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鳳山|蜀姥香麻辣火鍋(含菜單) ❤ 正宗四川成都麻辣風味:裝潢古色古香,食材新鮮嚴選!大推墨魚漿 (੭ु´͈ ᐜ `͈)੭ु⁾⁾《鄰近捷運橘線鳳山西站》

2015041523:53


鳳山真的好多美食阿~ 怎麼一間比一間還要厲害 XD

上禮拜六我們一家人來到位於鳳山青年路二段的→
【蜀姥香麻辣火鍋】

它的裝潢十分具有東方味,非常吸睛

要吃麻辣火鍋當然要吃道地的四川風味,蜀姥香是傳承自成都老師傅的獨家口味

今天就要來吃這間網友們激推的蜀姥香麻辣鍋囉!




是搭捷運
(橘線)在鳳山西站下車後,沿著青年路步行大約10-15分鐘就會到

如果是開車來可能就要在附近尋找停車位

下車在門口等老公去停車的時候,我發現他們生意好好~

客人一直進進出出的~絡繹不絕啊!



隨著電動門的打開,隱約聞到店裡頭飄散出來的香氣

吼~~我肚子都餓起來了!



外頭掛著一顆顆非常古樸的雕花燈籠

充滿濃濃的東方味



咦? 這不是海南涮羊肉嗎 XD?



一開始就有服務人員出來招待

詢問人數以及確認座位之後再帶位,覺得非常親切



今天因為回娘家接小孩,我們到店裡已經八點多了

整個還是人聲鼎沸



一旁櫃子XU3滿滿的玻璃罐,裡面有一些中藥材

紅色的牆面搭配木質裝潢還有一些燈籠的點綴,非常有質感



還有一些珠簾隔開用餐空間,讓客人保有隱私

也讓整個氛圍多了一份高貴

另外二樓也有空餐空間,,而且我的媽呀也太漂亮 XD




有種時光倒流~ 回到古代的皇宮裡用餐的錯覺



還有一些中藥材的瓶瓶罐罐做裝飾

下方的櫥櫃也打造的跟中藥房放藥材的櫃子非常相似



二樓的座位也是非常的別緻

除了閃亮亮的石桌之外,連爐子的八角形狀都是特別訂製的



和一樓一樣,靠窗的座位也有非常古樸的木頭裝潢

這邊椅子是長沙發

如果有帶小孩來不小心睡著的話還蠻方便的



另外也有提供大圓桌的座位,可以容納約8人左右

圍爐的感覺非常棒



二樓跟一樓的用餐空間都非常漂亮

今天我們的座位在一樓



下樓梯時眼尖的看到我最愛的冰淇淋耶~

哈哈~ 這是在提醒我等等記得要留肚子給飯後甜點嗎 XD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準備點餐囉~

他們家是採單點式,另外會酌收一成服務費



首先是鍋底的部分~分成養生白湯鍋與麻辣鍋兩種

麻辣鍋的部分可以自行調整辣度,另外也可以採用鴛鴦鍋的方式

今天我們點的是鴛鴦鍋,一次滿足兩種口味!



接著是肉品的部分:牛肉有
霜降牛 & 雪花牛 兩種~雪花牛是油脂比較多的

另外還有蜀姥香的招牌:極品小羔羊

我們一家人都愛吃肉,今天就點了雪花牛跟小羔羊兩種來試試囉!



海鮮實在有驚豔到我!! 不得不大推一下

今天我們點的是海鮮拼盤跟墨魚漿~下次我也想試試蟹黃漿

  蟹黃聽起來就很銷魂阿 >\ \ \<



聽說手作丸類非常好吃

但我們今天只有四個人來~就留著下次品嘗吧!



店家的特色熟食是來蜀姥香必點的!

我們選了
福州麻酥麵線 上海蔥肉煎餅 這兩種

另外還加點了鍋料的三拼

是店家推薦的~聽說熟客都很愛! 菜單上沒有喔^^



大魚大肉也要來點蔬菜

我們點了菇類拼盤跟綜合蔬菜拼盤



由於是禁帶外食的,這裡也有提供內用飲料

麻辣鍋當然要配招牌烏梅汁啦~

另外也有啤酒.58高粱.跟威士忌等等,來這裡交際應酬也很不錯!



很特別的是蜀姥香有推出"熟客卡"的優惠活動

除了消費滿千打9折之外也有肉品買一送一的超級大優惠

還有生日禮及超值套餐等非常划算!

天啊..看了我超想要辦一張啊!!!! (有夠愛吃肉)



等待上菜的時間趕緊來準備最重要的醬料啦

來到醬料區..



上層也有一些玻璃罐裝中藥材



這邊有提供四種配料與醬油

分別是蒜香醬.青蔥.海鮮醬.白醋這四種~我超愛他們家的蒜香醬

真的很想把它整甕打包回家..現在整個好想念!!



這個蒜香醬是用很好的麻油下去製作的~帶著一點鹹度

整個蒜味非常濃郁我愛慘!

另外海鮮醬並不是真的有海鮮~他是有點像水餃醬汁那種微酸的醬汁

非常適合沾海鮮類的食材來做搭配



首先端上來的是我們的鴛鴦鍋底

唉唷~原來那個爐子八角形是跟鍋子作搭配! 太有FU啦~




蜀姥香的麻辣湯底是成都老師傅使用超過20種珍貴中藥

加入丁香.靈草等長時間熬煮而成

上面紅紅的一層是非常厲害的老油~聞起來有點花椒的香氣

他的麻辣湯頭並不會很刺激,是很有層次感的麻,湯頭喝起來蠻順口的!




另一邊的養生白湯是用大骨下去熬製的

加入一些紅棗.枸杞.月桂葉.蒜頭等添加風味~ 看起來十分誘人



招牌烏梅汁

這個烏梅汁是店家自己熬煮的~ 微微的酸中帶著中藥的回甘

冰冰涼涼的,大幅提升吃麻辣鍋的戰力!




頂級雪花牛

雪花牛的油花十分漂亮,一上桌就被我們怒嗑半盤

放入鍋中輕涮兩下就非常好吃




口感當然是軟嫩好吃沒話說

尤其是搭配他們家的蒜香醬真是銷魂~因為我不吃蔥就沒加




極品小羔羊

採用澳洲進口的小羔羊肉,只取羊背的部位

來蜀姥香絕對不能錯過



另外還送上一壺溫熱的烏龍茶,可以幫助解辣去油膩



蔬菜拼盤

每種食材真的都非常新鮮,還有玉米.番茄.香菇.南瓜等各種蔬菜

熬煮後將湯底帶出更多天然蔬果的甘甜



菇類拼盤

我好愛吃菇類啊! 拼盤包含了杏鮑菇、金針菇、袖珍菇

滿滿的一盤,吸飽湯汁後真是超美味



老油條

麻辣鍋一定要吃到他我才甘心,體重先放一邊

 


海鮮拼盤

整個拼盤超豐盛!有蝦子
、蚵仔、國宴魚、鯛魚、軟絲、扇貝!

 他們家的海鮮類我真的超推


食材非常新鮮,隨便煮兩下就好好吃喔~



這扇貝從端上桌就一直很過分的在勾引我

新鮮到不行的光澤好像在跟我招手說:快煮我!快煮我!



生蠔.鮮蝦.軟絲都好新鮮

另外還有很難得吃到的鯛魚.國宴魚(多利魚)肉質好細緻好滑嫩!



招牌鍋料三拼

麻辣鍋閃亮三姊妹:肥腸.牛肚.羊腩

店裡超受歡迎的三種鍋料,建議先將他們放鍋中煮到軟嫩入味更好吃喔!





肥腸跟牛肚都處理得非常乾淨,吸收了湯汁後軟嫩帶勁

羊腩帶點半筋半肉,肉質口感滑滑的一點都不會覺得乾柴,非常好吃唷~




福州麻酥麵線

帶點麻油的清香還有些許油蔥酥提味

使用粗細不一的手工麵線,吃起來Q彈爽口不油膩~




上海蔥肉煎餅

他的外皮煎的金黃酥脆相當誘人,內部則是保有水分的彈牙麵衣

內餡包的是新鮮豬肉與蔥花,沾著辣椒醬吃非常過癮!



裡面的豬肉是經過醃製的,就算不沾醬也非常好吃喔!



極品小羔羊煮過後呈現非常漂亮的粉紅色



搭配蜀姥香的無敵蒜香醬真是好吃到我要升天了XD

肉質非常鮮嫩,吃不到半點兒羊騷味



麻辣鍋底的鴨血,吸了飽滿的湯汁~ 口感相當滑嫩

非常入味卻不會很嗆辣



他們家的豆腐更絕了!充滿超犯規的孔洞,把湯汁附著到一個極致

吃起來軟嫩豆香十足,還帶有湯底的椒麻香氣!讚!




老油條是麻辣鍋靈魂人物的不二人選阿

我喜歡稍微浸泡湯汁後吸滿辣油又帶有一點酥脆的口感

大家就算明天站上體重器會哭泣也甘願啊~



蚵仔新鮮又飽滿,沒有恐怖的腥味

稍微涮兩下就可以大口呼嚕呼嚕的給他吃下肚!



硬是威脅大家說,這兩顆扇貝都是我的 XD

進去白鍋煮過的扇貝帶點中藥材的甘甜,裡面的干貝柱超鮮嫩!



還有軟絲也是非常的新鮮

口感紮實中帶點彈牙的纖維感,搭配海鮮醬酸酸鹹鹹好美味!



墨魚漿

這可以說是今天所有食材中我最喜歡的了!

新鮮的墨魚搭配墨魚汁手工製作,裡面還混有孜然等香料的香氣

口味十分獨特~經過久煮還是非常有味道




口感紮實彈牙,充滿新鮮海潮味

多了香料香氣真的迷人到不行~我還可以再多吃兩份沒問題!!



就算吃的再飽也不能忘記要來點冰淇淋

有四種口味的小美冰淇淋可以選擇

我選了酸酸甜甜的情人果與很少見的多多口味,結束完美的一餐!



蜀姥香的麻辣鍋真的吃過會上癮~明明上禮拜才吃我現在又想念了!

湯頭道地,食材新鮮到不行

用餐環境古色古香,而且桌邊服務真的非常好

不時幫我們收走空盤,補湯加料,真的就像皇帝吃飯一樣幸福啊!



  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31-3號

電話:(07)799-8989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14:00~PM23:45







  •   momo媽 於 2015-04-16 15:23 2F
  • 厚。。。。看的好想吃。
    過兩天剛好要去高雄。。想衝過去嚐嚐
  • 版主於 2015-04-17 07:43 回覆
    哈哈哈~~MOMO麻上次來高雄吃老四川,這次要來吃蜀姥香XDD

    你們真的好愛吃麻辣鍋~

    這間我超推海鮮.墨魚漿跟蒜香醬!!!!!!
  •   三寶媽 於 2015-04-16 13:49 1F
  • 我好愛麻辣鍋哦~~流口水
  • 版主於 2015-04-17 07:46 回覆
    我也是~~超愛麻辣鍋的!!!  夏天也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