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迪波波藝食館|甘蔗燻肉早午餐、鮮奶紫米粥、青醬麵線、金萱茶蛋糕回味無窮!

2017072612:00


常見到朋友打卡說這家甘蔗燻肉早午餐很厲害,也算是久仰大名了

這次總算千里迢迢來吃它一頓

主廚本身就是餐飲畢業,餐點有著一定的水準,加上招牌的家傳甘蔗燻肉

更是讓許多人忍不住想來嚐嚐看,它究竟是什麼迷人滋味





「迪波波」取自英文"Deep Purple"

整間店真的充滿紫色情懷,重點是真的很好吃~精緻且令人驚豔

一定要用心來分享一下    (姆哥)



迪波波的店面其實不是太明顯,位於前金區的光復三街

其實就是愛河燈會這一帶

距離國賓不遠,外頭還算蠻好停車的,建議大家停在愛河那邊走過來

我們大約是在下午兩三點來的

但後面陸陸續續還有客人進來,很快就坐滿了!



空間不大,但布置得很有溫度

店內牆上展出許多插畫與攝影作品,值得靜靜欣賞



= = 不囉嗦先送上大家最關心的菜單 = =



迪波波的餐點主要分成活力輕食、特色午飯、捲餅等三大類

另外還有手作烘焙跟一些小甜點

看了那麼多他們家的食記,還真是要親自吃過一次才知道有多好吃

我個人真的是非常喜愛他們家的手作烘焙



我發現連水都好用心

店門口有貼說它是用Diamond精品水機過濾的



加上自種香草跟來自屏東的高樹郭爸無毒檸檬

放在半自助區給客人無限取用

我自己本身也是香草種植的愛好者,飲用水的用心特別打動我心阿

這裡真的是從大到小都用足心下足功夫



我們一共點了兩道主餐:

左邊是店內人氣NO.1的「迪波波嘉年華」
右邊則是我翻一翻菜單覺得很特別的「青醬雞肉麵線」


主餐的部分都可以選擇單點或升級套餐



▲ +89元升級套餐

可享季節湯品、麵包
羅伊伯斯茶(可補差額更換其他飲品)




我們家小朋友超喜歡這個亞麻籽麵包

還塗了香濃奶油烤的酥酥香香



▲ 季節濃湯(套餐附贈)

當天的濃湯是地瓜濃湯,鹹鹹帶點香料的氣味

喝得到細細的纖維與顆粒感

老闆自豪的使用好多天然蔬果下去熬煮,沒有添加任何粉來勾芡

喝起來真的很順口舒服



整個嘴裡都是地瓜天然的甜味在蔓延

我跟妹妹都在猜說他到底是南瓜濃湯還是地瓜濃湯 XD

鹹鹹甜甜一定要試試



▲ 迪波波嘉年華(左) $185

40年祖傳甘蔗燻肉、古早味燻肉醬汁、季節水果

新鮮綜合生菜、私房紫米鬆餅

山形玫瑰花、波波太陽蛋、自製優格醬、黑糖堅果優格





生菜有不少種類,吃起來新鮮脆甜

搭配自製的優格醬,讓不愛吃菜的我也吃了好幾片生菜



別人思思念念的都是甘蔗燻肉,我思念的卻是這個私房紫米鬆餅

仔細的又翻找了一次菜單

發現只有這個套餐才吃得到紫米鬆餅耶

外層酥脆、內層鬆軟帶點濕潤的綿密口感,還咬得到紫米顆粒令我愛不釋口阿!

很想綁架主廚天天都幫我做一份 XD



還沒來之前最令我深刻的就是他們家的太陽蛋了

能夠將每一份太陽蛋的胡椒都灑的那麼美麗,不難發現主廚對餐點的執著

太陽蛋的蛋黃是半熟的

有些客人拿來沾甘蔗燻肉一起享用



▲ 甘蔗燻肉 (主角無誤!!!)

搭配超薄的蘋果切片(刀工之好啊啊) 我自己回家切的超厚 =   =

一片肉一片蘋果,清爽解膩的概念

燻肉是真的用甘蔗下去煙燻,好甜蜜的煙阿~難怪大家吃到他都一臉幸福樣

本身有點鹹度加上一點點中藥的味道,甜甜鹹鹹好下飯

原本我很畏懼白色肥肉,但我吃了好多片XD



▲ 黑糖優格 (餐點附贈)

滿滿堅果在上頭,黑糖沉穩的甜味舒緩了優格的酸



▲ 青醬雞肉麵線(右) $165

傳統配方松子青醬、水煮香草雞胸、新鮮綜合生菜、番茄莎莎醬

這道料理太不簡單了!




先不要說青醬跟傳統細麵結合有多跳痛

上面的莎莎醬好吃到不行耶

洋蔥的辛辣與番茄的酸甜的絕妙滋味,好想抓兩片多力多滋來搭配



然後是水煮雞胸肉,個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聽到水煮第一個想法就是會不會很清淡,並不!!!它超好吃!!

上頭附著了滿滿的香草與胡椒鹽巴等辛香料

雞胸肉也不像我想像中柴柴的,鹹香涮嘴一口接一口耶



這真是一道中西合併的神奇主餐

青醬結合了松子,令人胃口大開的羅勒香氣與台灣麵線超搭!

好想帶歪國人來吃吃看 XD

一旁的生菜們也淋了青醬,好幸福的一餐



香蕉拿鐵(左) $120 / 小葉鮮奶茶(右) $90

香蕉拿鐵好有創意!貫徹了老闆發揚本土的理念~
用高雄在地香蕉打成香蕉奶泡搭配冰咖啡,是很特別的滋味

小葉鮮奶茶也是來自高雄那瑪夏
是有履歷的小葉種紅茶,加上鮮奶喝起來滑順清爽





▲ 那瑪夏金萱茶蛋糕 $85

老闆你的蛋糕也太好吃了吧!好想買整顆的回家怒嗑~

他看似抹茶蛋糕,但其實並不是抹茶喔

同樣是用有產銷履歷的金萱茶烘焙而成,茶香的清甜回甘連小朋友都喜歡!

下次要試試小葉紅茶蛋糕 (甜點胃開啟模式)





▲ 鮮奶紫米粥 $80

剛剛其實已經飽到天靈蓋又一臉幸福的吃下這碗紫米粥

它的紫米粥煮得很濃稠

加上鮮奶滑順的呼嚕呼嚕喝光它超滿足,但對平常不加糖的我來說有比較甜一點

算是大眾普遍會喜愛的中等甜度





最後附上幾張店內環境照,滿滿紫色挺獨特的

每一道料理、每一份甜點都令人覺得回味無窮,也難怪朋友打卡都額樂尬

老闆畢生絕學,在盤中的料理發揮得淋漓盡致



那天其實只有老闆一人Hold住整場

看到一桌接著一桌客人進來,著實替老闆捏把冷汗!

每份餐點都是那麼的用心精緻,很花時間的阿

寫到這邊....

其實可以發現老闆花很多心思在挑選在地食材融入他的特色料理中





整間店裡充滿濃濃的人情味,相信老闆肯定有著一大群知心好友

而且還是一群超有才華的朋友

真的是一間吃飽會帶著45度嘴角上揚離開的幸福早午餐!

離開前沒忘記,帶了招牌甘蔗燻肉回家孝敬老公



網路訂購傳送門請點我

為了滿足大家回家後對甘蔗燻肉的想念,竟然還推出即食包耶!!

平常冷凍保存,可以放三個月

這可是老闆小時候要等過年過節才吃的到的幸福滋味啊





小包裝 $150 / 禮盒裝 $400

小包裝的版本,裏頭有甘蔗燻肉兩包 (每包10片) + 醬料2包

那天晚上孩子們睡著後,我用烤箱烤一下

端去找老公配啤酒享受宵夜時光,結果老公覺得太好吃了一直狂念我說烤太少了

看來下回得直接買整條了xD





它其實有點像是多了纖維感的蜜汁五花肉火腿

就是鹹鹹甜甜的肉汁



直接吃就很夠味

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再淋上附贈的古早味醬汁增添風味

好想快點去二訪喔,超喜歡的!


 

迪波波藝食館
------------------------------------------------
粉絲團請點我

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三街20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7:00 六、日 9:00~19:00
連絡電話:(07)221-2010

 



  •   鵝口瘡 於 2017-07-28 16:48 1F
  • 鵝口瘡說:
    很棒的分享唷!! 也可以來看看我的健康資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