝦~而且大小都很平均!




退冰的過程中,空氣中就瀰漫著一股酒香

一份10隻蝦蝦也算是自己一個人獨享的小確幸啦~哈哈!!




撥開蝦殼裡面都是滿滿的精華啊! 我好愛吸蝦頭啦~

但是常常被媽媽念說不乾淨

蝦攪和的白蝦真的品質超好,蝦頭充滿濃郁的海味與鮮甜
 

乾乾淨淨的完全沒有可怕的飼料殘留與怪味



蝦子的熟度很重要! 沒熟與過熟都很NG~

從剝蝦殼時就可以感覺到他的熟度恰到好處! 沒有98分也有97分!

蝦殼呈現軟軟的透明狀非常好剝

不用炒的改為對身體較無負擔的冷泡法入味,利用食材最原始的風味研發出完美比例的醬汁

再將剛剛電腦溫控熟成的蝦子浸到醬汁中

省去高油高鹽的大火快炒更健康,口感也能維持在最佳狀態
 



整個蝦肉Q彈僅實  帶有淡淡的中藥香氣與甘甜

還有濃郁的酒香留在喉中繚繞

添加了當歸.枸杞.紅棗等等,都是對女生很不錯的中藥材~




第二種是「泰式柬喬莞甜蝦」- 白蝦.白酒.蘋果汁.洋蔥.蒜.鹽.綠咖哩.小黃瓜

"柬喬莞" 其實就是 "綠咖哩" 的泰語發音



其實在我印象中..綠咖哩一直是很辣卻又讓人很愛的一種料理

這款
泰式柬喬莞甜蝦就是以綠咖哩為基底做成的醬汁,但非常意外的沒有那麼辣耶!

醬汁裡還保留了那些蔬果的果泥
 

他將蘋果汁與白葡萄酒提味,還添加了洋蔥與小黃瓜等甜味的來源

既能吃到綠咖哩迷人的香氣,又非常溫順不嗆辣!




蝦子本身除了鮮甜更帶有迷人的咖哩香氣

然後還有淡淡的果香

 鹹鹹香香又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蝦料理,吃過真的好上癮!




再來這盒綠色的是很特別的口味:冷蝦佐檸香甘梅羅望果醬

(白蝦.檸檬原汁.話梅.梅子粉.羅望果醬)

撕開封口紙就馬上蔓延開來的是非常新鮮的檸檬香氣!




一開始我看到「羅望果」也是非常好奇那究竟是什麼東西

上網爬了許多文之後簡單介紹給大家



「羅望果」是一種熱帶的果實-在泰國當地非常流行加入梅粉製成蜜餞等乾果點心。

褐色果肉有點像龍眼乾,吃起來就是酸酸的帶點甘甜這樣

泰國產期12-3月,台灣南部大約2-4月成熟

泰國人受到天氣炎熱影響,喜愛吃酸辣料理~而這種羅望果也常常出現在泰國料理中。




這也是蝦攪和裡面我特別喜歡的一種口味 

他的檸檬香氣實在非常棒

入口後比較明顯的是梅子的甘甜與微微的鹹酸~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蝦子阿!




酸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刺激,是很溫順的果香

醬汁的鹹.酸.甜在嘴裡交融,每種比例都恰到好處非常完美!




整體是非常清爽的口味 

蝦子的鮮甜與Q彈當然也是美味的沒話說!



再來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口味:柯爾特斯老薑橙香冷蝦

這款使用了老薑.辣椒.柳橙原汁.檸檬原汁.砂糖還有鹽下去調配的醬汁




醬汁中還帶有細細的柳橙.檸檬的果肉顆粒

聞起來是很香的柳橙香氣




這款醬汁吃起來主要感受到的味蕾是香香甜甜的 

然後添加了檸檬所以帶有一絲絲微酸





老薑的氣味沒有想像種明顯,要細細品嘗才能感受到薑味

這點對我來說還蠻加分的!

五種口味中最能吃到白蝦原汁原味的就是他了
 



這也是蝦攪和裡面我最喜歡的口味喔~



最後是非常厲害的南洋風味:鐘那席泰式打拋酸辣蝦 

 "鐘那席"是曼谷BTS站名, 是老闆在曼谷學做菜時與老師相約見面的空鐵站

聽說他們家人氣最高的也是這一款唷~


他的醬汁可以拿來拌飯,或是熱炒海鮮都相當合適,cp值超高!




將熟蝦加入打拋醬與九層塔醃漬,還添加了白胡椒粉與蒜末提味

然後用檸檬汁的酸來稍微撫平辣度

醬汁中有香料的辛香還有檸檬的果香~ 香辣微酸太讚了!




光是用聞的就已經口水直流了

整個香氣就是很道地的泰式風味~酸酸辣辣!






蝦肉依舊保有本身的鮮甜與Q彈口感

多了泰式打拋醬汁的提味,更讓人一隻接一隻吃不停
 



一連三天吃下來真是太滿足了!!

每種口味都是外面一般蝦料理餐廳很難得吃到的口味

充滿了濃濃的異國風情調味
 



如果你也是跟丸子一樣喜愛蝦料理成痴的人~蝦攪和真是一大福音!

退冰後就能馬上享用,而且道道都是大菜!


   分享給大家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