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物】土日の菓子工房 ❤ 收涎馬卡龍-給寶貝一個美麗又時尚的紀念ヾ(♥'3`♠))ノ

2014051213:48


襪喔!今天的育兒好物絕對會燒到大家啦~

我們台灣人在寶寶滿四個月的時候


會有一個傳統儀式:『 收涎 』 的習俗



會在寶寶脖子上掛一串12倍數的餅乾給親友來進行收涎

希望寶寶的口水不再滴滴答答,平安健康長大!



這個馬卡龍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土日の菓子工房


把麻咪們的 貴婦下午茶 拿來做成寶寶的收涎餅乾

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整體包裝都是浪漫的
蒂芬妮藍



大大的加分啊!!

完全滿足了麻咪們生完小孩也要少女心的憧憬呢~



其實我是比較年輕的麻咪

實在是有很多傳統不是很了解



裡面附上的這張
收涎吉祥語 實在是好大心!

讓麻咪們獨立進行收涎時

也不害怕在長輩面前準備不夠周到!



才剛打開盒子就已經失心瘋啦!

好恨自己怎麼沒有晚一點生啦~~


(滾地)



這麼可愛的收涎餅乾

在親戚朋友面前實在是太有面子了!!

虛榮心完全被滿足xD



裡面還附上收涎專用的小紅線呢!

真的處處都是貼心!



每顆馬卡龍都是單獨包裝的

不必擔心吃不完



裡面大致上是這四種顏色的馬卡龍唷!

這次阿丸手中的一共有三個口味



收涎專用的馬卡龍與一般的不同之處

就是中心點有個可愛的小圓孔



方便麻咪們穿紅線用的!看起來好像甜甜圈好可愛!



這是馬卡龍串起來的樣子..*

是不是是不是!!!

麻咪們是不是都尖叫了啦~~~~







無論是哪種顏色都好繽紛好討喜

這就是馬卡龍的魔力吧 :))



這顆是草莓口味的

內餡是不會很酸的草莓果醬



外皮脆脆的

內餡軟軟的 
好幸福噢....



這顆是蔓越莓口味的

與草莓的相較起來內餡是比較酸一點的



阿丸個人比較偏愛酸的口味

微酸的內餡與微甜的外皮搭配得很棒

好像多一點就太多

少一點卻又太少的那麼剛剛好



以前吃馬卡龍應該不出兩顆我就下課了

今天竟然多吃好幾顆 > X <

我決定這個禮拜不量體重了.... 逃跑 ))



最後壓軸的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了!!

他是百香果的口味

因為這個百香果的內餡非常好吃

濃郁的果香與酸度都是非常和我胃口的菜啊!!



要我給他吃20顆也沒有問題的啦 XDDD

( 已被老公打飛 )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憶一下

阿中去年收涎的可愛模樣吧...*



當初因為我們家是長輩準備的收涎儀式

所以收涎餅也是傳統的大餅乾



如果當初早點認識 Cindy 麻咪家的馬卡龍該有多好...(咬手指)

現在就讓媽媽我來彌補一下當年沒滿足到的虛榮心吧!



馬卡龍是非常脆弱的

所以麻咪們收涎的時候要溫柔小心地對待它唷~

話是這麼說...

但剛才掛上去沒多久

阿中的小手就已經向它伸出魔爪啦~~



抱著忐忑的心

想趕緊拍下幾張紀念照

沒想到!!

悲劇就在這時候上演....



阿中一手把它給捏碎啦....

被我大聲尖叫著制止後,,竟然還露出這麼猙獰的表情


拜託...應該是人家要露出猙獰的表情吧

被我兇了幾聲後...



擺出一臉懊惱的樣子

很無辜地看著胸前的馬卡龍不敢吃...



媽媽我想搶救剩下的馬卡龍

趕緊放下手機,,去拿了濕紙巾想幫他擦手

這傢伙竟然還偷吃被我抓包!!!!

真是想哭又想笑啊....




於是,,阿中的馬卡龍收涎記

就這樣落幕了...

四個月大的小朋友還不會有這樣的破壞力啦!!

我們家阿中已經滿一歲一個月了

所以這點麻咪們不用擔心的唷~




這個收涎馬卡龍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喔!!! 

如果再讓我生第三個,我一定要用它來幫寶貝收涎啦!(扭)


 謝謝【土日の菓子工房】提供這次的收涎馬卡龍 

有興趣的北鼻們可以到粉絲團了解一下唷!








  •   滿點兒 於 2014-05-12 21:28 1F
  • 好可愛的馬卡龍啊~~~
    小朋友也超可愛的!
    雖然他捏碎了XD~
  • 版主於 2014-05-13 17:09 回覆
    就是說啊!!  貪吃鬼快把我給嚇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