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鮮鹽堂泰式鹽水雞五甲中山店|四種獨家醬汁!大推泰式酸辣、火工辣醬啤酒配宵夜才是王道!

2019061206:39


我最愛的宵夜就是鹽水雞了
常常半夜不曉得要吃什麼我就會走到瑞豐夜市的鮮鹽堂买宵夜吃

而且有好多口味,好多食材
完全吃不膩
最近凤山超熱鬧的五甲一路上也開了
鮮鹽堂鹽水料理總匯
而且只要人在高雄到處都有鮮鹽堂,超幸福的阿
我來台北之後超想念這一味



有別於傳統鹹水雞的單調口味
鮮鹽堂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有四種不同的獨家醬汁



每間加盟店都是同樣的食材
而且都是老闆親自培訓出來的,口味很一致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蔬菜類,好多種其它地方少見的
像是紫晶藻就很難得吃到




這是最新版的菜單唷
第一次吃,可以先試試店家的原始調味

之後如果想吃重一點或清淡一點
可以在點餐的時候跟店員說,都是可以調整的



處理肉品相當用心,而且它們家雞肉超不柴的
不管是哪一個部位都很好吃

我以前吃鹹水雞不愛夾肉的,鮮鹽堂的我可以!完全可以!




而且四種口味都有搭配不同的配料
每次點完都一大包



看到前面客人的好料我整個餓翻
快點輪到我點餐啊啊



我們朋友圈都各自有死忠的口味
趕緊來跟大家分享這四種口味,我最喜歡搭配什麼食材!



。 和風玉露 (搭贈柴魚) 。

這口味是我最常吃的,我好愛它滿滿的海苔歐哈哈哈
清爽甘甜的和風醬汁
搭配柴魚、芝麻、海苔絲(附贈)




它很有味道但又很清爽
我都喜歡搭配水果味的啤酒放縱一下



其中最推薦的必點食材!
溏心蛋$20

香濃綿滑的蛋黃,加上海苔跟柴魚片一起
大口塞進嘴裡超蘇胡



▲ 百頁豆腐 $20

它豆腐切得恰到好處,我不喜歡吃那種很大一塊的
太大塊醬汁都沒辦法咬住
太薄又很空虛
所以我覺得這大小一定是經過研究的哈哈哈



裡面一顆一顆黃黃的是 雞卵
這種是母雞肚子裡還沒生出來的蛋,超Q的





雞腿肉處理的好好,一塊剛好是一口大小
它的皮還保留一種脆度,很像我們在吃醉雞那種膠質的口感

肉質結實但又不柴很厲害




。 招牌泰式 (搭贈青木瓜絲) 。

這口味的醬汁吃起來就像是在吃泰式涼拌青木瓜絲那樣酸v酸v的
酸中帶點鹹鮮的滋味




老闆給配料完全沒有在小氣的
裡面滿滿都是青木瓜絲,脆脆口感超幸福的



▲ 飛魚卵腸 $25
喜歡嗶波嗶啵口感的寶寶們必點



小黃瓜是滾刀切,同樣都是一口大小
喜歡咬下去ㄎㄠㄎㄠ的聲音



紫晶藻 $20
我覺得這也可以晉升為必點菜色耶!
ㄉㄨㄞㄉㄨㄞ脆脆的





雞胸肉是減肥朋友的好夥伴
它的雞胸肉很好入口,吸滿滿的醬汁很涮嘴

雞皮沒有腥味
口感也是脆彈的那種!



。 火工麻辣 (搭贈筍絲) 。

這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現在新的吃法可以任一種口味加辣
加辣的醬汁也是它獨家的火工辣醬

我點的是小辣
可以享受舌尖麻麻的刺激感又不至於太辣




火工辣醬絕對是啤酒好朋友,絕配!




▲ 鹽燒嫩腿排 $45
肉品首推就是這個了!本身醃漬過很有味道!
口感嫩嫩超好吃der




這種火鍋料系列
我都超推薦搭配火工辣醬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豆包了!
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豆皮把醬汁巴妥妥的



。 原味油蔥 (搭贈洋蔥) 。

他們家原味不是傳統的椒鹽口味,是比較清爽的路線
有點類似統一麵的那種味道




就是那種鹹鹹香香的古早味道,一定要搭配科學麵
加上火工辣醬更好吃




▲ 薄脆豬肉、豬耳朵 $25
豬耳朵切得很薄、脆脆帶點膠質的彈牙口感

薄脆豬肉的厚度也很優秀
太厚咬不動




另外像是四季豆、青花椰菜都是甜脆口感
我喜歡海帶根,很入味




▲ 豆干、頂級貢丸 $10
豆干切成薄片,吸附了滿滿醬汁毫揪細!
貢丸豬肉香氣很濃郁,然後我又點了鹽燒嫩腿排是奪愛




鮮鹽堂最近又多推出了一種超強的新品

【冰鮮土公雞系列肉品】
通過世界最嚴苛的評鑑程序 榮獲國內外四大標章認證

國際HACCP
ISO22000
台灣優良農產品CAS
國際HALAL清真認證


厚實鮮美的臺灣頂級土公雞肉,肉質多汁鮮嫩彈牙
一樣土雞腿、土雞胸、土雞翅都有哦


五甲店沒有內用座位,主打外帶客群
回家配啤酒才是王道啊xD

高雄到處都可以吃到鮮鹽堂超幸福,我回高雄一定要再好好吃一頓
這間也是開到凌晨一點的宵夜場喔!

------------------------------------------------
鮮鹽堂泰式鹹水雞-五甲中山店
店家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12號
營業時間:17:00-01:00

------------------------------------------------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全臺服務據點最新資訊如下】
上線營業服務點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內惟直營總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510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裕誠直營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156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吉林直營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街169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鼎中直營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300號(鼎中路與金鼎路口)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崇德直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346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鳳山中山加盟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12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前鎮瑞隆加盟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574號(原西子灣店)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德賢加盟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賢路170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自由加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726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三多光華加盟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354號(原三多店)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大社中山加盟店)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2-1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大昌加盟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53號(原建興店)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六合加盟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一路57-8號(原七賢店)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板橋江子翠加盟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124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台南成大加盟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4號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金門金城加盟店)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11巷11弄18號
屏東縣小琉球店(籌備中7/10開賣)
高雄市福山店(籌備中6/25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