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零嘴分享】香餞歡 ♥ 新鮮水果低溫烘乾,大推頂級無糖天字號柿子鮮果乾、頂級草莓乾!

2016110103:00


天氣漸漸變涼了,柿子也漸漸可以在超市或市場的水果攤上見到了


沒錯!現在正是柿子的季節唷!

其實我本身還蠻喜歡果乾這一類的小零食,最近吃到的這款柿子鮮果乾更是令我上癮啊啊啊

通常柿餅的甜度都不低、一次真的吃不了太多

但是這次品嘗到他們家的柿乾,我不小心啃著啃著就吃掉一堆 >  <



「香餞歡」最吸引我的,就是以新鮮水果製作的鮮果乾啦~

它並不是乾燥水果喔

是還帶點水分、類似蜜餞口感的鮮果乾

目前看到的有:芒果、有機芭樂、聖女番茄、草莓、鳳梨、柿子、檸檬等

天啊...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我整個陷入選擇障礙 XD



↑ 柿乾的盒子很特別的保留了空隙

應該是為了防止退冰過程產生水氣,導致柿乾受潮







今天要分享的是


『香餞歡-頂級無糖天字號柿子鮮果乾』、『香餞歡-頂級草莓乾』

第一次看到時覺得....

柿乾的名字也太長了吧!但吃過才發現:頂級、天字號、真的都是超貼切的形容詞啊 XD

而草莓乾其實在市面上還挺少見的

一直吵著說想吃吃看是什麼滋味,這回總算吃到了好開心啊!





先來跟大家分享柿子鮮果乾

它是選用來自韓國柿子故鄉之稱的尚慶北道尚州,等到初雪過後才從樹上摘下的柿子

吸收了滿滿的日照精華、柔軟而清甜,是柿子中的極品





而且一般市面上買到的柿乾,大多是整顆的柿餅

有些結滿柿霜、有些色澤暗沉

收到打開的時候其實還蠻吃驚的,實在很少見到色澤還是外貌都如此姣好的柿乾

而且他還切成一塊一塊、不需要大口啃咬柿乾變得很狼狽



你可以發現,它的柿乾並沒有曬到非常地乾扁,甚至還保留了不少的濕潤度

跟我以前吃過的柿乾比較起來,甜度也低很多

害我一塊接一塊停不下來啊~

我有研究過它的製作過程,完全沒有添加任何漂白劑、防腐劑、糖精、香精等化學添加物

是非常純樸的百分之百天然好滋味,才吃一塊就愛上它



它的外皮帶有一點烘乾後的緊實度、但裏頭非常地啾吸阿!!!

就好像在吃新鮮柿子的錯覺

雖然很喜歡吃柿子,但說真的...我以前經歷過好幾次被新鮮軟柿的澀度給嚇到的經驗

整個嘴巴澀到身體都起雞皮疙瘩,久久不能平復

這樣比較起來,無風險的柿子鮮果乾真的是可愛太多太多了!



就在我上網蒐集資料的時候,發現一道非常有趣的食譜


『柿乾燉雞湯』

老實說我以前完全沒有想過要將柿乾入菜

正好這幾天低溫來襲,就趁著這次機會,來試試看這道冬季溫補的美味料理吧!



食材:柿乾、紅棗、枸杞、黃耆、當歸(以上均適量)、雞腿

 
我們使用的是大同 三人份的小電鍋

大約是紅棗(6-8顆)、枸杞(一把XD)、黃耆(10-12片)、柿乾(6-8塊)、雞腿一隻

水約八分滿

隨便抓的份量沒想到煮起來超好喝的!





作法相當簡單:

先將雞腿切塊→川燙去除血水,接著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電鍋、滴一些米酒

大約40-60分鐘之後,加點鹽巴調味就可以享用啦~





雞腿肉煮起來超軟嫩的

湯喝起來除了有中藥香氣之外,還有種非常意外的甘甜滋味,各種鮮甜充滿嘴裡


瘋了~
真的好好喝啊!!! (激動)


我跟老公一邊喝一邊覺得...這食譜真是太偉大的發明了






網路上說這道柿乾雞湯是真的有一些食補的用處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詢一下

對我這個小吃貨來說,喝起來無比的美味就是最大的收穫了啊!



喝完全身都暖了 = / / / =

天氣漸漸轉涼啦,大家一起來做做看柿乾雞湯吧!





另外一個我覺得超好吃的果乾,就是 香餞歡-『頂級草莓乾』啦!

選用台灣品質非常好的
大湖草莓製作

整顆完整的草莓耶!而且他有通過200多項的農藥檢測,給小朋友吃也很安心

平常我都放在冷凍保存,但放入口中其實很快就回溫





可以看到它保留了非常完整的草莓果肉

似乎是用蔗糖醃製、再低溫烘乾,透過特殊的IQF冷凍技術將它的滋味完整保留

它的香氣甚至比直接吃草莓濃郁

擁有草莓天然的深紅色,酸酸甜甜的滋味更是令人超驚豔



近期買的草莓果乾,大多是完全百分百乾燥的製作方式

難得吃到這種保有濕潤度的草莓乾真的很驚喜,而且價格可愛的令我訝異

沒有想像中的昂貴

這樣一包160公克,售價才兩百塊!!



↑  完整地保留了草莓細柔的纖維

我很喜歡把它放在常溫稍微回溫一下再一口含進嘴哩,比冷凍吃要來的更濕潤

整個酸甜濃郁的草莓香氣真幸福





也可以在優格中加點草莓果乾

我另外將完整乾燥的草莓乾敲碎點綴,兩種不同的滋味激盪出更多風味

只能說他們家的草莓鮮果乾真的太好吃了



真的可以吃到脆脆的草莓籽籽,還有紮實Q彈的口感

平常吃新鮮草莓大多是入口即化,幸福感來的快也去得快,草莓果乾可以延續好久

當糖果含著就可以慢慢享受這幸福的時光

草莓算是價位比較高的水果,拿來製作果乾真的是太奢侈的享受啦





搭配鬆餅就是一頓美好的早午餐、下午茶了

沒有人工香精、糖精、防腐劑的干擾,吃的到滿滿天然滋味又沒有負擔的感覺很好

第一眼就相中它的我果然直覺一百分啊 XD

他們家其他果乾也相當用心

有些還是有機的耶~逛完後對其他口味也躍躍欲試啊!



秋天果物的幸福小零食:

頂級無糖天字號柿子鮮果乾、頂級草莓乾,好好食阿!分享給大家 =))

大家記得有空來試做看看柿乾雞湯唷,超好喝的!



香餞歡官網香餞歡粉絲團
【香餞歡-頂級草莓乾】【香餞歡-頂級無糖天字號柿子鮮果乾】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




  •   jane6576 於 2016-11-15 08:37 4F
  • 雞湯......(口水滴)
  •   KimMomMom 於 2016-11-08 03:20 3F
  • 我不能常來妳家,每看一樣都想買~哈哈
  • 版主於 2016-11-09 01:14 回覆
    哈哈哈哈有吸引到妳們好開心~其實真的很好吃!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