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男孩 CarBoy|客製化手縫方向盤、汽車隔音工程施作心得!

2018070622:23

// 高雄 汽車男孩CarBoy 手縫方向盤 隔音工程 //

預約好久,終於幫愛車包了全新的客製化手工縫紉方向盤
還做了一直很想加強的
汽車隔音

車子買來到現在過了兩年多,但我實際考駕照+上路,差不多是一年半左右
這一年多最令我困擾的就是上高速公路的風切聲

可能因為我們是國產車吧
不像一些比較頂級的進口車,買來車子的原廠隔音就已經超級優秀

No~我們車子風切聲超大的

每次開高速公路我都聽不到我的音樂,超煩!




為了加強汽車隔音,其實我也上網爬了很多資料

有些是將泡棉發泡材質注入板金中,但修車師傅說遇到這種車都超崩潰
於是我直接放棄這個隔音方式

一直到跟汽車男孩合作我才知道
原來還有這種膠條式的隔音工程,覺得安心感十足啊

整個迫不及待想要去包好包滿!



除了汽車隔音之外,汽車男孩最搶手的其實是手工方向盤縫紉!

一開始我真的對這一塊相當陌生
但看到好朋友前陣子牽新車沒多久,立馬跑去包方向盤

我才知道原來男生對這所謂:「手感」的東西,是很有要求的耶~

手工縫紉方向盤近年超受歡迎啊!



↑ 看看這可怕的預約行程表
我選好皮套後可是乖乖等了好一陣子,才來包美美的耶!




第一次來做皮套,並不是當下馬上施工,要先挑選款式

然後訂做皮套

等皮套訂做好之後,才約時間來現場包




現場提供了許多樣本,可以任意搭配不同造型

大膽玩色的皮革樣式
加上好幾種不同的皮革材質,也激盪出好多酷帥的方向盤樣式
遠遠超越原廠黑漆漆的醜方向盤

最重要的是,它的手感好到爆炸,用過就回不去了



縫製的過程,是不用將方向盤拆解下來的耶!

全程就是用這樣一個辛苦的姿勢

師傅用快脫窗的眼睛幫我完成美美的手工方向盤,太偉大了 (拍手)
(你們快給我拍手喔這超了不起的好嗎)



等待的時間大約是2個小時

反正無聊也是無聊,加上天氣很熱,我就請師傅發動汽車吹冷氣縫

用很愉悅的心情,紀錄縫方向盤的過程囉 (大笑)



這皮套是我們一個禮拜前跟師父討論好的款式

確定沒有問題,就會開始施工

將皮套與方向盤完美對準,是挺麻煩的前製作業,想要包得漂亮這很重要



稍加固定之後,就開始將皮套一點一點

批次塞進縫隙中




緊接著就是眼睛脫窗的縫紉過成啦

其實皮套挺厚的,縫這個感覺就超級痛的阿~應該都長繭了吧





不同的地方,也會依照師父經驗判斷

選擇不同的線法來加強皮套包覆的強度,而且很美耶



完成的作品,是不是
巨美!!!
根本就像是跟方向盤融為一體的孩子,顏色也跟內裝呼應

超滿意成果啊,重點手感也太棒了
剛換完的頭一個月
開車都忍不住想一直摸滑滑的皮套哈哈哈哈 XD




緊接著就來到汽車隔音的部分啦~
施工項目包含,前擋,四車門,尾門,各側柱等
(依車型施工)

聽不懂別擔心,每個步驟都會邊做邊解說



在進行汽車隔音的施工前

會先把等等要貼膠條的部位清潔乾淨,施工時間大約一小時

保養得宜的話
大約可以維持3-5年的壽命喔



每款車子包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我們家這款是直接跟原廠的隔音調做同樣的對面位置



B型膠條
使用的部位,是四個門框與行李箱(尾門)周圍





等等關車門的時候,就會跟原廠隔音膠條重疊

雙倍的隔音效果更優秀



有看到嗎?關上車門後兩邊的膠條就會密合

當然這也將會形成一股阻力

所以記住了!做完汽車隔音的車門要大力點才能關好喔~



P型膠條
使用的部位是四個車門的下浪板




有看到嗎,就是這一排~~~




等於是強化原廠的下浪板隔音膠條



B柱專用膠條
使用的部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B柱啦 XD




他很特別的地方是,膠條中間是有鐵條的

施工過程需要用小鐵鎚敲一敲,才能緊密的夾緊B柱



施工前後,對比了才知道原來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我猜很多的風切聲都來自這邊吧!



T型膠條
使用的部位是擋風玻璃 (前擋施工)



因為有些車款的這塊空間比較擁擠

所以不是每台車都能作前擋隔音,這可以隔絕一部分的引擎聲喔



包完汽車隔音到現在,差不多過了一個多月了
經過我每天路上奔馳的感受,覺得真的差很多耶,尤其是高速公路

覺得音響
音質好像變好了

沒想到加強隔音可以那麼便利,不用大費周章灌什麼發泡劑
相當受用的一門技術啊~而且真的不貴!


分享給妳們 =))
汽車男孩CarBoy 手縫方向盤 隔音工程
電話:(07)740-6149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自路184號
官網請點我
LINE ID: @carboy
營業時間:13:00~21:00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