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美食】一步拉麵 ♥ 夜間限定的排隊拉麵,叉燒肥嫩超美味!每日限量90碗,六點準時開賣!

2016042112:01


我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愛吃拉麵的人,常常為了吃碗拉麵載著兩隻往市區跑

那天經過多那之,遠遠就發現一旁鐵皮屋掛著紅布條

一看,
不得了!是間拉麵店要開幕阿 >/ / /<

就在上禮拜14號歡樂地開張啦!! 雖然第一天就衝去嘗鮮,但滿滿的人潮又下雨實在無法靠近阿...

昨天是開幕後的第六天

排了一會兒隊,終於吃到
每日限量90碗 一步拉麵啦~ (灑花轉圈)


                                                                               
// 非合作文 非合作文 非合作文 //

有著可愛拉麵車的一步拉麵,裝潢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

昨晚還看到有一排客人直接站在攤車前站著吃拉麵,這景象實在是太日本啦!





由原先的兩個場次(晚間/宵夜),變更為
『晚上6點開賣,賣完為止』

每週一是公休,大家不要撲空啦



一旁很像日本神社祈福鳥居的,仔細一看是MENU耶!



裏頭包著頭巾專注工作的,我想就是一步的老闆了

招呼客人非常親切可愛



據說一步拉麵的事前準備就長達20小時

也難怪每天開賣就這短短的幾小時,馬上就被搶光光





店內其實空間並不大,而且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

如果需要餐具什麼的,一次拿好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用餐喔





店內牆上有可愛的插圖

尤其是包著頭巾的老闆和那兩塊叉燒真是太得我心了XD






一步拉麵目前一共有五種口味,據說夏天還會再推出一種新的

湯底的部分大多是豚骨、魚骨熬煮

比較特別的是招牌一步拉麵的湯底,是使用豚骨+雞爪等製作的限量版唷!

(右邊那幾排是用來加點配料的)




聽說基本的份量就已經蠻多的,建議第一次用餐的客人先不用加點試試看

老公硬是什麼都加點,結果真的好多吃太飽哈哈哈






店內用餐可以自行取用蒜頭(有搗棒可以自己壓蒜泥喔)

另外還有芝麻跟黑胡椒等調味料



像我跟老公就是標準不吃蔥,沒想到店裡還有這個印章

有夠可愛的阿 XDDDD






冰釀番茄 (招待)

餐點來之前,會先送上一小份招待的小菜

這個冰釀番茄其實就是最近很紅的梅子釀番茄,去皮後的番茄一入口就會在嘴裡爆漿

帶點甜甜、鹹鹹的梅子香氣,視覺也很美阿,非常開胃



一步拉麵 $170

首先上桌的是招牌一步拉麵,既然是限量版口味當然要嘗嘗

他的份量其實也比其他口味要來的大碗

湯頭是以
雞骨、豬大骨、豬頭骨以及各種蔬菜下去熬煮的,非常濃郁啊!





叉燒肉跟糖心蛋都是雙份的,剛好占滿一個桌子那麼大碗 XD

湯底本身屬於濃厚系,口味蠻重的我很喜歡!

有些拉麵店打著日式招牌喝起來卻很台式,一步的湯底感覺下蠻多功夫的

終於就近在大社就可以吃到很不錯的拉麵,感動啊!



  一步的夢幻叉燒........
拍手鼓掌啊各位!!!

老闆啊!我說你這叉燒肉真的是太心機了 > / / < 怎麼可以那麼肥嫩柔軟啦~

而且好大一片爽度一百

油花在嘴裡融化開來,好吃到想躺在肉上打滾啊



拉麵的口感掌握得很棒

微微的硬帶點Q勁,吸附湯汁
滋溜滋溜的大口吃超滿足!



極濃豚骨拉麵 $130 (加麵+15.叉燒+30.糖心蛋+20)

豚骨的湯底真的好濃好濃啊!


其實他們家的價格我覺得還算平價,是學生族下課想吃碗拉麵也很OK的價位

吃到最後湯底會稍微偏鹹,不過日系拉麵一向如此阿~ 我愛啊!!

推薦大家一定要加叉燒肉~真的好好吃!!



關東醬油拉麵 $130

這碗是我的醬油拉麵,原本想點味噌不過很可惜當天已經完售了

沒想到醬油拉麵意外合我的口味






湯底鹹中帶點鮮甜的滋味,鹹味偏重口味一些




微硬的麵條是我愛的口感,非常好吃!比起豚骨湯底,醬油屬於比較清爽耐吃款

我不小心就把它吃光光了 (份量真的好多,超飽!)

今天點的三種口味湯底都好喜歡

下次還想要嘗試地獄拉麵跟味噌口味,大社的朋友真是太有口福了!



糖心蛋也很好吃




開動前記得先來壓點蒜泥,最美麗的搭配莫過於此了!



事前準備時間那麼長,只為了成就眼前這碗拉麵

懷抱著滿滿感恩的心把他們吃光光...好滿足啊!! 謝謝老闆辛苦了 XD

好期待夏天推出的新口味,一定再來排隊的啊!!



還蠻值得來朝聖一下的,覺得大社終於有好吃的拉麵啦好感動

分享給一樣喜歡拉麵的你(妳)們!

 
《 一步拉麵.札幌味噌拉麵 》

營業時間:PM18:00
~ 賣完為止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正路74號 (大社多那之旁巷內)
連絡電話:0981-832-237





  •   fui fui lin 於 2016-05-11 12:46 2F
  • 拉麵的湯起來好濃郁喔~肉片也滿多片~~讚喔~
  • 版主於 2016-05-23 17:23 回覆
    還不錯吃唷~ 到現在已經開幕一陣子了還有排隊人潮 =))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