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穩記港式點心瑞源總店 ♥ 超愛流沙包、蜂巢芋頭酥!在地人激推的平價港點老店!

2016111118:00


前陣子到附近工作,回程時正好經過這間穩記港式點心

生意整個超好的,加上朋友也說這間很好吃,回家後就一直跟老公吵著說想要去吃

終於來品嘗這間在地經營20年的老店

位於前金區瑞源路的這間穩記是總店,離美麗島捷運站很近喔





穩記最初是以販售粥品、腸粉為主的路邊小攤起家的

後來到這邊開始有店面經營到現在,也已經20年了耶!能夠經營這麼久很不容易啊

生意之好可見口味與各方面定有它迷人之處

前陣子還有食尚玩家來採訪,還未品嘗到就已經滿心期待啦







店內座位還蠻多的,從小桌、長桌到圓桌都有,進來後會幫我們帶位

我們是周日的下午五點左右來用餐的

可能是正值假日的關係,點餐後沒多久客人就一批一批瘋狂的湧入,後來連二樓也開放了

他們家的餐點非常多元化

生意又那麼好,還要當日現做,當下心裡默默的覺得後面廚房好強大 XD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可以參考主廚推薦來點餐

另外還有「每日靓煲湯」耶!

就算一個禮拜來吃好幾次也不會重覆到,好想住市區啊啊



↑ 附上穩記令人口水直流的MENU喔

餐點都是當日現做,琳瑯滿目的熱炒、煲飯、點心、粥品真是每種都想點啊

也有腸粉跟各種煲、燉湯品與甜點,價位也相當平易近人



日月潭紅茶(紅玉台茶18號) $90/壺

一開始先送來熱茶,我們點的這個是日月潭知名的台茶18號,又稱「紅玉」

意外的有著金黃色的茶湯

醇厚的蔗香與蜜香、不用加糖就有淡淡甘味好舒服啊

享用港點時,來杯熱茶最合適了 =)))





上湯紅蟳粥 $450 (打卡只要180耶~)

這次正好遇上穩記的20週年慶,只要在店內用餐「打卡+粉絲頁案讚」

就可以用超佛心的價格享用到夢幻紅蟳粥

因為是每日限量的,建議大家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喔!



粥品是穩記的老本行,當然要點來試試看

他是使用生米滾成粥的,看起來類似半糊狀,但其實嘗起來是有米的顆粒感的唷!

湯底以老母雞、豬大骨跟金華火腿等熬煮而成

還添加了蛤犡,鮮甜鹹香加上芹菜與胡椒的點綴,超好吃



最犯規的就是在粥裡翻滾的紅蟳

唉唷我的媽啊...蟹膏們都偷跑出來跟粥談戀愛了,每口都超滿足!


一份好大碗,建議大家可以點一份一起享用



臘味蘿蔔糕 $55

老公跟友人一致大姆哥說超好吃,才一回頭竟然已經被秒殺

他們說吃起來非常軟嫩綿密



外層煎到恰恰的

還可以看到裏頭有一些蘿蔔絲耶,蘿蔔絲很軟很甜



直接吃就很好吃,加上蒜蓉醬也別有風味

裏頭還吃的到細細的臘肉肉末,鹹鹹甜甜真的很迷人啊~

蘿蔔糕是可以外帶整條回家煎的唷,2斤1200g/250元(附醬料),可以保存7天


老公說下次一定要買些回家,真的很好吃





紅燒海鮮羹 $100

這個海鮮羹我超喜歡,本身帶有一點扁魚的淡淡香氣

還加入了滑滑的嫩豆腐

蝦子、花枝,等料都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裏頭還有一點點韭黃

料超多好滿足!加點醋提味更好喝唷~



香菇燉雞盅 $100

發現穩記的湯品真的好強大,這個香菇雞湯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耶

整個香菇與雞的精華好像都融入湯裡頭了好好喝



廣式臘味蒸飯 $100

我家老公愛吃飯,所以在瘋狂畫下港式點心前我有乖乖幫他找了主食

這道廣式臘味蒸飯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上頭臘肉、臘腸、香腸的精華在蒸的過程

把精華都融入飯裡頭了



米飯都吸飽了鹹鹹甜甜的肉汁

臘肉表層有點紮實嚼勁,但比一般臘肉還要來的軟,不錯吃

喜愛飽足感的可以點蒸飯來吃吃看喔!





芥蘭牛肉(蠔油)$190

這道芥藍牛肉可以選擇要炒沙茶、還是要炒蠔油,我們選的是蠔油版

有點勾芡的醬汁巴住牛肉跟芥藍菜

蠔油本身的鮮甜與芥藍微微的苦甘好搭,不愛吃菜的我還是乖乖把菜吃光光哈哈哈

牛肉好滑嫩啊,又是一道被秒殺的熱炒





孜然香酥骨  $190

這擺盤也太費工夫啦~竟然還在盤子畫上了花花,好捨不得弄壞他

粉紅色的排骨本身帶有一點嚼勁

吃到這邊我發現... 穩記雖然菜色非常多,但幾乎每一道都好吃到不行耶

     五星級主廚坐鎮果然猛猛的



外頭撒上好多香氣濃郁的小茴香粒(就是孜然),解去不少油膩感

搭配炸過的九層塔一起吃

孜然與九層塔獨特的香氣令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



上海小籠湯包 (七顆一籠) $130

一顆顆渾圓飽滿的孩子們,肚子裡都是滿滿的湯汁啊啊啊!

附上薑絲與醬油的沾醬,先來吃個原味



湯汁很燙!最好拿湯匙小小口吃 XD

外頭的皮很薄,肉餡細緻帶點誘人的粉紅色,直接吃就好吃





黃金流沙包 $80

我的天啊,這個流沙包真的是流成河狀態!!!!

滿滿的鹹蛋黃與奶油香氣

就像是瀑布一樣宣洩而出,真的是太誇張、太過癮、太滿足啦~



甜度與鹹度都是微微的,不甜膩很耐吃耶

剛剛吃了好多東西,還可以再吃上三顆沒問題啊 (甜點胃開啟模式)



魚子蒸燒賣 $55

上頭的魚子有啵滋啵滋的口感,肉餡很紮實Q彈

裡頭還有蝦子喔~





酥皮叉燒包 $90

老公跟友人都特喜歡這個酥皮叉燒包,酥酥的外皮搭配甜甜鹹鹹的叉燒餡

大人小孩都喜歡這個吧

環顧了四周,幾乎每桌都有點酥皮叉燒包呢





鮮蝦腐皮捲 $130

腐皮一層層裹著蝦子、韭黃等內餡,炸成迷人的金黃色

外層酥脆、內層滑嫩,好好吃啊






荷葉糯米雞  $75

我個人真的還蠻愛吃糯米雞的,荷葉清爽的香氣吸附在糯米上

有種類似茶香的迷人滋味

裡頭的雞肉有裹粉滑滑的,軟中帶點Q勁





蜜汁叉燒酥  $80

蜜汁叉燒酥完全令我驚艷,我愛它比酥皮叉燒包更多一些

一層層的金黃酥皮

外層酥脆、內層則是吸附了一些蜜汁,吃起來甜甜的滋味很棒啊啊



裏頭有一些叉燒肉塊、芝麻、洋蔥...等餡料

最令我喜愛的是它的酥皮不會很吃油,所以多吃幾顆也不會覺得膩

相當推薦給大家喔!



帶子蜂巢芋頭酥  $80

嘿嘿嘿...壓軸當然是放我最愛的,這個芋頭酥我愛慘了啊!

一開始看到隔壁桌

其實有點擔心裏頭會不會是蔥花



但其實它的內餡是帶子(小干貝)、芋泥、韭黃、香菇

沒有蔥 XDD

放心地大口吃下它後真是驚為天人!!!



濃郁的芋頭香氣直衝腦門,外頭炸得酥酥的蜂巢狀麵衣超好吃

裏頭的芋泥很綿密,甜甜鹹鹹啊

小干貝是QQ軟軟的,韭黃淡淡的香氣跟芋泥好搭!

榮登本日港點我最愛第一名哈哈哈



最後一定要來點港式甜品啊

我們一共吃了芋香西米露、鮮奶酪、養生龜苓膏三種



芋香西米露也是當天現打的,喜歡它淡淡的甜味

裡頭還吃的到細細的纖維感

然後龜苓膏本身雖然一定會有苦味,但它們添加了蜂蜜,讓整體吃起來更順口好吃

平常吃奶酪就喜歡單吃,不要過多的裝飾,它的奶香十分濃郁甜度也適中

三種甜品中我最喜歡香濃的鮮奶酪

今天整餐吃下來真是太滿足,我回家簡直要抱著體重計面壁了



來這裡用餐,可以直接將車子開到對面巷子裡的特約停車場

( 消費可以免費停一個小時喔!)



穩記真的是CP值很高的一間港式點心

無論是熱炒、蒸飯、煲湯、酥點、還是蒸籠類的點心,都令人回味無窮

加上實在有太多還想吃的料理,立馬就想二訪吃遍它

大夥兒聚餐、小家庭用餐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吃它千遍也不厭倦的好店

分享給大家
(๑´ㅂ`๑)
 
穩記港式點心 (瑞源總店)

電話:(07)221-9382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3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粉絲團請點我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