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民雄|阿美鳳梨 ♥ 玉蘭花鳳梨、水蜜桃鳳梨、百香果鳳梨、櫻桃鳳梨特殊品種超新奇!(附:鳳梨怎麼切?削鳳梨教學)

2016080101:36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鳳梨雖然一年四季都有收成

但其實夏天的鳳梨最好吃了!鳳梨可是越熱越甜呢~上次到嘉義民雄旺萊山,發現對面有間可愛的鳳梨屋

這間可愛的「阿美鳳梨」生意可好了,就跟我一起去探探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吧



從停車場走過來,發現一盆一盆美麗的紅色盆栽

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它是牡丹花與鳳梨的結合品種,是屬於觀賞用花的一種

它是可以買回家種的唷,好美阿~





阿美鳳梨除了有可愛的插圖之外,就連指路的牌子也好Q

而且還是「台語發音」哈哈哈哈





特別的是阿美鳳梨藉由人工授粉、雜交育種的方式,來培育出各種新奇的特殊品種

有新的品種培育成功就會大家一起試吃看看,並且替它取名

像是百香果鳳梨、西瓜鳳梨、哈密瓜鳳梨、櫻桃鳳梨、芒果鳳梨等等,有些是以味道、有些則以外型命名

「玉蘭花鳳梨」可是阿美的獨家品種唷,外面吃不到的!



正值產季,現場的鳳梨好便宜!有些三顆才賣一百元!

而且因為產地就在旁邊,新鮮當然不在話下,整個一望無際的鳳梨田太令人興奮了

價錢其實不是今天的重點

獨家研發的各種特殊品種鳳梨,才是我真的想寫起來分享給大家的主因阿





一旁好多人排著隊的是鳳梨霜淇淋~

酸酸甜甜、夏天來一隻超消暑的,每隻是40元 (買五送一),還有鳳梨果干阿、果醬等周邊商品

當天因為小朋友肚子餓的哀哀叫,趕著要帶小朋友去吃晚餐

就沒有排隊買現場的新鮮鳳梨,超可惜!然後回家不死心的我又上粉絲團詢問

原來阿美鳳梨是可以宅配訂購的 (曙光乍現阿!)



既然都要定了,當然要嘗試看看其他地方超少見的特殊品種啦~

他們家光特殊品種就有多達10種以上



而且真的不是我在誇張,以前我對於鳳梨真的沒有太多的興趣

這次吃到阿美鳳梨整個愛上

他真的一點都不會咬舌,甚至連鹽水什麼的都不需要浸泡,真是意外的挖到寶了!



↓ 可以看到鳳梨真的超新鮮,都是當天採收的 (切口還有水份)



特殊品種的部分是一箱1000元(含運費),塞到滿喔

我這次一共收到七顆

其實我那陣子不停地吵阿美店長,說我真的好想要每種鳳梨都吃到,結果真的收到了四個品種耶!

每次採收的都不一定,要看當下田裡尋到什麼品種

如果真的有特別想要的,也可以像我一樣先填好許願預購單,採收就會通知喔



其實我之前真的不知道鳳梨長的那麼漂亮 @@

( 平常都是我媽切好放冰箱,不然就是買外面已經切好的金鑽鳳梨3包一百那種 )

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觀賞鳳梨,他們真的美翻了...

可是問題來了...我該怎麼切它 XDD

於是為了吃到最新鮮的鳳梨,當晚我鑽研了網路削鳳梨教學兩個多小時,哈哈哈哈!!

這次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到底初學者該怎麼切鳳梨吧~



↑ 首先先將鳳梨的頭尾兩端切掉





↑ 接著將鳳梨以十字刀法切成四等分





↑ 然後再將中間的鳳梨芯去除



↑ 再來只要簡單兩刀就能將鳳梨果皮完美切下!



真的是需要多練習幾顆才會上手,這次一箱吃完我也變得好會削鳳梨哈哈哈XD

好啦~既然學會怎麼削鳳梨了

就讓我帶你們一起來品嘗特殊品種鳳梨,究竟是什麼滋味吧





百香果鳳梨,果皮呈現相盪漂亮的深橘紅色

聞起來有非常濃郁的果香



可以從它的切面發現,百香果鳳梨的果肉相當紮實沒有太多空隙

是屬於比較脆的口感





今年的鳳梨水分都特別多啊!我好愛!

不過聽店長說其實水分少的鳳梨也別有一番滋味,各有擁護者喔





如果要跟平常的鳳梨比較起來的話,百香果鳳梨多了一點酸V呀酸V的滋味

而且真的有非常濃郁的果香

如果你是喜歡吃酸的人,非常適合這種百香果鳳梨喔!



阿美的鳳梨真的都不會咬舌,隨便切都好好吃!

每天一顆鳳梨真是太幸福了





另一種黃金蜜鳳梨,也是號稱甜度相當驚人的品種

圓圓胖胖的外表相當福氣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另一種鳳梨切法,就是先將鳳梨整顆切片



這樣切果皮也相當容易,而且不會失去太多果皮下的果肉

但店長有告訴我



黃金蜜鳳梨雖然超好吃,但它中心的纖維是比較粗的,可以切掉再吃喔

(不過我第一次切鳳梨,有點失手浪費太多了XD)





黃金蜜鳳梨吃起來就是比較脆甜脆甜的口感

而且水分多到爆炸,甜度整個就是令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停不下來!



然後水蜜桃鳳梨,那時聽店長說可是今年唯一採收的一顆呢

不過剛剛到阿美的粉絲團逛了一下

發現這兩天似乎又有採收到幾顆水蜜桃鳳梨,想要一親芳澤的人快點手刀去搶啊!

水蜜桃鳳梨真是超級無敵好吃的,而且物以稀為貴~ 特別珍貴阿



水蜜桃鳳梨的果肉相當細緻,連中間的果芯都好細

需要削掉的部位其實相當少



因為我把水蜜桃鳳梨留到最後一顆才吃,所以削鳳梨也終於比較上手了

就稍微做了點裝飾與變化

有朋友來家裡作客可以這樣切,端上桌超有面子的







水蜜桃鳳梨也是屬於果肉超細緻款

而且他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香氣,我想就是它被命名為水蜜桃鳳梨的原因吧!

這次的品種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水蜜桃跟玉蘭花了



玉蘭花鳳梨可是阿美的獨家品種,我一開始看到也是很訝異

以為真的是玉蘭花跟鳳梨培育的品種

原來是因為它吃起來有種淡雅的花清香,所以被命名為玉蘭花鳳梨唷!





偷偷告訴大家,玉蘭花鳳梨有個浪漫的小秘密

那就是果皮切下來後

 可以看到一朵一朵的白色小花朵,真是太療癒了,我的天兒啊!!!



玉蘭花鳳梨的果肉是屬於水滴狀比較大的,有點類似橘子那樣

有一顆一顆充滿水份的果肉





它的口感細緻到,有那麼一瞬間你似乎忘記自己在吃的是鳳梨哈哈

(老公還以為我給他吃的是罐頭鳳梨咧)

然後它的甜度與酸度都是比其他品種要來的低一些的,隱約有股淡淡的花香圍繞著

非常令人難以忘懷的滋味阿,我好愛!



阿美的鳳梨還曾經獲得最高榮譽「神農獎」,果然實至名歸相當好吃!

特殊品種比一般品種要來的貴一些,但我覺得很值得嘗鮮

這次吃過幾款特殊鳳梨之後,就有股衝動想把他們家每個特殊品種都吃過一輪啊~後續有機會再補充上來囉

分享給愛吃或不愛吃水果的你(妳),真的會愛上鳳梨啦 >/ / /<

阿美鳳梨 粉絲團請點我

阿美鳳梨 (旺萊山對面)

店家地址:嘉義市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1之3號
聯絡電話:0975376255
營業時間: 平日10:00-18:00  假日9:00-18:00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



  •   讚 於 2020-03-11 00:38 2F
  • 超好吃的鳳梨~好吃到會上天堂阿!不吃太可惜!
  •   莞荽的娘 於 2016-08-12 01:06 1F
  • 好特別的鳳梨  原來鳳梨有這多口味  改天我也要來民雄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