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要到啦 ❤ 還在市場裡穿梭,慌張備料忙得焦頭爛額嗎?中秋烤肉阿丸報你這樣爽爽吃!《GoodThings好東西購物平台》最愛吃的好料在這裡!生鮮食材直送府上超便利!

2015090811:46


每年中秋節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晚上的烤肉趴踢啦!!

親朋好友聚在一起開心吃肉大口喝酒、還有刺激又美麗的煙火可以放,真的很棒!

但往往在烤肉前的備料,就讓我們忙到少了半條命

有時候太早採買擔心食材不新鮮,當天採買市場人擠人就算了,買到的還不一定是想要的食材

我們還曾經買到整籃臭掉的蚵仔,真的很囧





上禮拜提前慶生小小開烤,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備料心得囉!

最近正好推出烤肉八八折優惠區

如果仔細看一下圖,他們家食材其實價格都很親民



其實現在網路購物真的很發達,不要說蔬菜水果了

連我們最愛的海鮮、肉類等生鮮食材

也是在家點點滑鼠就能直送到府,這對要照顧小孩還要跑市場的媽媽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好東西購物平台就是最近網路新崛起的生鮮購物網站



我覺得他們家的網頁相當簡潔明瞭,而且分類很明確

輕鬆就能找到自己喜愛的食材

就算是不太上網的婆婆媽媽也能輕鬆操作,我覺得是相當容易上手的購物方式

而且食材相當豐富多樣、從尚青的海鮮到頂級的肉類都有



很多媽媽會擔心,不是現場看實品怎麼知道食材是不是新鮮、是不是安全

其實我覺得剛剛好相反,有時候我們在路邊肉攤或是市場買的東西,你也不知道他的產地來源阿

反倒是這裡,每樣食材的頁面都有清楚標示產地來源等檢驗報告

而且不像傳統市場放在那邊展示還有蒼蠅在飛,整個流程都是低溫冷凍運送的,相對衛生許多

我覺得是蠻享受的購物流程,這次的烤肉採買經驗是很令我們滿意的 =)))                                                                                                                                    





這次選了五種我跟老公都很愛的食材

除了大人愛的牛肉、羊肩排、鮭魚肚、龍蝦等也幫小朋友選了愛吃的鱈魚

他們家的真空包裝材質也蠻不錯的,整體CP值算很高



然後上面都有製造日期,大致上都離我們下定的時間不遠

所以食材都是呈現蠻新鮮的狀態



而且這種真空包裝在解凍的時候也省事許多

直接整個丟進水裡泡就好,完全不必擔心血水什麼的會流出來



然後營養標籤標示得很明確,這些都是生食請勿拿來當作冷凍即食品唷 XD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這次採買的食材開箱吧~



首先重頭戲當然是我想吃很久的龍蝦啦~

位於尼加拉瓜近海的 Corn Island 珊瑚礁環繞,是得天獨厚的棲息環境

孕育出肉質豐厚、Q彈鮮甜的加勒比海龍蝦

捕撈上岸道加工廠僅100公尺的距離,將新鮮度完整保留



他是生凍的唷,肉質相當紮實飽滿耶

然後去除了大龍蝦頭,讓料理龍蝦變的更容易了,超期待吃到龍蝦阿!



這塊鱈魚是來自北極圈內純淨無汙染的格陵蘭海域,全年水溫都超低

鱈魚們也因此長出肥厚的鮮甜肉質,美味肯定不在話下



平時買這個大小的鱈魚大概要$200左右,這裡只要$105元

而且他們家海鮮我真的超推!

除了鱈魚之外還有相當豐富的海鮮魚類,價位也很親民,我覺得都很值得試試看



烤肉怎麼能少了牛排!他們家的牛肉品質真的很不錯!

幾乎都是CHOICE、PRIME等級的

而且價錢幾乎是令我跟老公吃驚的划算耶!這次我們選擇了肥美的肋眼牛排(PRIME)

肋眼是取自牛背脊的部位,運動較少,大理石紋分布多且均勻



而且中心部位有一塊明顯的油花,是「肋眼」名稱的由來

這油花散布的好均勻,實在是相當誘人



然後他的厚度真的也很不錯,這樣一片整整有250公克

只要四張鈔票就能把 PRIME 帶回家

比起我們之前買的價錢實在便宜許多 (好像差了快一兩百有喔)





另外我們也買了烤肉很愛吃的羊排

他們家的羊是來自紐西蘭的廣大牧場,羊肩排是沿著胸椎至肋骨切割而得

因為這部位較少運動,筋膜也較少,肉質相當鮮嫩





再來這鮭魚肚條實在是太好吃~ 覺得一條有點不過癮

建議大家直接多帶一些

他是選用潔淨的智利海域孕育出的鮭魚,精選腹部的位置切下呈條狀

整個油花之豐厚,完全是黃金部位阿哈哈



他剛好是位在魚鰭的小翅膀部位,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旁邊的小魚骨

然後他外層的皮是有帶點魚鱗的

我們在備料時有把魚鱗刮除,結果烤的時候有點沾黏在錫箔紙上

老公說或許不要刮魚鱗會比較好一點,給大家參考



然後就是~ 開.烤.啦!!!!!

應觀眾要求,第一個上場的是我跟妹妹都超期待的龍蝦



因為他們家的食材真的都蠻新鮮的,所以我們今天都是吃簡單調味路線

龍蝦解凍之後稍微用清水洗過就可以上爐火烘烤

我們是將他切半,第一比較容易掌握他的熟度,第二也比較方便食用這樣

烤龍蝦的時候不斷飄出陣陣香氣,真是有夠折磨



新鮮的食材其實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擠一點檸檬汁就很好吃

他本身是帶有一點鹹味的







整個肉質相當豐厚,而且口感相當Q彈細緻

在嘴裡咀嚼是多汁的耶

好鮮甜~這CP值真的很高阿~不用上千元就能吃到龍蝦好滿足!





我很努力想要拍給大家看看他的肉有多ㄉㄨㄞ

這樣有感受到我的誠意嗎哈哈 XD




緊接著上烤爐的是我跟老公都很期待的羊肩排

這種羊排其實完全不需要醃製,也不用事先撒鹽什麼的就可以直接下去烤

如果灑鹽容易導致羊肉出水,吃起來口感反而比就不優



烤起來呈現相當漂亮的油亮光澤

盛盤後再灑上一點玫瑰鹽跟黑胡椒粒就ok囉!



這個羊肩排真的好吃!因為他其實吃起來沒有什麼羊騷味

跟我們平常在吃羊肉感覺不太一樣





而且他裡面其實是很粉嫩的,肉質帶有一點彈性嚼起來鮮嫩多汁

不說還真的不知道是在吃羊肉~

因為他們家的東西品質真的不錯,其實不用太多調味料就很好吃

我們這次只撒了一點點玫瑰鹽,超好吃的!



在我們享受美味羊肩排的同時

我們家爸爸最期待的肋眼牛排也快要烤好啦~好香啊!




據說老饕級的吃法,就是把中間那塊油脂烤到7-8分熟

燒透的油花會散發出濃厚的牛油香氣

他的油脂經過火烤後不斷被逼出~ 小小火爐都快要發爐啦 xDDD



這個肋眼牛排一樣也是撒上薄鹽與黑胡椒就超級好吃!

我最喜歡吃原味的牛肉了

如果能煎上一點蒜片來搭配好像也很不錯~



果然是Prime等級的美國牛~ 油花真的很美

經過大火炭烤帶點微微的焦香,內層卻還是粉嫩嫩的粉紅色





稍微切開就是滿滿的肉汁流出來

他的紋理分布真的是相當漂亮,嚼起來一點也不會覺得吃力






可以感受到舌尖上每個毛細孔都在享受著甜美的肉汁

然後細細品嘗濃郁的牛油香氣



整塊肋眼都是用很幸福的表情把他K.O掉的哈哈~

喜歡滿滿肥肉的老饕真的會喜歡這一味!搭配紅酒或啤酒都很不錯



再來是油脂豐富的鮭魚肚條,其實他的長度有點長

如果用一般烤箱的話可以把他對切

他不用事先醃製什麼的,放上烤肉架再撒一點孜然粉跟義大利香料就可以了



最後撒上一點點玫瑰鹽,再簡單擺盤就可以上桌囉!

這鮭魚肚條真的一上桌就被掃空



整個表面就是滿滿的膠質與鮭魚油,吸附了香料之後更提味了

塞進嘴裡真的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而且帶有天然海味的鮮甜,綿密細緻又滑順的肉質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





因為整個油花太美妙,含在嘴裡幾乎捨不得吞下

好吃到眼睛都瞇起來忍不住小跳步

就知道有多好吃哈哈~真的簡單烤過就超美味!好的食材就是要吃原味啊!



鱈魚的部分,其實原先是打算直接撒上細鹽包錫箔紙下去烤

不過小朋友要求想吃剛剛鮭魚那樣的

所以我們也是簡單的灑上一點孜然粉跟香料就包起來烤,為什麼要包起來呢?

因為鱈魚如果沒有裹粉其實很容易散掉,不太好翻面

所以如果是烤肉的方式去烹調,建議要包起來成功率會比較高喔!



筷子搓下去可穿透魚身就是代表他熟了唷~

他們家的鱈魚肉質的結構相當紮實,有時候買到鱈魚不新鮮吃起來糊糊的

他的口感細緻又滑嫩,品質真的要給他一個大拇哥





有看到嗎~他不是那種筷子一夾就散掉的喔!

吃過真的會愛上,我們家小朋友好愛~我們也準備囤一些在冰箱(反正可以放一年)

用點和風醬油、味霖、蔥、薑調味,直接清蒸肯定很好吃!

不要說剛剛鮭魚有多迷人,這鱈魚一點也不遜色



看看這滿滿的油脂,誰有辦法不愛他啦到底!

還沒拍照就捕捉到偷吃小賊一枚



鱈魚本身魚刺比較大根也比較少,所以其實餵食上是很方便的

我們家兩個小朋友超彭場的把整塊魚吃光光



今天中秋也想跟阿丸家一樣享受這些尚青的美味食材嗎?

快來丸子麻咪的粉絲團參加活動~

就有機會在中秋節烤肉加菜>>> 獲得超美味的
【美國 Prime頂級肋眼牛排】唷!

活動網址:(稍後補上)




其實有了這種生鮮食材通路真的很方便
比我們以前
"跑到魚市場、又跑到大賣場、再跑到菜市場"要來的輕鬆許多啦

而且摸著良心說,真的也不貴、品質又超乎預期的讚!

幾乎是無可挑剔阿~

今年烤肉我們都不要再
"傳料傳尬 ㄏ一 累累"啦!一起來好好享受美食佳餚、開心賞月吧 =))

<< 好東西購物網傳送門,請點我 >>







  •   簡曉鋒 於 2015-09-22 18:43 63F
  • 已讀抽我拜託拜託
  •   Kuan-ju Shen 於 2015-09-22 16:20 62F
  • 我要抽 kuan ju shen 讓媽媽吃好料
  •   Linda Chao 於 2015-09-21 22:57 61F
  • 看完口水流滿地....希望抽中能跟家人一起分享~飽餐一頓!!

    FB晁文琳
  •   maxjacky 於 2015-09-20 22:39 60F
  • 看起來好好吃的牛排和羊肉喔,我都流口水了,希望我能抽中
  •   陳柏瑞 於 2015-09-20 09:47 59F
  • 每個都看起來好可口!
    已流口水
    希望中獎!!
  •   王糖果 於 2015-09-19 16:01 58F
  • 想要 我fb叫王怡君
  •   劉雯 於 2015-09-19 03:38 57F
  • 海陸通通有…每款肉厚實肥美,讓人忍不住也想跳出來烤肉了啦!
  •   陳珊珊 於 2015-09-19 01:46 56F
  • 新鮮~新鮮~新鮮~真的很重要,我只要吃到不新鮮的馬上會過敏,希望能抽到我啊,讓我嚐嚐鮮的滋味
  •   陳錡錡 於 2015-09-18 23:35 55F
  • 好好吃喔:)
  •   Luffett Lu Luffett Lu 於 2015-09-18 21:16 54F
  • 這介紹的太讚啦!! 我要吃啦!
  •   Lubee Chang 於 2015-09-18 21:04 53F
  • 口水直流中..... 我超想吃
  •   Mandy Chang 於 2015-09-18 21:03 52F
  • 越看越想吃  介紹的太讚啦!
  •   Apple Liu 於 2015-09-18 18:40 51F
  • 我要幫家人烤肉加菜色
    一起歡度中秋節
  •   Elena Chou 於 2015-09-18 17:22 50F
  • 如果抽到了,就來辦場烤肉大會!
  •   Sun-Chuan Chou 於 2015-09-18 15:32 49F
  • 每樣食材感覺都好新鮮.....
    中秋節好想烤來吃喔~~XD 
  •   王茶茶 於 2015-09-18 11:04 48F
  • 哇...看到我都餓了...
    迫不急待束中秋節快到吧~~
    FB王茶茶
  •   蔡莉玲 於 2015-09-18 04:07 47F
  • 太美味了 , 肚子都餓了 , 好想要吃吃看
  •   Chung Huang 於 2015-09-17 23:05 46F
  • 神啊~請保佑抽到我吧!如果抽到我,我一定會認真吃這些好料的。
  •   Chih-Ting Lin 於 2015-09-17 23:01 45F
  • 真方便,好吃又新鮮,又不用忙採買
  •   黃伍元 於 2015-09-17 22:45 44F
  • 我想烤肉,選我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