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楠梓|香港大佬 ❤ 不用到市區就能大啖港點!大推黃海流沙包、荷葉糯米雞ヽ(´∀`●)ノ♡《已歇業》

2015111011:30


近期高雄的市區也有許多間香港茶餐廳崛起,但實在有點懶惰大老遠跑到市區

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嘗鮮,沒想到我們家附近前陣子也開了一間!

從一開始在裝潢的時候就常常繞過去看看開幕了沒,,但後來開幕後人潮一直很多就漸漸把他給淡忘了xD

一直到前陣子跟好朋友在聊天中聊到這間「香港大佬」才又喚醒我對他的記憶

愛吃鬼如我,當然耐不住性子挑個周末馬上就跑去朝聖了!



香港大佬位在楠梓的常德路上,,公園轉進去就會看到還蠻明顯的

黃底黑色的大字有濃濃的港味兒





有別於我們對香港茶水攤髒髒小小的印象,這裡大又寬敞

而且裝潢十分有味道,怎麼拍都很美



↑ 門口上方也掛有招牌的獅頭





走進店內充滿華麗的復古風,吉祥物的鹿角上開滿了花,畫的超漂亮

用餐座位也十分特別

舒適的環境一點也不覺得擁擠,久坐聊天也沒問題



裡面有一部分隔開的的空間,牆上都是滿滿的作畫

迪士尼、叮叮車、蘭桂坊...細膩中充滿無限天馬行空的創意,想必花了不少心思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是坐在裡面的位置,第二次我選了靠窗的位子

各有不同的風格,但整體環境都很乾淨舒適



櫃台後方的櫥櫃,乍看之下真的會覺得是咖啡廳阿 XD




這裡連餐具都好繽紛 XD



公仔麵、火炒麵、熱炒之外,煲仔跟盅頭飯也很值得一試

而且他們都有很可愛的名字

另外還有一些腸粉阿,燴飯阿,波羅包等甜品與港式小點,每種都好想吃吃看

所以這一篇集結了我們一二訪的戰果這樣 XD






大佬奶茶 $55  /  凍檸茶 $55

大佬奶茶是用經典的黑白淡奶調製的,錫蘭紅茶的醇厚茶味加上淡淡甜甜的奶香很順口好喝

我很喜歡他們家奶茶裡的甜甜煉奶香

而凍檸茶也是濃厚系的紅茶,帶有淡淡的酸甜,搭配一道道港點吃起來很解膩

附上的筷子可以自己調整酸度,如果喜歡喝酸的就戳戳檸檬片



避風塘公仔麵 (牛)  $100

來這裡肚子餓的話一定要試試公仔麵~ 公仔麵其實就是香港很有名的即食麵

搭配各種不同的理方式,讓本來就很好吃的即食麵變的更美味了





這裡的公仔麵都可以自己選擇要料理成湯還是乾的

那天剛好妹妹感冒想喝點熱湯

於是我們就點了湯的「避風塘公仔麵」,避風塘一定要有滿滿蒜酥才夠味啊

他的蒜酥香氣很不賴而且沒有油耗味,而且裡面的牛肉超嫩的!





火麒麟紅燒牛腩煲  $135

然後天氣有點熱就想來點味濃香辣的煲仔系列,沒有頭緒詢問了店員推薦這款牛腩煲

紅燒醬汁甜甜鹹鹹的超下飯, 啊~煲仔系列都有附上白飯跟小菜!




經過長時間的滷製後,牛腩很入味

吃起來口感柔軟但不會很爛,還有一點軟筋很好吃~ 很快就把白飯推光了XD




銷魂叉燒腸粉  $65

搭配香油與甜醬油的醬汁有點鮮味,鹹鹹甜甜的也讓腸粉更滑潤順口



腸粉吃起來有濃濃米香,裡面的叉燒咬下有肉汁

甜甜的口感很彈牙

裡面有一些香菜不過味道並不會很重,連我不敢吃香菜都愛吃這個腸粉



黃海流沙包 $70

這個黃海流沙包真是令人回味阿,我現在還是好想吃 XD

每籠裡面有三顆,熱熱吃會爆漿要小心燙








裡面的流沙是奶油跟鹹鴨蛋黃的內餡,一口咬下真是充滿濃濃的鹹蛋香氣

一點點鹹鹹與甜甜的混和滋味,我好愛!!!!



冰火波羅包  $45

其實很多店都打著香港波羅包的名號,但吃起來真的就是普通的菠蘿麵包 =   =

常常吃了之後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不過香港大佬的波羅包跟另一間我曾經很喜歡的波羅包很像,就是跟一般麵包吃起來不太一樣

我猜應該是麵粉筋性的不同比例造成的,他們家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波羅包

是有點介於麵包跟糕點中間,很微妙的細緻口感




表面的波羅酥皮有很不錯的厚度,這可是波羅包的靈魂阿!!

就讓它夾上萬惡的冰牛油吧~

冰冰的奶油在波羅包的熱度下融化,奶油的微鹹與波羅的香甜十分對味 =))

這實在是我的菜,雖然剛剛已經很飽還是怒嗑了一顆



因為菜單裡面實在是有太多上次沒吃到的遺珠之憾

過沒幾天我們又來報到了 XD

這次二訪吃到的我也都很喜歡,順便一起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戰果




雪山叉燒包  $50

這有點類似某香港知名飲茶的酥皮焗叉燒包耶~ 其實一直很想大老遠跑去朝聖

不過沒想到竟然在我們家附近就吃的到了XD

外層的酥皮甜甜的,然後裡面的叉燒好像有些洋蔥之類的

整個甜甜帶點微鹹加上叉燒肉塊的口感很不賴,是我跟妹妹都很愛的一款




招牌廣東炒麵 (限量) $150

其實一直很想嘗試脆脆的廣東炒麵,這回兒也實現我小小的心願了

裡面的麵體經過微炸帶點俏皮的脆度

外面淋上醬汁~
濃、鹹、香帶有鮮甜味,勾芡後穩穩的巴住麵條,一口吸進嘴裡超滿足!

配料也很彭湃喔,有魷魚、蝦仁、滿滿叉燒跟蔬菜,魷魚很軟好吃



吸附醬汁的麵體會比較軟化,這款算是有合我的重口味

不過份量有點多我吃不完啦 > <



至尊豉汁排骨  $70

據說來港式茶餐廳大家都會點的靈魂人物,真的不錯吃

豬小排的肉呈現粉紅色,吃起來很入味







排骨外面包覆著一層麵衣

吸附了醬汁中豆豉與香油的香氣,肉質Q彈柔軟沒有豬腥味非常好吃!



荷香糯米雞  $65

這是二訪中我最喜歡的點心了,特別好吃~ 下回必點!!






外層用荷葉將糯米包起來有點類似咱們粽子的概念啦~

充滿荷葉香氣很清新

裡面的糯米有蒸透,中間夾了一層鹹香的配料,整體吃起來調味是很剛好的

有雞肉、香菇、油蔥等,還有一點胡椒提味非常好吃




連我們家阿中都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把整顆糯米雞吃光光

這個真的很好吃,推推!



大佬雪糕咖  $60

這個咖啡比我上次喝的奶茶還要合我的口味~我愛慘!

同樣是有甜甜奶香的冰咖啡很順口好喝,不過因為上面那球冰淇淋多了一點香草的味道

直接吃冰淇淋好吃,攪拌攪拌一起喝也讚,一杯飲料兩種吃法的概念



芋望西米露  $50

眼尖的芋頭控被我看到這個西米露當然要嘗試看看,我覺得這個好喝耶

其實一開始點餐的時候店員會詢問要餐前還是餐後上

這點我實在覺得很加分,不會有那種吃完正餐到甜點時已經退冰了或是稀釋掉了的窘境




來的時候上層會有一點點碎冰,攪拌攪拌後整體的甜度其實不高很加分

然後芋頭的香氣很濃郁,還吃的到芋頭的纖維感



滑溜溜的西米露加上濃濃奶香的芋頭真的是絕配

我們呼嚕呼嚕就把它給喝完了!



連續兩次朝聖的餐點都很合我的口味,離我們家也不遠

完全不需要跑到市區人擠人,就可以吃到這麼棒的香港茶餐廳真的很幸福

無論是正餐還是下午茶、吃飽還是吃巧、喝咖啡還是聊是非,通通都很適合的好地方

不用花到上千元就能飽到天靈蓋去,已收進愛店名單 XD





店家資訊:《香港大佬》
店家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常德路250號
電話:(07) 355-257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AM11:00~PM14:30  PM17:00~PM21:00
(六.日 AM11:00~PM21:00 整天營業) 每周一公休







  •   KimMomMom 於 2015-11-13 11:42 2F
  • 餓了餓了~~~突然好想住高雄,哈哈~好多美食!
  •   企鵝王子 於 2015-11-12 19:56 1F
  • 在高雄的香港茶餐廳真的越來越多~~~

    這家茶餐廳的港式料理看起來蠻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