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三民|茉荳獨享鍋 ♥ 一個人吃也不寂寞,大推牛奶鍋+起司泡麵邪惡組合!

2017021923:30


發現這間店其實已經是在一年多前了吧,他就開在博愛路前往火車站前的天橋下

有著相當可愛的Q版人物是我對它的深刻印象

上禮拜正好寒流來,那天中午就跟幾個好友一起揪去「茉荳獨享鍋」吃午餐

如果開車前往的話,其實橋下是有停車場的

直接在陸橋的右下方開進去就是停車場 (不過常常會有阿姨在這邊夾停車費的單子喔哈哈)

騎車的人也要注意,因為這裡還蠻容易拖吊的,要停在格子裡面喔!





↑ 如果開車經過沒有仔細看應該會不小心忽略吧

但我其實本來就對它很有興趣,所以每次經過都會多看它兩眼

然後在那邊想,如果有天真的想去吃火鍋,我到底該從哪裡走、要怎麼到橋下去找它呢?

那天搭朋友的車從九如路來,總算是一睹它橋下的真面目了XD



西滴!!!!!

奔郎偶現在就站在天橋的正下方啊啊啊~




不覺得店名很可愛嗎? 原來『茉荳』是取自日文"多一點"的音譯

應該是覺得太好吃了,還想再多吃一鍋吧

這個招牌Q版人物其實就是依照年輕老闆奔郎繪製的,只可惜當天中午用餐時間沒緣見到

後來聽阿姨說老闆顏值有點高,特地坐到下午總算是見到本尊啊!

彩蛋我們就留到最後再打開吧 XD (邪笑)







店內其實不算大,但保留了相當寬敞的走動空間

無論你坐在哪桌,前往佐料區的動線都相當順暢,整個用餐下來環境令人感到很舒服

這邊是桌子與瓦斯爐合併式的

現在很多小火鍋都是這樣,不會有很多管線暴露在外頭還蠻不錯的






大家最關心的菜單來啦 (遞上)

這裡光是主鍋就有多達14種選擇,包含素食的話一共有9種湯底

加點的部分除了火鍋料之外,還有一些肉類與海鮮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的主食竟然有綠藻烏龍麵跟義式貝殼麵耶,超新奇的啊!

火鍋跟義大利麵結合到底是什麼滋味我好好奇喔



像是脆筍鮪魚包、魚卵子燒、芋頭貢丸、都還蠻有特色的的

另外肉類我覺得也蠻值得加點的



然後我們三個人就畫畫畫,想吃的都給他點一些來吃吃看

主食的部分有附上白飯或冬粉

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可以+5元,選擇Q泡麵、綠藻烏龍麵、或義式貝殼麵

那麼有特色我當然要選擇+5元的系列阿哈哈哈



店內隨處可見這幾隻可愛的老闆公仔耶~

主鍋的價位從$120~$160元左右,其實我覺得還蠻平易近人的!







這是我們三人今天點的主鍋,分別是:


北海道牛奶海鮮鍋、印度咖哩牛肉鍋、藥膳元氣雞肉鍋

我發現藥膳鍋裏頭有香菇的梗梗耶

老公說這個應該是用來"控湯頭"的吧,好用心!




剛端上桌的火鍋幾乎都是滿成一座小山的

原來是底下塞了不少高麗菜,開始煮滾之後他們就會漸漸沉下去啦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見到裡面的環境還蠻令人安心的

然後餐具與佐料是自助式的,冰冰涼涼的冬瓜茶&加湯用的湯底都能自行取用

佐料有常見的洋蔥青蔥、辣豆瓣之外

還有比較少見的蒜蓉醬、芝麻醬,麻辣醬,可以嘗試看看囉





我們今天加點的配料都在這邊啦~

我覺得我們點到的火鍋料通通很好吃耶,每種我都吃好幾個



↑ 我兩隻兒子最愛的貝殼麵,一直吵著下次還要加



↑ 綠藻烏龍麵,有著天然的綠色感覺很健康



↑ 元氣藥膳雞肉鍋附的雞肉塊(好好吃)



↑ 百草盆 $50

這個還是我第一次見到耶,綜合了三種不同類型的蔬菜

當天我們的有枸杞葉、紅鳳菜...等兩三種平常較少見到的養身葉菜類,會隨著季節更替

連不愛吃菜的我看到都忍不住點一份





我原本最喜歡的湯底是牛奶鍋的,但一喝到藥膳鍋有嚇到耶

好好喝啊!

當天大家都對這個藥膳鍋讚不絕口

它的中藥香氣不會很厚重,是淡淡的清香甘甜,好舒服~會一直想再喝一碗耶!



↑ 魚卵子燒

裡頭啵滋啵滋的口感也太令人感到幸福,而且很有味道我喜歡

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吃火鍋料的人



↑ 雞肉塊

我覺得他們家四種肉類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雞肉塊了耶

帶點皮、且鮮嫩Q彈好好吃啊





↑ 牛肉片、豬肉片、小羔羊

我跟老公一致覺得肉片的厚度很不錯,不會厚到咬不動又令人有飽嘴感

其中我最喜歡的肉片是小羔羊,好軟啊!



肥瘦各半的牛肉,吃起來多汁不柴口



小羔羊相當柔嫩,筷子夾起就快要散開啦 >   <

吃起來好軟、沒有羊騷味





然後豬肉也是挺彈牙好吃的,一片接著一片涮不停

肉片都相當不錯很值得點唷!



花枝漿上頭還撒上一些香料

手打的就是膩害,吃起來軟軟ㄉㄨㄞㄉㄨㄞ的,不會很硬我喜歡





最威的就是在火鍋裡放進貝殼麵了

一般都是等到火鍋最後剩下的湯底才拿來煮,但經不起我家小人兒哀求只好先下了貝殼麵

發現它需要一點時間,煮到有點濃稠的時候熟度剛剛好

咖哩鍋吃起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辣,濃郁的香料湯底中帶點甘甜

每種配料幾乎都不太需要沾醬就很好吃!



牛奶鍋的湯底真的好好喝~

我一直瘋狂偷喝我朋友的牛奶鍋,真不愧是店家招牌來的

蔬菜釋放的天然甜味,讓整個牛奶湯底香濃又甘甜咪咧(美麗),真是太幸福了啊

下次我一定要自己獨吞一份牛奶鍋啦 >  <






最終秘密武器終於要上場了~

張君雅小麵麵+兩塊起司,榮登本日罪惡榜首!!!!!



融化起司跟泡麵的纏綿,直接消滅最後一道理智線

我們竟然還吃了兩份 XD

整個下午吃下來已經忘了自己羞恥心擺在哪裡了,我的媽啊吃超飽耶

一人份的獨享鍋也可以吃的很彭湃阿!



最後附上店內環境照給大家囉
( 生意好好 拍個空景等到花兒都謝啦 >  < )







= = = = = = = = = = = = = = 幕後花絮 = = = = = = = = = = = = = = =

有啦~ 一開始說好的高顏值老闆呢

經過我的苦苦等待,加上很厚臉皮的請求,老闆竟然答應讓我拍下這張珍貴的照片啦!

想要邊看高顏值老闆邊吃火鍋,記得要五點之後再來碰碰運氣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吃火鍋啦~

平易近人的價格,加上多變化性的選擇與各種用心的小細節,相當值得推薦

最重要的是---
真的很好吃!(姆哥)



最後還外帶回家給老公當晚餐

老公也覺得很喜歡,下次我們要再一起去吃我的牛奶鍋啊

這樣平價美味環境又很不錯的好店,相信應該已經累積不少死忠饕客一再上門了吧!

永遠想再多吃一鍋的茉荳獨享鍋,分享給你們 =))))



茉荳獨享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10號
連絡電話:(07)322-293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茉荳粉絲團 (點我)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




  •   廖筱倩 於 2017-03-01 20:47 2F
  • 還真沒注意過那有火鍋店耶!
  •   鄭舒惟 於 2017-02-24 12:08 1F
  • 真的是高顏值老闆耶
    但是我對那起司的愛超過了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