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禮盒】明月堂 ❤ 日據時代成立至今的80年老店,超正統日式和菓子在這裡 ヾ(●´▽`●)ノ

2015092318:14


最近真的好多朋友陸續懷孕生子喔~每次收到彌月禮盒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但彌月禮盒其實不外乎就是蛋糕或油飯

最近收到一種會讓人覺得無比開心的日式和菓子彌月禮盒

除了每樣都超精緻之外又很好吃,可以打破傳統蛋糕油飯也覺得相當新鮮~

近期在媽媽好朋友圈裡簡直是大受歡迎啊!!




是的..它就是從日據時代成立至今將近80年的老店- 明月堂!!

帶有和風的精緻外盒,第一眼就直接收買我的心




很漂亮的金蔥紅繩打著一般台灣禮盒少見的特殊繩結

彌月之喜字樣,加上可愛的傳統童玩與大嘴鳥送子的插圖,相當有質感



除了丸子媽這次收到的這種禮盒樣是之外也可以搭配全部都是和菓子的款式

這款是為了搭配台灣習慣在禮盒內多了芋泥捲

除了芋泥捲之外還有紅豆款的時雨捲,我覺得這個相當令我印象深刻的好吃

中間與右邊搭配時雨捲的是八款不同的和菓子,真是太精緻了!!!



盒子上方有貼上保存期限的貼紙,不過時雨捲比較特殊只能保存三天

其他都是常溫5天,冷藏10天這樣


其實和菓子的主要原份米.砂糖.紅豆,就真的是「甜」點 XD

所以不需要防腐劑也能保存上好幾天

不過我覺得真的就還是搭配一下清爽的茶類或是咖啡,無糖花果茶等一起享受最舒服了!




其中我剛剛提到非常喜歡的時雨捲,其實它是一種日本獨有的糕點

秋末冬初十分,斷斷續續下的陣雨,稱之為時雨




添加蛋黃的豆沙餡外皮表面,經過大火蒸過後會產生細微的割痕...

看起來就像雨水通過的水跡,故名為「時雨」



這種時雨捲既不含油脂、色素、香料、之外也不使用任何醬料

就是想好好品嘗食材最天然的原味

而且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和菓子就是很甜

它吃起來真的就還好,跟想像中的甜度有很大的差距唷~是很舒服的!



外層是以豆沙跟蛋黃下去製作的餅皮,有淡淡的豆沙香氣

裡面是我最愛的芋頭耶!!!



它的芋泥內餡真的好好吃啊!

好像在吃那種芋頭牛奶冰的芋頭配料那種感覺





外層的豆沙餅皮其實吃起來是淡淡的甜,內層的芋泥也是很舒服的甜

一口咬下是整塊的芋頭耶

細細芋泥佐上鬆軟有口感的芋頭塊真是無比幸福



  另外一盒是這次彌月禮盒中我最喜歡的和菓子唷 >\ \ \<

四種都好吃到想要小跳步+拍手阿



漂亮的配色還有無敵精緻的外觀造型,都再再顯示師傅的深厚功力

偷偷告訴孕媽咪們,他們家是可以申請試吃的喔

如果想要讓親朋好友們留下深刻印象的話,明月堂絕對是彌月禮盒的不二人選啊!

( 最主要是我覺得很好吃啦~哈哈XD )



這四款分別是:粉紅色的「
桜咲」紫色的「紫芋 むらさきいも」綠色的「抹茶紅豆

還有饅頭系列:淡黃色的「
柚香饅頭 ゆずまんじゅう



第一顆搶鮮品嘗的是
「抹茶紅豆」外頭包覆著滿滿抹茶粉,是抹茶控看到會失控的款式阿!!

這款是彌月限定的新商品~目前店面是看不到這顆的唷!!

他們家的紅豆餡是老老闆堅持手工過濾製作的,跟機器製作的口感相當不同

抹茶粉的清香中和了紅豆的甜膩,是最經典的口味好吃極了!



粉紅色的「桜咲」外面還附著整朵櫻花,簡直美到炸掉了

軟軟麻糬內包著的是白豆沙餡

吃起來甜度中等,有淡淡花香伴隨細細豆沙超浪漫的,女生看到都會喜歡吧!

他們家的麻糬口感真的相當細緻滑順,入喉一點也不會卡卡的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是蒸饅頭系列,外層吃起來有點類似蛋糕的口感

但是比蛋糕要來的蓬鬆一些,濕潤度也低一些

內層的豆沙餡是非常紮實細緻的,甜度稍微甜了一點,但配著紅茶還是不小心吃光了

很特別的是它底下的墊紙是有點類似竹片的材質相當有質感內



紫芋 むらさきいも

最後一款麻糬,在日本的地瓜稱為薩摩芋,外頭是使用紫地瓜粉包覆著柔軟的麻糬

內餡包著的是地瓜餡吃起來也是甜甜的豆沙口感

這是四種裡面我最喜歡的,沒想到麻糬可以那麼好吃真的厲害!



另外,彌月禮盒當中也有獨立包裝的各種精緻燒菓子

這款
「袱紗 ふくさ」除了紫蘇之外、還有芝麻跟海苔的,總共三種口味



袱紗原本是一種禮儀用的方形絹布

將禮品包裹起來送人,袱紗包取其意境,用餅皮將豆餡包裹起來,有送禮之意



外層吃起來有點類似軟軟的蛋糕口感,紫蘇帶點微微的鹹度

內層豆沙餡同樣是相當綿密細緻的

小巧的造型讓人整顆吃完也不覺得太過甜膩,我們家兩隻小朋友很愛這個



這個「
最中 もなか」跟小時候阿嬤從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好像

但是它的內餡實在是好好吃喔!

最中指的是
〝中秋最中的明月〞即是農曆8月15日最圓的名月;獨特的蜜紅豆,是紅豆餡菓子的極品



它的外層是有點類似米餅的口感,薄薄脆脆的放入嘴裡會漸漸融化

有著漂亮的花朵浮雕,濃濃的日式風情

據說
「最中」的紅豆餡是最難煮的一種,連經驗豐富的老師傅也常會失敗

所以喜歡吃最中的老饕才是真正的會吃和菓子





它的紅豆餡真的跟其他的非常不一樣,它是有帶點黏性的滑順口感

除了紅豆的香氣之外還可以感受到「糖」的原始香氣

甜度也是比較適合搭配茶類一起享用的,是明月堂最暢銷、最自滿的商品之ㄧ

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日式頂級工藝的紅豆餡!



再來這個「
牛皮 ぎゅうひ」,是裡面我覺得最耐吃的和菓子

它的甜度不會很甜而且有種香香的味道



日本平安時代由唐傳入,又稱「求肥餅」

古代的求肥是用玄米和黑糖(或赤砂糖)作成的,顏色偏暗與黃牛本身皮的顏色相近,所以稱為牛皮



外層是軟軟的蛋糕餅皮,裡面是一種很妙的內餡

它吃起來香香的,有點類似麻糬又不是麻糬,就是滑滑QQ的有點彈性

我覺得超級好吃的,如果有機會來明月堂必吃的一款燒菓子



最後一款燒菓子,是哆啦A夢最愛的「
銅鑼燒 どらやき

因外型像青銅製的銅鑼形狀而命名




它的銅鑼燒餅皮澎澎的,是有點厚度的非常討喜,還有鶴的烙印很喜氣

吃起來口感比蛋糕要來的Q,帶有蛋香

然後他裡面的紅豆餡也是比較濕潤的,兩隻小朋友愛慘了!!



其實不只抹茶紅豆麻糬是彌月禮盒限定,櫻花麻糬也只會出現在櫻花季到六月底

紫芋麻糬也只有部分季節才有販售

但是彌月禮盒是不分任何季節,三種麻糬都可以吃的到的唷!

有興趣的孕媽咪可以到粉絲團去申請看看試吃,由於手工製作每個月都有限量媽咪們可以去碰碰運氣

後來去逛了一下明月堂的官方網頁,覺得還有好多和菓子都好想吃喔~

尤其是裹著細細黃豆粉的和風柔玉更是下次必吃款

有好幾款和菓子我都已經偷偷收進口袋啦!分享給大家作為彌月禮盒參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