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旗山老街 ❤ 香蕉蛋糕、香蕉冰淇淋、香蕉奶茶、香蕉雞蛋糕、香蕉蛋捲、老店包子~超滿足!好多香蕉好幸福 (❁´ω`❁)*✲゚*

2015041621:54


旗山老街真是我的愛~

充滿香蕉製作的甜點與各式各樣的美食,每次來都吃的超滿足阿!!!

從糖廠火車站開始延伸,早期糖業帶動當地的市街發展

以石塊堆砌而成的圓拱騎樓為主要特色,紅磚建築搭配文藝復興巴洛克式立面造型

每次來這裡都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周末來逛逛實在很不錯!



我們家都是把車停在火車站這頭的停車場 $50/次

下車後走過來第一間就是非常有特色的古早味冬瓜茶.薑茶

老闆說是使用真的冬瓜下去製作的~跟外面的冬瓜茶喝起來非常不一樣

不過我自己喝起來是覺得有比較甜一點啦!



每到假日整條老街就是非常熱鬧

除了有新穎創意的美食商家,還有許多傳承的老店~



上次來因為大排長龍沒有吃到

這次剛好沒人排隊就買了一份脆皮香蕉雞蛋糕來吃吃看



脆脆的外皮~裡面是有香濃雞蛋香氣的綿密蛋糕

而且真的有香蕉的香氣在裡面!!

這別的地方應該很難吃到~可以說是充滿濃濃的在地旗山味啊!

這真是出乎意料的有夠好吃~~~ 我愛慘了!



還有非常有創意的香蕉車

除了超有特色的香蕉牛奶巧克力雪糕之外



還有很特別的香蕉冰淇淋奶茶!

這台小車的甜點都非常好吃~吃起來用料非常實在



香蕉冰淇淋奶茶 $40  -- 大推!!!

奶茶的奶香與茶香非常的濃郁~它是我最愛的濃厚系奶茶

甜度是剛剛好的中等甜度

加上香蕉冰淇淋的點綴多了一股淡淡的香蕉香氣



這台超可愛的機器人是專門製作霜淇淋的唷~

還是旗山香蕉口味的!!!

老闆是用一盒圓柱形的冰放進去單獨製作的



旗山香蕉霜淇淋  $45

比起一般的霜淇淋,香蕉霜淇淋的口感比較不同

有點像土耳其冰淇淋那種QQ的口感



而且他非常的紮實,不是那種非常稀的霜淇淋

我好喜歡喔~可惡回高雄吃不到!

裡面真的是非常濃郁的香蕉味道,來旗山老街一定要試試這個!!



另外超隱藏版的美食~就是這個阿北的香腸攤車了~

連續來幾次

挑嘴的老公都指定要來吃阿北的烤香腸



乍看之下似乎油通通的,但是它吃起來真的不油ㄝ!

香腸的肥瘦比例非常棒

太多肥肉的香腸我真的不敢吃~這間的好吃到我可以連吃兩支!

後來吃不過癮還硬是跟阿北買了整串回家烤啊!



接著順著老街走下去

可以欣賞整排的懷舊建築還有幾棟當時蕉農大戶的古宅



《101養生手工包子饅頭》

來到旗山老街,我們一定會來這裡買包子啊!

這裡葷的肉包總共有5種:香菇蛋黃肉包、高麗菜肉包、酸菜肉包(辣)、脆腸捲、蔥花捲

另外也有素食的:素菜包、酸菜包、蔡脯包等等鹹的口味

另外甜的包子饅頭種類更是多元了!

白饅頭、起司、堅果、黑糖、五穀雜糧、巧克力、芋仔番薯紅豆等饅頭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起司饅頭跟爆漿黑糖包了!!

他的起司饅頭相當的令人上癮阿

整個濃郁的奶香每次都讓我忍不住多吃一顆

爆漿黑糖包更是冷熱都好吃的厲害角色!熱熱吃不用說當然是超爆漿

冷冷吃裡面的黑糖則是有點像麻糬那樣帶黏性的~相當好吃!



接著來到在旗山當地具有相當人氣的-吉美西點麵包坊

每次經過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啊!

尤其是店內一直飄出蛋糕剛出爐的烘焙香氣~實在是讓人不注意也難



店門口有販售他們家招牌的香蕉蛋糕禮盒

色澤烤的相當誘人的蛋糕

原來它是像這樣一個大大的車輪狀來切片的啊!





走進店裡看到大家人手一盒的就是這個香蕉蛋糕啦!

向店員詢問後發現價格也很親民

單片販售是 $35元/片
禮盒販售則是 $250元/8片

每片大小都不算少唷~~都是非常紮實大塊的



禮盒購買划算很多~~ 我就直接買了一盒!

冷藏可以保存4天,冷凍7天

吃起來是帶點濕潤的香蕉蛋糕,甜度是比較甜的

很適合搭配黑咖啡或無糖茶飲當下午茶



就這樣開心地拎著香蕉蛋糕走出吉美蛋糕坊啦!

接著我們就回頭往車站方向回程

雖然很想吃吃看超紅的旗山豬仔包,不過實在是排太長啦><

只好高雄有機會再用宅配來訂購了


                                                     (此圖於2014年拍攝)
靠近車站的地方有間店超特別,店門口就是一根超巨大的香蕉~

仔細一看原來也是賣香蕉蛋糕的!

因為剛剛已經買了吉美的香蕉蛋糕,這次就先買小盒的吃吃看

小盒的台青蕉香蕉蛋糕是 $50



台青蕉的蛋糕比較紮實, 氣孔也比較細小

香蕉的香氣十分濃郁

甜度也比較適中~不過吃起來濕潤度比較低



如果買回家裏吃可以放進烤箱稍微回烤一下

會變成驚為天人的好吃唷!!



另外還很幸運的遇到前陣子紅過半邊天的

韓國超人氣散步甜點:
枴杖冰淇淋



每支拐杖冰是 $120 而且是買一送一啊!

一支才60元耶~



掛著滿滿的彩色枴杖有夠可愛



為了不讓灰塵附著,枴杖都是放置在玻璃櫃內的

於是我們點了原味跟巧克力兩種口味



巧克力口味甜度適中,充滿濃濃的可可香氣

裡面整支枴杖都是滿滿的冰耶!



攤販上的大枴杖都可以當帽子戴了~哈哈~

老闆說可以戴起來拍照喔!



我點的是原味的枴杖冰,香濃的牛奶冰淇淋

真是完全消除了暑氣啊!

整隻拐杖裡面都是滿滿的冰淇淋耶~



外頭的柺杖吃起來有點類似玉米棒

脆脆的帶點氣孔



而且其實份量還蠻大的~

要快點吃光,不然等冰溶化底部會滴出來喔!



走出老街,外頭還有個碾米廠

裡面有非常多的裝置藝術,有經過可以走進來逛逛



外面廣場還有超多白白胖胖的綿羊

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裡拍拍照



假日來旗山老街走走~真的可以吃的好滿足喔!!

整條街就是吃吃吃吃~開心啦!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交通資訊
1.國道一號:由路竹交流道下,循184縣道東行即可到達旗山老街。
2.國道三號:由田寮交流道下,循184縣道東行即可到達旗山老街。

 





  •   Anthea 於 2015-04-21 01:47 2F
  • 我也超熱愛香蕉製成的任何甜點
    這一篇文完全燒到我了
    每個香蕉甜點都好好吃喔!
  • 版主於 2015-04-21 08:14 回覆
    哈哈哈哈  (擊掌!!

    我也是超熱愛香蕉做成的任何甜點~~旗山老街根本天堂 XDD

    下次去我還要吃更多香蕉!!!!!!
     
  •   小鶴鶴 於 2015-04-16 22:29 1F
  • 感覺好吃逛好好買^^
  • 版主於 2015-04-17 07:42 回覆
    對阿~~我好愛旗山老街啊!!!

    另一方面是我也好愛香蕉甜點~到那裏根本是天堂XD

    而且這些東西都是外面吃不到的~~

    真的會想念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