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大社中山路|四川麻辣燙滷味 ❤ 義大山下排隊美食!數十種中藥添加蔬果熬煮,四川風味神秘滷汁!不辣也很好吃ヾ(*´∀`*)ノ

2015050607:28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大社的學生美食,身為義守人

每次上課前一定要的就是先在山下覓食

整條中山路幾乎都是好吃好喝的,最近在味廚隔壁默默地新開了一間四川麻辣燙

 前陣子趁新開幕去嘗鮮了一次,發現非常的好吃啊!



過幾天就偷偷來給年輕的老闆小小採訪了一下

這間四川麻辣燙滷味,其實是源自於老闆夫妻倆先前工作處一間滷味師傅的秘方

由於他特殊的香氣與道地的口味讓兩人非常喜愛

便離開了原先的工作,拜師學藝、努力學習並研究四川道地麻辣滷汁

最近終於在大社開了兩人的小小夢想滷味攤



一開始開幕沒多久的時候

在大老遠就聞到它的香氣,從前經過並沒有聞到

 所以馬上就引起了我們的大大興趣



攤位上的食材也非常新鮮、多樣化





整體檯面都維持的非常乾淨

架上的東西也都會隨時補滿,覺得老闆很用心=))

除了各式滷味之外也有好多健康的蔬菜~蔬菜控肯定很滿足
 
而且有洋蔥! 有洋蔥! 有洋蔥耶~


 
 整顆的洋蔥放進滷味裡~肯定甜翻了啦!!

另外也有超好吃的高麗菜,青椒.空心菜等等~吃滷味也能補充蔬菜的營養

而且我個人超喜歡的吃滷味的葉菜類

遠超過一般的大火快炒或是燙青菜~吸附滷汁的青菜真的超好吃的!



還有一包一包的玉米筍跟花椰菜

他都已經處理乾淨了
 


小朋友最愛的小鳥蛋 (鹌鶉蛋).年糕.三角豆腐等等
 
各種丸餃類的火鍋料 種類也很多



最意外的是...

 疑!!!? 這不是麻辣鴨血跟豆腐嗎~

天阿天阿!! 滷味攤竟然還吃的到麻辣鴨血跟豆腐~

也太幸福>\ \ \<



架上還有皮蛋跟老油條

我覺得這根本是在煮一碗迷你麻辣鍋了吧 xD



一旁的架上還有很多種類的麵點可以提供給大家,我個人超推

這家的滷汁搭配麵點簡直無敵

從雞絲麵.科學麵.王子麵到冬粉~通通有 =))

每樣都是我的愛阿!!!



如果不愛油炸麵體的人也可以選擇蒸煮麵或者烏龍麵

種類這麼多

要我一個禮拜都吃滷味也不覺得膩阿!



另外還可以加點肉片

肉片的部分有雞肉.豬肉.羊肉三種可以選擇,每份是30元

那天老闆送了我們一份羊肉,超好吃的!



裡面的工作檯面其實蠻整潔的

因為是臨時要求老闆要進去拍照的,所以都是呈現最真實的一面喔

 經過老闆的同意,阿丸到裡面廚房參觀了一下



裡面大鍋正在熬煮的是香噴噴的滷汁,他們的魯汁味道真的非常的棒

使用數十種中藥添.老薑加蔬果下去熬煮多時的滷汁

現在香味幾乎快變成他們家的店招牌啦xd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經過現場時,被他誘人的香氣給吸引過來的吧!



另外這鍋小鍋的是專門滷鴨血跟豆腐的滷汁

聞起來也是十分誘人

似乎跟大鍋的香氣有點類似,多了一點椒香

能夠在滷味攤吃到麻辣鴨血跟豆腐,實在是太司杯秀的服務了!

完全抓住我這貪吃鬼的胃啊!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菜啦~

由於店面是沒有座位的,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外帶回家



他的滷汁是香而不辣的,也可以跟老闆說不要加辣

我個人喜歡小辣,微微的麻辣香氣更迷人~而且小辣的辣度還蠻舒服的

各種食材滷在一整碗公的感覺超好!



特別推薦這個車輪

吸附好多滷汁,一口吃下去超滿足



還有冬粉,也是吸飽飽滷汁

整個好入味!不小心就會呼嚕呼嚕的吞下一整碗



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們加的蔬菜類,吃起來非常新鮮
 
空心菜跟豆豆都很好吃
 
蘿蔔是還帶有點脆度的,不至於非常軟爛


最最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家的豆包~

滷汁真的太成功!! 滷什麼都好好吃 (陶醉)



而且有別於一般滷味攤添加酸菜等配料
 
他們家魯味是加豆芽菜

滷過的豆芽菜也超級好吃的~健康滿滿呢!



看來他即將成為山下美食的新寵兒啦~

如果以後有機會提供座位給客人坐那就更棒了,到時候肯定排隊排死了吧!

現在開幕期間滿100元就送20元蔬菜喔

相信大家一定也會喜歡這間四川麻辣燙滷味的~推薦給大家 =))

希望年輕老闆生意越來越好喔!




  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120號
營業時間:PM17:00~PM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