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宵夜】新興區|鮮蒸霸蒸氣海鮮塔 ♥ 過癮的份量!市區就能大啖當日新鮮海產!

2016100502:23


最近傍晚想騎車出門都要加件外套了

每每到了天氣轉涼的秋天,就老是想大吃大喝阿,食慾超級無敵好的 > / / / <

上禮拜跟朋友一起到六合路新開幕的蒸氣海鮮塔聚餐

熱呼呼的汕頭湯底,還有我愛的自助式火鍋料,最最最重要的是有滿山滿谷的海鮮可以狂吃啊啊 XD

從韓國一路紅來台灣,高雄終於也可以吃到超夯的蒸氣海鮮塔了!





位在六合路的前段、靠近大統和平店那個方向

我們到的時候才晚上七點多,店內已經有不少饕客在裡面大啖海鮮啦







↑ 長的醜醜的那隻是牛尾

老闆說它們都是當天到海港採買的新鮮漁獲,從台南到東港都會跑

螃蟹放在海水裡游泳,等到客人點餐後才在現場處理




↑ 澎湖的品種 - 劍蝦

個頭不大但色澤非常紅潤、老闆說劍蝦是越紅越新鮮喔!





↑ 雖然不知道怎麼會叼著蔥,但是好可愛 XD

老闆他們每天採購漁獲都是非常隨興的,當天在漁市看到什麼不錯的就會帶回來

所以每次來有可能都是不一樣的





海鮮塔適合大夥兒聚餐,越多人就能吃到越多不同種類的海鮮

所以內用大多以大圓桌為主

但其實也有不少真的就是愛吃海鮮的饕客,自己點一層坐在旁邊小桌子吃得很開心

小層是$350/大層是$600,趁新鮮吃蒸的原味真的很不錯



↑ 裡頭有洗手間 (左),佐料區採半自助式 (右下)

餐具都有經過紫外線消毒





佐料區有醬油、沙茶、蔥、蒜、辣椒等配料

其實原味就已經很好吃

但沾點醬料也別有風味,需要的人可以在這邊自行取用



在等待我們的海鮮塔上桌前,服務員就先送上小菜啦

上面是俗稱「口香糖」的滷菜,吃起來挺有嚼勁的,鹹鹹香香很涮嘴

花生軟軟的、也很入味,好吃!





今天幸運地遇到傳說中的 瀨尿蝦 (俗稱:螳螂蝦、蝦姑)

從以前就很常在電視裡頭看到瀨尿蝦,但親眼見到活的本尊還真是第一次

扭動著身軀的瀨尿蝦,簡直快嚇壞我全身的毛細孔了



就這樣送他到我們澎派的海鮮塔當今天的小貴賓啦~

不得不說這孩子長的醜醜的又有點可怕,但吃起來真的是很不賴啊!



這次一共嘗了六層小層的,蝦蟹魚蛤都可以吃到啊啊啊~超爽的!

愛吃海鮮的我眼睛都發亮了

那麼就來為大家一層層揭開廚師精心擺盤的海鮮塔啦~





↑ 這樓是滿滿滿到不行的蛤犡、大蛤犡、鳳螺

大蛤犡吃起來很飽水超過癮的,如果我家兒子看到一定會瘋狂 XDDD



直接用蒸氣把它"炊"熟,整個鮮味都鎖在裏頭

本身就有點鹹味我喜歡 XD





秋蟹秋蟹、現在可是最肥美的時候,怎麼能放過我的最愛

平常其實我就很喜歡花蟹,但就算特地跑到漁市場買,價錢也是貴貴的荷包有點痛

在這邊一層就是$350元,不必擔心花大錢

三百五就能吃到兩隻螃蟹耶~我默默決定以後來這兒吃就好了!



這可愛的蟹腳 > / / / <

非常新鮮,可以吃到蟹肉中紮實的纖維感,不會糊糊的



↑ 然後是我們的重頭戲!瀨尿蝦來啦~

第一次吃有點不知該從何下手,決定先從旁邊的蝦蝦們開始進攻



蝦子的身上有放上一些蒜蓉跟蔥段,超香的好愛蒜頭!

就是那麼簡單沒有調味、新鮮就是好吃





我們當天吃到的這個蝦子是來自澎湖的品種:劍蝦

大小比我們手指還要纖細一些

還沒有煮熟就是粉紅色的,因為新鮮殼超級好撥的,咻咻咻就吃了好幾隻

超放肆的怒吃,又不必擔心荷包痛哭真是太爽了



來到瀨尿蝦的部分,我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該怎麼支解它 XD

隨桌都有附上一些剪刀阿、蟹叉之類的小工具

從兩邊將瀨尿蝦的殼剪開之後,它的身體就完美的脫離蝦殼啦,要趁熱快點吃!



瀨尿蝦的肉吃起來很像介於龍蝦跟蟹肉之間的口感

比龍蝦要來的細緻一些、但又比蟹肉要來的Q彈一些,還蠻好吃的耶

超級特別的經驗

媽~  我終於吃到瀨尿蝦本尊了 XDDDDD







↑  超可愛的章魚跟好大一隻軟絲

就醬子整隻拿來蒸真的是太霸氣了,搭配一些薑絲、蔥 、蒜就完成了

平常最多就是吃個章魚燒吧

很少會這樣直接吃一整隻的大章魚,然後軟絲好好吃啊!!





↑  最後這層是今天海鮮塔中我最愛的蒸魚啦

魚的料理方式百百款,蒸煮炒炸我最愛的就是蒸啦,透過蒸氣將魚悶熟還是第一回吃到

這層是比目魚(右)、跟台語俗稱「剪破布」的魚(左)

有點調味鹹鹹香香的很清爽

它的魚肉超細緻的,一轉眼間大家阿姆阿姆的就把半邊K.O掉了



最底下一層是充滿樓上一樓樓海鮮們精華的終極湯底啊!

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過有人評價說海鮮塔的底下湯超鹹,是我一直遲遲沒有嘗試的原因

但這回見到海鮮塔本尊,除了現場一層層打開有夠興奮之外

這湯底也沒有想像中的鹹度,它超鮮甜的啊!還有一點蝦米的香氣,好好喝!





這時候就可以到後方的自助式火鍋料區選取自己喜愛的配料來添加

我大推他們家的丸漿類 (姆哥)

沒有色彩鮮艷的冷凍火鍋料,每種都是精心準備的感覺

上頭都有標示盤子的價錢,依照盤子顏色來分類,從$50~200元都有



大家人手一盤,一個不小心就拿了好多!

這一整桌我們幾個女生吃你敢信 XD  (好啦最後沒有吃完打包了)





↑ 福州丸



↑ 麻辣丸



↑ 燕丸



他們家的手打漿類好好吃,三種大家都蠻喜歡的!



↑ 蝦仁漿



↑ 花枝漿



↑ 墨魚漿 (裏頭有花枝塊耶)



↑   大魚大肉也要來點清爽的蔬菜均衡一下



一邊吃著剛剛一層層的海鮮,一邊喝著燒燒的熱湯

還有好多好吃的火鍋料真是太幸福了





↑ 這個麻辣丸好吃耶!一點點的麻很過癮~



↑ 福州丸,吃的到細細的肉末

好吃~ 然後它超爆漿的,裏頭的肉汁超燙,請小心服用 XD



店外的鮮魚也可以請廚師處理後拿來涮魚片

粉嫩的魚肉好誘人阿!



如果你以為來這裡就只是吃海鮮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我跟你說這些肉兒超好吃,比許多火鍋店要來的美味啊!
( 謎之音:我~愛~肉~啊!!! )



↑ 小肥牛





↑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超推)



↑ 小羔羊

不要客氣啊!!!!  涮下去就對了~ 大口吃肉才是王道!!!



其中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肉質細膩多汁



↑ 小肥牛也是肥的很壞心

吃起來滑嫩多汁,不會覺得很膩口,非常值得加點!





然後本桌的人氣王是:小羔羊!

肥瘦參半的小羔羊沒有羊騷味,肉質也很軟,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明明就點太多了,大家還是忍不住低頭猛吃 XD



我特別推薦這個麻辣丸,帶點花椒的香氣與舌尖些微的麻感

( 咦? 剛剛有介紹過了XD )

好啦~~  我真的愛它嘛~  推薦給大家!



墨魚漿紮實的黑色,看了就很開胃

沒有想像中的腥味,反而是鹹香濃郁的海味十分好吃!







大戰一輪後,再回頭嗑剛剛的海鮮塔

雖然有點涼掉了,但這鳳螺也太新鮮了我的天,好啾吸啊!

鳳螺本身雖然沒有味道,光是完全沒腥味這點已經有夠強大,重口味的人可以沾點醬料

邊嗑邊聊天,太滿足啦~

果然是食慾之秋,一群人竟然吃了那麼多 XDD



其實不久前就已經看到網路上好多海鮮塔的食記

這回親眼見到還是超級興奮阿

最最重要的是價格透明,想吃新鮮的海產不必膽戰心驚的害怕荷包破產

特地將海鮮塔初體驗剪成了小影片,歡迎按下右上角分享 XD



秋天正是螃蟹們最肥美的時刻

加上天氣漸漸轉涼,喝點熱呼呼的湯,還有什麼比這更叫人滿足的!



光是最近幾天,在深夜整理這些照片就已經超煎熬

好康快報!→ 現在起加入鮮蒸霸LINE @會員,即可獲的三張好友兌換卷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jb072248899


P.S. 用餐時間人還蠻多的,大家記得要提早預約喔 (摸肚)
 

鮮蒸霸蒸氣海鮮塔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路83.85號
Tel:(07)224-8899
營業時間:PM17:30~00:3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ndjunbar/?fref=ts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




  •   伍宜凌 於 2016-11-04 00:27 2F
  • 哇~丸子麻咪真的很會報導美食耶~鮮蒸霸氣海鮮塔, 用看的就過得好過癮心癢癢的了~哈哈
  •   陳韋伶 於 2016-10-06 21:07 1F
  • 對於從小吃海鮮長大的我看到這些海鮮我都流口水了o(>﹏<)o
    幾乎都是我愛吃的尤其是那個花腳蟹是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