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大魯閣草衙道|牧島燒肉 ♥ 全新菜單!伊比利豬、澳洲和牛一次品嘗好滿足!

2017022100:11


早在之前就久仰「牧島燒肉」的大名,一路從台中紅到台北

其實現在在高雄也吃的到了耶~

高雄的牧島燒肉就開在大魯閣草衙道裡頭,上禮拜終於跟老公兩個人去小小約會朝聖一下

我們吃了澳洲和牛、跟前年開始引進台灣的夢幻食材伊比利豬



牧島燒肉位於外頭遊樂器材這一區,需要先走到戶外才會看到唷~

晚上來搭配外頭的燈光好美!

感覺就是各種好拍照哈哈哈哈,有帶小朋友來玩的話可以下午先在旁邊遊樂器材玩一玩

等通通玩過一輪再來享用晚餐剛剛好,那天好可惜沒帶兩隻去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 11:00~22:00 週五 11:00~22:30 週六 10:30~22:30
週日 10:30~22:00


建議大家來之前先預約座位,現場就不用等太久

店內有提供WIFI唷

然後在牧島裡面用餐的消費,是可以折抵停車費的 (每$500折抵半小時)



我們當天有事先預約,所以一來就有服務人員幫我們帶位

店內的氣氛很不錯

而且幾乎聞不到油煙味,相當適合約會







大部分座位都有舒服沙發,帶小朋友來也很合適

而且如果不是假日尖峰時段太忙碌的話,大部分時間都會有人桌邊服務幫忙料理

( 肉品有點高檔被我們烤壞就可惜了阿 XD)





座位有小抽屜,裡面有紙巾、衛生紙、牙籤等用品



入座後服務員就先送上保溫瓶

裡面竟然是精心熬煮的雞湯耶,而且一直到最後燒肉吃完,倒出來還是燙的

喝起來好甘甜,原本我還以為是熱茶(俗) ... 太意外啦



附上的佐料有玫瑰鹽、水果醬油跟檸檬切片

燒肉跟玫瑰鹽真的很搭,然後比較特別的是那個水果醬汁,他是用鳳梨等水果下去製作的

但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酸甜、他還是鹹鹹的醬油只是多了一點香氣

比起一般的醬汁要來的清爽與耐吃



來到菜單的部分啦~~

牧島最近推出了全新的菜單,介紹說最近主打的是雙人套餐的部分

分成五種等級,價格大約在1580~2480元





這是我們今天的套餐,對愛吃牛肉的我們來說很合適

雙人價是1880元



在這套餐裏頭除了可以吃到前菜、肉品之外還有海鮮

然後雞湯、飲料跟甜點都是附在裡面的

如果跟我們一樣特別愛吃肉的話,也可以再另外以單點其他的肉品喔

(詳細菜單請點我)



有些人吃燒肉就是特別喜歡配燒酒啊!

這裡也提供了許多不同的清酒,還有簡單的介紹可以參考



前菜用哈密瓜跟鳳梨做成的可愛小圓球搭配玉子燒

上頭紅色的是酸酸甜甜的果醬



↑ 玉子燒裡面有松露耶~好香啊!



開胃菜的滷土豆好入味,一顆接一顆不知不覺就餓了

飲料可以選擇要餐前或餐後上





我們那天的飲料是蜂蜜檸檬,有時候會有不同的飲品更替

只有一點點冰塊所以融化不太會稀釋





前菜的生菜沙拉,醬汁有凱薩跟油醋兩種、我選的是檸檬油醋醬

撒上起司令人胃口大開啊

裡面除了生菜、番茄跟小黃瓜之外還有生火腿跟地瓜,應該是栗香地瓜的品種好鬆好甜~

雙人的份量真的很大盤,生菜可以留著配燒肉吃蠻解膩的





↑ 地瓜起司燒/$200 (加購價99元)

這個真的超好吃的,裡面也是剛剛生菜那種栗香地瓜,特別細緻鬆軟

帶著濃郁白醬與牽絲起司太美味了!我愛慘!



連平常不太愛吃焗烤類的老公都吃掉一大半

認真推薦大家要點一下啊XD



↑ 海鮮煎餅 (加購價99元)

外層煎到金黃焦脆,裡頭有豐富的青蔥段、紅蘿蔔、還有海鮮料

外酥內軟的口感很討喜



裡面還有整隻的小章魚 XD



附上的是梅子沾醬,酸中帶點鹹甜滋味還蠻特別的

開心的吃完哩哩叩叩的主食後

就到了大口吃肉的時間啦,這時候服務員也貼心地來到桌邊幫我們烤肉





首先登場的就是傳說中的『伊比利豬』啦 (敲碗)

身邊許多好朋友都說高檔又珍貴的伊比利豬好好吃,今天我總算也吃到你了

它源自西班牙,以橡果、香草與橄欖為食,有種特別的香氣

是被譽為神戶級豬肉的高檔貨啊啊啊!





本身就已經有醬汁調味,直接放上烤網就可以了

油花遇上烤網滋滋地作響 (餓)

剛剛吃下肚的一推生菜啦、起司地瓜燒啦、海鮮煎餅什麼的我通通都遺忘了

  快讓我吃肉啊啊啊拜託泥!!!





郎客啊....這畫面太邪惡啦,等待的時候一直聞到陣陣香氣

就知道當下有多渴望一口吃下它!

伊比利豬是唯一可以七分熟就食用的豬肉,我覺得它吃起來有種特殊的柔軟嚼勁

而且他還帶有一點厚度,整個肉汁在嘴裡擴散太幸福了我





緊接著的法式鴨胸我也超喜歡的!

外頭那層皮是有先經過炙烤的,上頭還撒上一些辛香料的調味粉





搭配特調的芥末醬好好吃,我一連吃了好幾塊欲罷不能

每一片都是粉粉嫩嫩的不需要太多咀嚼



↑ 奶油青蔥無骨雞腿肉

好啦~  有常常在看我發牢騷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超級討厭吃蔥哈哈哈

但其實它已經切成蔥末了

為了好吃的雞腿肉我可以暫時忽略它的存在



當天真的很幸運有服務員幫我們桌邊服務,超用心的先將外層皮朝下烤

烤到兩面都金黃焦脆,皮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奶油與青蔥的香氣幾乎是完美結合狀態 (對!蔥味超濃郁)

外層脆脆的裡面雞腿肉還是很軟嫩

雞腿的美味讓我克服了內心對蔥的恐懼,我吃了兩大塊整個好滿足

緊接著,今天的重頭戲牛肉來啦 > / / / <



牛肉的部分每一個部位都還附上註解

這盤一端上桌我們都忍不住:「哇~~~」,那油花也太美了吧!



這裡的牛肉有非常特殊的吃法

那就是刷上特製的蒜香麻油,沒錯,是麻油耶!!!



首先先從里肌開始進攻啦~

因為是里肌,所以油花理所當然的比較稀少一些



刷上一層薄薄的蒜香麻油,好像多了一層滋潤感光澤



再撒上些許胡椒鹽





雖然是里肌肉但吃起來其實還是很有油脂的耶,帶點麻油的淡淡清香

直接這樣吃就好甜好好吃!



同樣是澳洲和牛的牛肩胛上蓋部位

店長還一邊烤一邊跟我們比手畫腳地解說這部位在牛的哪裡,好可愛XD

它的油脂就比較多一些啦~



另外還有去骨前胸肉,這油花也散步的太美好加上它其實是有一點厚度的

烤過之後滿滿的油脂與肉汁...





這塊我在嘴裡嚼了好一會兒 (我牙口不太好)

意外發現他豐厚的肉汁好甘甜,沾點水果醬油又是另一種風味喔!





最後是超大一塊的厚切肋眼!比我的手還要大很多耶~

放上去烤網整個被占滿 XD



烤熟後會幫我們剪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雖然是同一塊肋眼,但熟度也不盡相同

有些還帶點粉紅色,有些則是比較熟的深褐色,是這盤中我最喜歡的耶

大口吃肉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

此時服務員又送上兩杯冰沙解解膩,是水果醋口味的





我說這不是調酒的Shot杯嗎哈哈哈哈

也太可愛了啊 XD



最後幫我們烤的是海鮮唷

有兩隻頂級大草蝦跟生食級的北海道大干貝



這干貝好大一顆喔!

倒入我們一開始上桌的鮮熬雞湯,還以柚子皮去腥



多功能烤夾,還可以這樣固定蝦子xD

連平常最難烤到的蝦背都能兼顧到啊啊~有一點厲害的烤夾!



干貝可以選擇熟度要中等還是熟一點

中等的熟度吃起來超軟的,完全沒有我擔心的咬不動韌韌的問題

帶點柚子清香,連湯都好鮮甜好好喝 (姆哥)



蝦子烤熟之後還幫我們剝蝦殼耶

平常老公的工作今天都省下來了,終於可以好好享受美食







我自己一個人獨吞兩隻大蝦子嘿嘿

真不愧是大尺寸的草蝦,吃起來就是特別有爽度啊!



飯後甜點可以選擇要哈根達斯還是紅豆紫米湯圓

我們一人各選了一種



紅豆紫米湯圓有很不錯的黏稠度

但裏頭的紫米還保有QQ的口感,整體甜度算是中等





哈根也有幾種口味可以提供選擇

老公那天選了OREO的口味,用甜點為今天的兩人約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好久沒有單獨出來吃大餐了

覺得他們家的肉品真的好好吃,氣氛也很不錯,身心靈都被滿足了

而且吃完燒肉身上衣服都還是香香的,沒有燒烤味道耶!



我們今天用餐的座位在窗邊

外頭就是轉的很快的摩天輪,用餐視野超棒的~





這裡真的很多好玩的遊樂設施,下次還想要帶我們家兩隻一起來啦

他們開到小朋友的車車一定會很開心





那天一PO上粉絲團就發現大家也對牧島燒肉超有興趣的

這次用餐下來我跟老公都好喜歡啊,不過雙人套餐大胃王可能會有點吃不夠,可以多加點一些

像是起司地瓜燒還是海鮮煎餅都值得加點

另外,除了澳洲和牛之外、單點的伊比利豬法式鴨胸也超推薦的!必點!

好想再去吃最貴的M9和牛套餐啊,分享給你們 =))



高雄牧島燒肉專門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號
免費客服專線:0800-86611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 11:00~22:00  週五 11:00~22:30
週六 10:30~22:30  週日 10:30~22:00
牧島燒肉大魯閣草衙店粉絲團 牧島燒肉官網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




  •   陳韋伶 於 2017-02-22 18:25 1F
  • 這…也太讚了吧!一定要找機會去吃吃,而且又在家裡附近而已不遠
    那肉看了就覺得很好吃,流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