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S&B 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甘口) ❤ 泰式芒果椰奶咖哩-好吃到會上癮的異國風味ヾ(♥'3`♠))ノ

2014071215:57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家的夏日食譜!


「 泰式芒果椰奶咖哩 」


    像這種熱辣辣的夏天  就是用水果來入菜的好時機唷 :))



今天要用的是
S&B 的 純素咖哩(甘口)
唷~

其實之前就還蠻常吃他們家的咖哩塊的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用純素的~

 我們家阿嬤初一十五都要吃素,這真是我們家的一大福音啊!



他的包裝上都有把辣度分成 1-5 的等級

所以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像今天因為小朋友也要吃~  所以我是用甜味的咖哩塊喔!!



他是雖然是日本原裝進口的

但包裝都是中文字,還很貼心的附上作法

第一次做咖哩也能好上手喔!



盒子的側邊印有最佳賞味期限

所以我都會把盒子留著



打開來裡面是兩分裝的盒子

方便小家庭人口



盒子裡面甚至又可以在平均分成四小塊

真的好便利啊!



這次用的甘口咖哩(甜味)裡面是長這樣的

撕開就已經令人食指大動啦!

好~~香~~喔!!

我彷彿看到咖哩塊微笑著跟我揮揮手...(吃我!吃我!)



咖哩塊本身上面有浮著一層油脂

這時理智已經完全無法思考!力馬準備食材~

 阿丸小廚娘要開伙啦!!



======================= 材 料 =======================

愛文芒果 *1

咖哩塊 *2小塊

馬鈴薯 *2

紅蘿蔔 *2

莎莎亞椰奶 * 1/2瓶


=======================================================



============================== 做 法 ==============================


1. 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塊,花椰菜去皮燙熟備用

2. 芒果上下兩片切下來 →切塊  剩下的磨成芒果泥

3.
紅蘿蔔&馬鈴薯用電鍋+半杯水蒸熟之後(煮的也可以)                  
                               
倒入
約250~300c.c.的水中煮到熟透後(依口感決定時間)
                                                                   
4. 加入 咖哩塊芒果泥 然後加
一瓶椰奶(約200c.c)接著就可以關小火慢慢煮囉~

5. 最後再放入芒果塊
稍微拌個1分鐘  就可以起鍋樂 !!

6. 放上
燙花椰菜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動囉 !!

================================================================




今天煮的份量剛好是一大兩小配飯的量喔~~

其實之前看型男大主廚的時候

就一直很想試試看芒果+咖哩到底是什麼滋味

 沒想到竟然是這麼讓人上癮的美味!!!!



將將將將!!炒個蛋~

阿丸牌芒果椰奶咖哩飯就完成囉!

今天發現紅羅波跟馬鈴薯蒸過再煮不但省時間而且好好吃!

馬鈴薯一點都沒有爛!

而且吃起來是QQ綿綿的好軟好好吃~



原本我是很不喜歡吃速食的

不過我們今天用的所有食材都是純素的喔~

沒想到素食的咖哩完全不輸給葷的耶!

除了椰奶的香濃之外

辛香回甘,還有帶有淡淡的果香 >  <



尤其是特別推薦這面的芒果塊!

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它的美味 >   <

總之入口還是濃郁的咖哩辛香味

但當你舌尖一抿,瞬間噴出的香甜芒果汁


 真的是泰讓我回味了~咖!



如果前一天咖哩吃不完還有剩下的話

隔天中午可以加點高湯

然後加烏龍麵打顆蛋,,就可以享受好美味的咖哩烏龍麵囉!!



烏龍麵跟咖裡真的是絕配中的絕配啊!!

而且第二天的馬鈴薯跟紅蘿蔔已經都到非常軟的狀態了

小朋友都吃的超開心!!

只有咖哩裡面的紅蘿蔔才有人要吃阿~~(拭淚)



才吃完第二天我又想再吃咖裡了...(擦口水)

太迷人了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