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岡山|走廊倉廚 ❤ 岡山不只是羊肉!平價的頂級享受,高CP值複合式餐廳報你知!

2015110613:25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好像常會遇到複合式餐廳的餐點很好吃飲料卻不好喝

不然就是飲料不錯喝但餐點卻SOSO

上周末碰到一間
無論是餐點還是飲料、甜品都非常不錯,而且價錢也非常對得起餐點的複合式餐廳

蠻好奇怎麼會想要開在離市區有點距離的岡山,原來老闆本身就是岡山在地人

好想每個禮拜都來報到阿...住在岡山的人真是太幸福啦!



店門口大大的
「走廊」兩字還有鑰匙孔的 LOGO蠻有記憶點的

那天還再問我老公
"走廊"的台語是什麼,原來 ZAOLONG 就是走廊的台語阿 XD (發音:遭龍)

附近停車位其實還算好找,因為對面就是一個大公園周遭都有些停車格可以停

不過要注意不要亂停別人住家,這邊還蠻容易被拖吊的喔!



 店家資訊:《走廊倉廚餐飲 ZAOLONG》 壹號倉-岡山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壽華路42號
營業時間:AM11:00 ~ PM23:00


每人低消$80元,禁帶外食、寵物,提供無線Wi-Fi,而且不收服務費唷!



剛剛在外面還沒有發現,進到店裡面才驚覺這裡面其實真的蠻深的耶

真的有種「走廊」的氛圍,裡面的裝潢帶點輕工業風








可以發現光椅子就有好多種,都是別出心裁挑選過的

每區座位都有不同的味道

還有那些不規則形狀的桌子,除了相當有特色之外也讓動線更流暢




一開始帶衛的時候服務生會幫忙倒水,之後可以在這邊加水唷!

這裡還有一些調味料跟餐巾紙可以取用



《點圖可以看放大MENU喔》

來這裡除了有義大利麵、燉飯、焗烤、美式餐點之外,還有套餐跟鍋物

套餐可以選擇一杯飲料跟濃湯or甜點

這裡標榜不使用調理包,所有料理都堅持手工專人調製



桌上的小立牌可愛的寫著:走進私藏的空間,品嘗美味廚房料理

可以感受到背後是個很用心的的老闆

湯頭、醬汁、飲料、甜點通通不假他人之手,全都是在店內的廚房完成的新鮮料理



然後這裡的空間處處充滿巧思.真的都很有走廊倉廚的味道

出餐口上的時鐘、磚牆還有鎢絲燈等等,,都讓我一直有種身在哈利波特世界裡的錯覺

( 吃個飯魂是飛多遠這樣XDDD )



 主廚濃湯 $60 

雖然剛剛進來的時候幾乎是客滿的狀態,不過也沒有讓我們等很久

點完餐沒多久濃湯就先上桌囉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濃湯的濃湯控,只要濃湯好喝的餐廳就會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而走廊倉儲的濃湯不只是好喝,是超級無敵好喝(姆哥)

沒有不自然的澱粉感、只有滑順濃郁的奶香,一個簡單的餐前濃湯卻那麼好喝!不容易啊~

上面的烤麵包丁也很特別、有點蒜味奶油的香氣,還有撩人的起司 >\ \ \<

是忍不住會一口接口喝光光的美味濃湯!!



 德國豬腳 $390 

他們家的德國豬腳是先滷透之後才下去烘烤的,,外層酥脆內層柔軟

而且吃起來非常有味道,就算沒有沾醬也很好吃







他的口感比起軟嫩更多了一點彈牙,就是QQ的很有膠質

外層的皮脆脆的不會很油膩,搭配酸菜跟泰式酸辣醬也很讚~好吃好吃!!



搭配豬腳的薯條小朋友也很愛,個人享用可以吃的飽

大家共同分享份量也很足夠

另外附上的沙拉也是品質很不錯的生菜,新鮮脆口之外搭配的油醋醬也很好吃



 南瓜雞肉義大利麵 $210 

坦白說一開始其實是想點金沙櫻桃鴨義大利麵哈哈,鹹蛋黃的誘惑太逼人了

但最後點了小朋友愛的南瓜口味卻意想不到的公認好吃XD




裡面除了雞肉很柔軟之外,他的南瓜醬汁實在是很不賴,裡面帶有很滑順的奶香跟南瓜的香甜

濃濃的很好吃,然後搭配的甜椒、番茄跟蘆筍也很新鮮

跟一般連鎖餐飲的義大利麵調理包醬汁比較起來,真的好吃沒話說



而且通常吃義大利麵的時候,我都會用盡全力的把醬汁捲進麵裡才一起吃

但他的醬料本身就已經很夠味

不用沾的好辛苦就能享受南瓜醬汁在嘴裡蔓延的濃郁香氣



 東港櫻花蝦燉飯 $220 

吃過櫻花蝦炒飯、櫻花蝦蒸蛋,不過櫻花蝦做成燉飯實在挺少見的

不得不說走廊倉廚的主廚實在是很有創意

光是來個一兩趟,實在是無法滿足我對菜單上琳瑯滿目創意料理的強烈好奇心啊!




燉飯的醬汁是使用整個蝦頭下去熬煮的,散發著濃濃的蝦膏味

然後鹹度適中,米粒也有煮透口感恰到好處

撒上滿滿的櫻花蝦還不夠!裡面還有菇菇跟肉絲,很嫩而且肉汁啾西啾西的我很喜歡!

乍看之下以為份量不多沒想到盤子有點深度,對我來說份量算很飽的



 豆腐海鮮鍋 (微辣) $380 

老公的豆腐海鮮鍋,這個湯頭超棒的~我們當天沒吃完打包回家再煮一次還是很好吃!

一般豆腐海鮮鍋比較常見的是清淡的高湯底

但是在這邊的豆腐海鮮鍋是有點類似牛奶鍋的湯底,有點微辣很開胃

他喝起來就是很鮮甜,然後奶味並不是濃到極點但就是很滑順,奶香會停留在唇齒間很久

而且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口渴什麼的,就是很天然的感覺




沾醬是沙茶醬,還有一些大辣椒片(不會很辣)

其實我覺得他的湯頭十分夠味,我們幾乎都沒用到什麼沾醬就吃光光了




豆腐海鮮鍋的食材還是以海鮮為主,而且沒有奇奇怪怪的火鍋料

都是我們喜歡吃的生鮮食材

魚片、蛤罵、蝦子、南瓜、花椰菜、玉米、芋仔、香菇、高麗菜等10幾種食材

然後也附上冬粉,白飯吃不飽的話冬粉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日式雙醬厚切豬排 $320 

所謂的雙醬就是芥末跟美乃滋,而且連我不太敢吃芥末的人都超愛

還蠻意外在這邊可以吃到日式定食的,而且他的配菜每種都好好吃喔~實在是很得我心

附上的例湯是蘿蔔排骨湯,清甜回甘,然後白飯是台梗九號耶 xD




原先以為芥末美乃滋會有點嗆辣,但沒想到其實甜甜的十分順口耶~


滿滿的柴魚片,有點類似章魚燒的感覺

芥末的香氣很棒!! 非常好吃  這也是很快就被秒殺!!



外層裹了麵衣炸的金黃酥脆,內層柔軟充滿肉汁,厚度也十分迷人

加上甜甜的芥末與美乃滋實在是太好吃了!



剛剛有提到,他們家的套餐中配菜給的十分有誠意

不是坊間常看到的涼拌海帶芽什麼的

每一個小碟子上的配菜都精緻又好吃,涼拌毛豆裡面還有小卷跟蝦蝦我超喜歡的~



特別是這個有點像福袋的炸物,外層有點類似薄薄的腐皮

裡面是綿密的海鮮內餡,帶點薑的辛香

一口咬下去會爆漿,然後表面有淋上一點點甜甜的酸辣醬非常好吃開胃!



附餐的生菜沙拉也是很新鮮脆甜,搭配的是特調油醋醬

比起濃厚的凱薩千島等沙拉醬

油醋醬要來的清爽許多,熱量也比較低;橄欖油香氣十足帶點微酸很好吃~



 水牛城辣雞翅 $130 

這個雞翅我老公超愛,,你可能會想說雞翅就雞翅有什麼特別的

哈哈沒有什麼特別的,鮮嫩就是好吃啊!





他的外層酥酥脆脆帶點薄薄的麵衣,這層麵衣是帶有微微鹹度的

裡面的雞肉不柴口,一咬下就骨肉分離

幾樣菜色吃下來是一道比一道還要令人開心,每種真的都好好吃沒有負擔

難怪都已經將近傍晚還是滿滿的客人,真的值得再訪



吃飽了當然要來點飲料跟甜點,我可是擁有第二個甜點之胃的丸子媽阿 XD

今天因為出門晚了沒有喝到咖啡,所以替自己點了拿鐵



 拿鐵咖啡 $100 

因為平常就習慣無糖的拿鐵,詢問了店員發現是可以提前告知甜度的喔~

我覺得走廊倉儲不只是餐點厲害而已

連飲料跟甜點都不容小覷,這拿鐵比我平常買的咖啡店還要好喝

雖然我不是多懂咖啡,但就是一個習慣、然後合不合口味這樣~ 他的咖啡真的好喝!

整個咖啡與鮮奶交融的很香醇順口,是我喜歡的口味





 西柚蘋果冰茶 $100 / 拿鐵鮮奶茶 $100 

妹妹點的是西柚蘋果冰茶,我覺得他喝起來有點類似我很愛的韓國柚子茶

不過他多了一股水果香氣喝起來更溫順了,酸酸甜甜的

然後拿鐵鮮奶茶是我老公的,拿鐵「
latte」>>就是義大利文牛奶的意思,是用鮮奶調製的奶茶

甜度是我老公喜歡的,我自己喝是稍微甜了一點點

不過整體紅茶與鮮奶同樣是非常順口好喝的比例,飲料真的都不錯!




 巧克力布朗尼 (附餐甜點) 

走廊倉儲的甜點是會不定時更新的,今天剛好很幸運的吃到隱藏版的巧克力布朗尼

裡面當然也有脆脆的核桃,不過更令我喜歡的是他濕潤的口感

與其說是蛋糕我覺得他更偏向巧克力
細膩滑順的口感多一點,大勝我原本對布朗尼的印象,又不會很甜

整個嘴裡滿滿的可可香氣蔓延到鼻腔,來這裡千萬記得要留點胃給甜點!




 茅屋起司派 (附餐甜點) 

這是一種特別的起司蛋糕作法,他是不需要烘烤的,因為整顆形狀長得像茅草屋而得其名

比起濃厚系的重乳酪蛋糕,他更能品嚐出天然的牛奶香

蛋糕的表層與底部都有一層香濃的餅乾碎粒,微微的鹹香帶出層次感

然後它並不是那種幕斯的口感,是輕輕柔柔帶有空氣感的,很清爽多吃一塊也不會覺得膩!




比較特別的是蛋糕上面的法式焦糖蕾絲餅,浪漫的蕾絲造型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就令我印象很深刻

它必須使用固定比例的食材,並且專注於火候才能有這美麗的蕾絲造型

沒想到不用跑到高級的法式餐廳也能吃到它

淡淡的焦糖香氣與脆脆甜甜的滋味,除了漂亮之外也很好吃喔!



 水果鮮奶酪 $60 

甜點中我最推薦的就是 "水果鮮奶酪" 跟 "烤布蕾" 這兩樣了,再訪時一定必點的阿

一系列吃下來有使用道鮮乳的菜色與飲料都很不賴

甜點當然就更不用說的肯定好吃到不行了,有別於一般蛋糕店使用罐頭水果

這裡使用的是新鮮的當季水果




今天是我很愛的火龍果、有時候也會有哈密瓜或香瓜等不同的水果,為什麼我會特別推薦這鮮奶酪呢

因為我真的很愛鮮奶酪,但有點排斥一般的果醬

這上面的水果就是很天然的甜、不像果醬那樣搶戲,可以很滿足我對鮮奶酪的龜毛癖好

甜度也是很低的,整個口中都瀰漫著濃濃的奶香好好吃!滿分!



 法式烤布蕾 $60 

壓軸是也很強大的法式烤布蕾,覆蓋著一層脆脆的焦糖衣,

挖起布丁伴隨著上面的脆焦糖一口進嘴裡輕輕一抿,就會釋放出甜甜的焦糖香氣與濃濃奶蛋香交融

整體甜度來源就是這一層焦糖,所以完全不會覺得很甜膩


正因為甜度降低了、奶蛋香也更加明顯了,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都是很真實的原味

沒有好的食材是不敢這樣子呈現的唷!非常好吃!

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剛剛吃的那麼飽竟然還有辦法把甜點通通吃光光 XD








這次走廊倉廚用餐下來,從餐點飲料到最後的甜點,真的樣樣都很合我們的口味

帶親朋好友來這裡聚餐肯定不會漏氣


尤其是這樣平易近人的價錢就可以吃到如此滿分的餐點,CP值真的很高

也難怪最近又在屏東開了分店,真想再快點二訪阿!






整個餐廳的空間不只大而且很舒適,工業風的元素也非常有特色

尤其是走廊盡頭的鑰匙孔

實在是很有神秘的味道哈哈~好想開啟它 XD



來到這裡幾乎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

大家不訪找時間來這裡放慢腳步,享受平價中的滿分餐點吧 =))









店家資訊:《走廊倉廚餐飲 ZAOLONG》 壹號倉-岡山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壽華路42號
營業時間:AM11:00 ~ PM23:00

每人低消$80元,禁帶外食、寵物,提供無線Wi-Fi,而且不收服務費唷!







  •   謝佩佩 於 2015-11-21 17:28 12F
  • 359讚,FB:謝佩佩
    日式雙醬厚切豬排看起來好好吃,甜點也是很用心,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XD
  •   Bryane Tseng 於 2015-11-19 14:16 11F
  • 我喜歡東港櫻花蝦燉飯,因為真的很特別,而且還使用蝦頭去熬成醬汁加入燉飯裡,味道都滿滿的鮮蝦味~ 還加入菇類和少許蔥段添加些口感。

    但南瓜雞肉義大利麵感覺也很好吃!!!
    有番茄、甜椒等蔬菜,口感一定很豐富~~
     
  • 版主於 2015-11-20 09:28 回覆
    Bryane  每次都超認真賞文的我淚流滿面阿~
  •   Hong-Zhen Huang 於 2015-11-09 18:09 10F
  • 317讚
    櫻花蝦燉飯真的好特別
  •   Apple Liu 於 2015-11-09 10:45 9F
  • 馬上列入下次去高雄玩的必吃美食了,謝謝詳細的介紹,還好我是大白天賞文,晚上賞文大概會想吃到睡不著!
  •   陳桂美 於 2015-11-09 09:03 8F
  • 看起來好好吃喔
  •   櫻飄澪 於 2015-11-08 01:09 7F
  • 哇~~好好吃喔!!想粗
  •   凌 於 2015-11-08 00:05 6F
  • 餐點好吃,環境很棒哦~值得推薦~
  •   嚴麻 於 2015-11-07 23:50 5F
  • 好有氣氛阿~感覺非常棒~來揪好友一起去嘗鮮
  •   李憶萍 於 2015-11-07 22:56 4F
  • 深夜看文會流口水啦,好餓啊
  • 版主於 2015-11-07 23:11 回覆
    顆顆這間我們家都超喜歡~ 快找時間來朝聖 XD
  •   王采淇 於 2015-11-07 20:37 3F
  • Q彈的外皮超入味的肉肉~哇,流口水嚕.太讚了!
  • 版主於 2015-11-07 23:10 回覆
    哈哈也是德國豬腳同好嗎 XD
  •   廖筱倩 於 2015-11-07 19:43 2F
  • 哇~~你這次介紹的我都好喜歡喔!!本身很愛義大利麵...我老公愛吃豬排...但看完你介紹好想試是德國豬腳...但岡山有點遠!!
  • 版主於 2015-11-07 23:10 回覆
    哈哈哈哈那我們口味蠻接近的耶 XDD
    我超推她們家的義大利麵唷~ 醬汁很厲害!!!!!
  •   企鵝王子 於 2015-11-07 08:27 1F
  • 這家美食在岡山~~~
    離高雄市區真的有點遠~~~
  • 版主於 2015-11-07 23:09 回覆
    哈哈~ 以前都會特地為了吃羊肉跑岡山

    現在都是為了這間跑岡山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