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聯一台塑牛排創始店 ❤ 王董事長夫人的私房菜! 一頭牛只做六客的帶骨牛小排,在家就能吃到唷ヾ(●´▽`●)ノ

2015011711:53


看到標題跟照片相信大家一定已經口水直流了XD

  沒錯!! 今天是炫耀文無誤啊!!!(被揍)

丸子麻麻我號稱一界宅女~在家裡竟然也能吃到頂級的台塑牛小排!!

真的是太豪華的享受了~哈哈

廢話不多說~今天咱們就給它盡情的大飽口福吧~



收到的包裹很特別的用了保鮮袋細心的包著

全程低溫運送維持新鮮品質



裡面還有附上貼心的料理小提醒

由於它幾乎已經是半完成品了~所以後續的調理方法真的很簡單

接下來我們趕快來看看裡面裝了些什麼吧!



將裡面的所有東西都從保鮮袋裡移出來

總共有這些東西:



用鋁箔袋真空包裝的帶骨牛小排一支
(份量不算小耶XD)



還有看起來很不簡單的醬汁一包

份量也給的很足



另外就是海鹽與芥末醬

好期待這場味覺的饗宴啊!! 媽媽我是第一次吃到台塑牛排呢!!




呈現好粉嫩的肉色

還有些許漂亮的油花在上面分布著





首先要先將它放在室溫下等它稍微解凍

解凍後的牛小排表面有一層晶亮的油脂與膠質狀的果凍

整個光用看的就好令人食指大動啊!!!




從側面可以看到牛肉已經完全熟成了!

它是取自前胸牛小排這個部位來製作,每頭牛只能做出六客耶!

這道台塑牛排是聯一的招牌名菜喔~

以獨家秘方醃製了48小時候,再送進烤箱裡烘烤將近兩小時

烤至12分熟,鮮嫩入味的滑順口感令人為之著迷!




剛送來時是冷凍的狀態

等表面稍微有一些回軟就可以準備開始料理囉!



上面的大骨頭可以留下來熬高湯煮粥呢

絕對比雞湯塊美味很多!



其實收到的時候就已經片好五片了

只剩下面帶骨的部位還稍微有些肉附著在上面

只要輕鬆劃個幾刀就能將它切下來



切下來後還是能看到外面那一層晶亮的果凍

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可口

而且其實這時候已經可以聞到非常棒的牛肉香氣了



我是第一次處理這種高級的牛小排

真的沒有太多經驗 >  < 咱們就直接照著附上的說明操作好了!!




因為我的烤箱比較小型,所以只放得下四片

剩下一片就得等到第二批再烤了



一開始先將烤箱用180度做預熱的動作

等烤箱管變紅就OK囉!!



接著直接把剛剛排好的牛肉放進去

一樣是180度,烤6分鐘喔!



在等待烤牛排的同時我們先來準備醬汁吧!!

這醬汁看起來並不單純



它是有一些油份與醬汁混和的液體

裡面還有些許的顆粒,感覺像是肉汁之類的

嘗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鹹

可以盡情的淋在牛小排上面沒有問題喔!!



叮!!! 6分鐘到囉!!!!!

這時候打開烤箱,整個牛肉的香氣圍繞在整個空間,香到不行阿~~

還有肉汁在噗滋噗滋的跳動著!!




這時候我們就開心的把醬汁淋到牛排上面

塗抹均勻之後再把它送進烤箱

大約1-2分鐘,醬汁開始有點小沸騰狀態就可以拿出來囉!!



我的天兒阿....這樣的香氣逼人,這樣的油亮色澤!!

簡直逼死我這還在拍照的可憐蟲了><



整個肉香.醬香合而為一

而且他的肉汁相當驚人的多耶!!



在烤的過程中就不斷的冒出油亮的肉汁

雖然原本就已經是12分熟

現在切下去還是相當的軟嫩多汁,一點都不老不柴好厲害!!!



取出內附的芥末醬與海鹽來搭配

因為當天家裡沒有多餘的蔬菜可以擺盤(明明就是妳挑食)

 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從肉來進攻就好嗎XD?



先吃一口原味的!! 摁~~~~~形容一下口感嗎?

我只能說咬下去真的好軟喔XD!!!!

整個肉汁非常的鮮甜,完全就是衝腦的牛香味!

因為經過烘烤~表面的醬汁帶了些許的焦香味相當好吃!



不過它本身的鹹度是非常低的~吃過鮮甜的原味之後

現在要豪邁的沾著醬汁吃啦!!

這個醬汁吃起來鹹鹹的帶一點點的微甜有淡淡的醬油香氣

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阿呵呵 XD



最後我要說我實在是非常喜歡它的芥末醬

以前我不太喜歡芥末的嗆辣

聯一的芥末醬是經過特調的~多了甜甜的奶香把嗆辣給降低了

還是有很香的芥末香氣,沾著吃好銷魂啊!!!

不知不覺就把它全部吃光了xD



尤其是它有些部位帶點細細的筋~是軟Q彈牙的!!

不會有咬不動的情況,嚼起來特別好吃!!

真的是非常非常令人回味

我終於也可以大聲的告訴別人~我也有吃過台塑牛排了哈哈!!


聯一台塑牛排創始店位於台北南京東路四段,有機會可以到現場品嘗看看喔!

 詳細資訊請點我

真的很值得細細品嘗的傳承好滋味 =))









  •   龜龜er 於 2015-01-21 16:10 2F
  • 哈哈
    這樣才是有溫度的互動嘛
  • 版主於 2015-01-27 01:03 回覆
    覺得溫馨慘了  =))))
  •   龜龜er 於 2015-01-17 17:01 1F
  • 我不該點進來看的(大哭)
  • 版主於 2015-01-21 15:10 回覆
    哈哈  小龜真的很彭場每篇都來看我好感動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