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餐酒館|泰閣餐酒館 Tiger Restaurant,調酒美炸!喜歡泰式酸辣蝦、打拋豬、松露薯條、清炒鳳梨蝦球!

2017090100:55


從很久前就讓我發露好一陣子的泰閣,總算插旗啦!

不愧是好友們都大推的餐酒館

老公本來不喜歡跟我們去餐酒館,但那天吃完泰閣一直說還要來

料理跟飲品都很值得一推,手刀來分享給你們





泰閣位在復興二路與新田路的交叉口

大門是很有特色的木門



底下都是虎皮的紋路,超有特色的!

常常看到大家來這裡的打卡點「歪腰郵筒」,他是意見回饋箱

不要真的給他丟信進去XD



之前就是朋友轉PO了玖壹壹在這裡大合照的照片

吸引我注意泰閣餐酒館

我生日也是911所以很喜歡他們啊啊啊~每首歌都好愛哈哈 (羞)

來了不少次耶,幸運的話搞不好有機會遇到 ///



帶點復古工業風,還有一些金屬管線跟大量的木材

營造出一縷異國味

平常壓力大,來這裡有著好聽的音樂,好吃的料理、好喝的調酒

給自己找一個偷懶放鬆的理由,好好休息一下





很喜歡他們家的吧台,木質的桌面與高腳椅很有親切感

Bartender還有自己的小黑板

寫寫心情小語、心靈雞湯,超可愛阿XD



他們家除了異國料理之外,調酒也很異國風喔

很像來到海島度假的小酒館




(點圖放大看)

先附上泰閣目前的menu,這陣子好像會更新

到時候再補充上來喔



然後目前調酒跟飲料,是以這本新的為主

(點我看調酒/軟性飲品menu)




新鮮水果泡泡(柳橙) $100

用新鮮的水果,加上適量的糖份與蘇打水,調製成水果氣泡飲

柳橙的味道還蠻討喜的

跟我想像的糖漿味道很不一樣,意外的好喝



當天我們一共點了兩種軟性飲品

另一款莓果桑格麗美到逆天!特地跑去吧台拍給你們看



這裡剪了一段小短片,記得點選HD畫質





莓果桑格麗 $180

用了多種莓果加入蜂蜜與薄荷做成冷凍果泥,打成的冰沙

是西班牙傳統飲品Sangria的無酒精版本



仙境般的夢幻裝飾就足夠讓少女心炸裂了吧

喝起來是非常濃郁的酸甜莓果香,口感細緻滑順超好喝!



真的真的很美!!!!

水果有乾燥蘋果、檸檬、柳橙、葡萄雕花等等

紙吸管也充滿粉紅色泡泡阿



然後然後我認真覺得他們家餐點太好吃了!

尤其是清炒的鳳梨蝦球榮登我當天的最愛,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 / /<

完全顛覆我對滿滿美乃滋的鳳梨炸蝦球印象

先從開胃菜開始分享好了




冰凍酸辣生蝦 $320

這絕對是泰閣經典招牌菜之一,端上桌就是滿滿乾冰雲霧繚繞

使用無毒蝦,吃起來十分新鮮脆甜




生蝦本身處理的很乾淨,都沒有腸泥喔

清爽的檸檬香氣,上面還有蒜末、香菜,一入口酸辣直衝鼻腔

其實我不敢吃生魚片這類的

但重口味的醬汁讓我忘了恐懼,連吃了兩三隻





松露薯條 $199

金黃色的脆薯上面附著了香香的松露,一起炸的酥酥脆脆

本身就有點鹹度,也可以沾番茄醬吃



- - - > 熱炒 < - - -

熱炒的部份我們點了打拋豬、金沙豆腐、鳳梨蝦球

打拋豬超下飯的

一定要狂扒飯阿,白飯 $25/人(可無限續加)




打拋豬肉 $220

泰閣的打拋豬算是肥瘦參半,吃起來油脂豐富香氣十足

九層塔+微微的辣超開胃



害我不知不覺竟然多吃了半碗飯(飽)





金沙豆腐 $180

泰閣的金沙豆腐很特別,鹹蛋黃與蒜頭是炸成細細的顆粒狀
再跟炸豆腐拌炒

鹹香酥嫩,比一般的金沙還要少了很多油
應該是有經過大火逼油,不吃油的金沙豆腐超加分

我還蠻喜歡的耶哈哈 (狂夾)





鳳梨蝦球 $220

有別於我們常吃到的那種美乃滋+炸蝦球組合
他直接將鳳梨、蝦球,加上洋蔥、青椒、小番茄等蔬果清炒

吃的到大火快炒的那種香氣 (還是鍋氣?)
酸甜鹹鮮的微妙滋味

覺得超好吃!一整個開啟我腦中鳳梨蝦球的新世界





檸檬鱈魚 $380

因為兒子吵說想吃魚,幫兩隻點了泰式檸檬魚,結果意外發現新大陸

湯汁也太鮮了我的天~

鱈魚吃起來肉質很細緻,肉不會糊糊的



酸鮮開胃,全家都好愛檸檬鱈魚

料理種類相當多元,還有好多想吃的下次再來收服!



好啦~我知道這篇鬼打牆一直說好吃

但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就是豪好吃阿 (姆哥)



飽餐一頓之後,我跟老公覺得可以來小酌一下
所以 BAR TIME 來啦

那天的調酒師,很用心裝飾一杯杯的飲品或調酒,好有耐心!

每杯呈現到客人面前都是美美的



我對酒類沒有很深的研究,但很喜歡滿滿薄荷的Mojito

加了葡萄與氣泡酒的版本很特別



超喜歡賴在吧台拍調酒過程的 ( 我好煩xD)

Mojito必備的滿滿冰,看了很透心涼吧,週末放鬆就是那麼簡單



葡萄氣泡莫西多 $300

之前曾經為了想自己在家喝Mojito

種了好多薄荷、買了萊姆酒,還上網找手動碎冰機 (超蠢XD)

最後覺得還是要來Bar喝才有氣氛阿





他的莫西多甜度不會很高,真的有葡萄的味道而且還蠻搭

加了氣泡酒喝起來啵啵啵的

酒感是兩顆星星
不喜歡酒精濃度太高的女生,很適合點這個




下一杯是酒感三顆星星

有個名字很優雅的暗紅色Cocktail,她是...



貝德福德公爵夫人的下午茶 $320


這款是調酒師Shun的私藏,以自製紅茶的琴酒當作基酒

加入雪莉葡萄酒




一開始喝起來是紅茶的味道最明顯,淡淡葡萄香

後面酒味就上來了

最後有種喝茶會回甘的感覺


最後一款是這次新的調酒MENU中酒感最重的

一共有五顆滿滿的星星喔





豬肉榮漂泊的時候 $340

光看名字真的會很難想像,這到底是什麼樣子的調酒吧哈哈哈

它其實是一款分子調酒

分子調酒已經流行一陣子,有些是將味蕾幻化成一顆顆晶球
或是泡沫、煙霧等華麗的登場模式

但脂防水洗技術我是第一次接觸到耶 (俗)





除了使用脂防水洗製作的黑牌威士忌之外

還加入了以紅酒為原料的苦艾酒Martini Rosso、苦精等下去調製
大人的口味我無法想像,但老公說越喝越好喝

太有創意的調酒了
其他地方應該喝不到阿榮這一味吧xD




覺得泰閣在高雄的餐酒館中,算相當有特色的一間

而且調酒真好喝!

食材吃起來很新鮮,整體都覺得很舒服





今天就是小週末了!快放掉手邊的工作好好休息一下吧!

分享給跟我一樣喜歡到餐酒館放鬆的朋友

 

泰閣.餐酒館 Tiger.Restaurant
------------------------------------------------
粉絲團官網

店家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145號
營業時間:17:30~01:00
連絡電話:(07)281-1119

假日人潮很多,建議大家預約訂位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