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丸小廚房】不用排隊!美味燒肉丼自己在家做 ❤ 憶霖本廚房醬料:燒肉丼醬/味噌燒肉醬,煮婦的料理好幫手ヽ(´∀`●)ノ

2015032313:44


每次在電腦前看到別人PO的燒肉文我都好想手刀殺去吃啊!

偏偏身為二寶媽又不會開車的我,只能無奈地看著電腦螢幕流口水...

一直到我遇到憶霖的本廚房醬料

其實以前就用過很多億霖家很棒的調味料或醬料~

但這次實在是太強大了! 不跟大家好好分享實在是對不起我自己啊~ (搥胸)!



燒肉丼醬跟味噌燒肉醬應該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醬料吧 >0<

很多時候吃到日式料理的味噌烤物,回家總是不停想念那滋味卻不知道該怎麼調醬料

現在有了這瓶味噌燒肉醬,就可以自己在家烤出那濃郁的日式風味喔!

簡單的蔬菜燒烤或是烤肉串都非常合適



今天準備了一些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玉米筍



他的味噌燒肉醬是有點橘紅色的,聞起來有很濃郁的味噌香氣

然後再準備一個小碗

我們用刷的方式將醬料刷到玉米筍上面
 




只要刷上薄薄一層就可囉~



然後上下火烤個15-20分鐘

出來就是超級美味的日式味噌烤玉米筍
 




最後在灑上一點芝麻就完成一道簡單的酒配囉~




憶霖的味噌燒肉醬吃起來是甜甜鹹鹹的,有著濃郁的味噌香氣

真的就像在外面吃日本料理的那種味道

害我忽然很想吃味噌烤鱈魚..隔天下午又跑到蚵仔寮買了幾塊鱈魚回家!



老公說,,味噌烤鱈魚要前一天晚上先醃起來放~那就來醃吧!

我準備了一些蒜頭.蔥段.還有辣椒.米酒



然後秘密武器是加一顆梅子!!

我先將鱈魚洗淨用紙巾吸乾之後,再將其他配料與味噌燒肉醬均勻地攪拌再一起

最後再將鱈魚放進攪拌好的醬汁中,蓋上蓋子

讓他在保鮮盒裡面醃上一天
 


隔天將鱈魚取出時,他已經把醬汁都吃進去了



我們將鱈魚取出

稍微沖洗後再用紙巾將表面多餘的水分吸乾



其實我有想過醬汁到底要不要洗掉的問題..

因為我本身是比較重口味的

所以我會比較希望醬汁能附著在鱈魚上面..但是食譜上面的味噌烤鱈魚醬汁都沖洗掉

所以我決定還是先沖掉..等等烤的時候再補刷一些上去就好了!



使用一般的家用烤箱就可以囉~ 不過記得要鋪上烘焙紙才不會沾烤盤

大約是上下火15分鐘左右


鱈魚表面上啵滋啵滋的看得我有夠餓!


每家的烤箱火力都不一樣,還是要自己斟酌拿捏時間 (筷子插下去可以穿過魚身就是熟了)



將將將~~ 味噌烤鱈魚竟然這麼簡單啊!!!

而且真的非常好吃!





鱈魚的鮮甜和味噌的濃郁香氣合而為一

淡淡的鹹香恰到好處!





整個好吃慘了
 
完全不輸外面賣的 XD

太棒的懶人料理了!!!



另外一種燒肉丼醬也是我這廚房絕緣體的好朋友啊!

平常我真的很少下廚,都是老公煮比較多

這次要做的燒肉丼真的好吃又簡單到不行~完全零失敗喔!



首先我們先準備好五花肉片(梅花也可以),然後就...

只要加入憶霖的燒肉丼醬

只要加入憶霖的燒肉丼醬
只要加入憶霖的燒肉丼醬

真的就只要加入燒肉丼醬就好~什麼都不用加 XD

然後放進冰箱醃一個晚上




醃一個晚上就已經非常入味了~

然後就只要把它烤的表面稍微帶點焦焦的就可以囉~

人家通常是放水波蛋啦..不過最近雞感冒我們還是吃全熟的比較安全XD

就煎顆蛋皮切絲代替水波蛋吧!!

最後將燒肉舖滿白飯,再撒上芝麻.蔥花就完成囉~



這燒肉真是驚為天人的好吃啊!!!

真是可惡!
(槌手心) 這次肉買太少了啦~完全不夠大家吃啊!

甜甜鹹鹹的好好吃~ 拿來夾土司也有夠讚!!



吃起來帶點蘋果的甘甜

真的比很多外面賣的燒肉飯還要好吃啊!!
 
  



沒有想到自己在家裡做燒肉飯變得這麼容易

就算半夜想要吃也沒問題了!

拿來炒甜椒梅花豬肉.或是炒白蝦也非常合適

   沾.炒.燒.烤都好好用 



昨天嘴饞把冰箱的香菇拿來考也有夠好吃!

邊烤邊塗上薄薄一層就非常夠味



兩種燒肉醬都是非常道地的日式風味

不用辛苦研究配方比例,就能做出好好吃的菜餚

覺得這根本就是 "神之醬料" 啊~ xD
  我愛你!!!!



憶霖真的是做飯的好朋友~老公說不夠不夠~要我再去多買幾罐啦哈哈!!

謝謝憶霖提供這次的本廚房醬料體驗


<<此篇為合作文,但是都是真實使用  親身體驗再跟大家用心分享的喔!>>

 憶霖官方網站: www.yilin.com.tw
 憶霖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freecc.yilinfans
 憶霖賣場: http://www.pcstore.com.tw/yilin/







  •   三寶媽 於 2015-03-24 18:44 2F
  • 大師,請受我一拜~~
  • 版主於 2015-03-24 20:15 回覆
    哈哈哈哈 ~ 三寶媽妳誇張了啦 XDDD

    我的廚藝還需要跟妳多多學習阿~~~~
  •   熊朵朵 於 2015-03-24 17:14 1F
  • 酷~~~~~

    你拍的好讚喔!
    然後看起來根本像是外面店家在賣的耶^^
    流口水了我~~XD
  • 版主於 2015-03-24 20:13 回覆
    天啊~~ 辣媽妳大駕光臨我好開心啊

    謝謝妳的"額樂"啦~~平常我真的很不會做菜!!

    所以我做的都是超簡易的料理~ 哈哈哈 xD

    好愛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