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景點】駁二全新海陸玩法!搭乘浪漫愛之船近距離賞煙火,雙層開頂觀光巴士帶你遊高雄!

2017012618:34


以愛河河岸週邊導覽出名的高雄愛之船,於近期推出了最新的航線:愛之船駁二循環線
今天就要帶著大家一起來新航線週邊挖寶囉~


新航線的搭乘地點就在駁二藝術特區的鹽埕觀光碼頭旁邊
這個航線沿途會經過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遊覽水岸邊正積極動工的高雄新興觀光景點

更棒的是本月份的大事:
2017高雄燈會
就可以搭乘愛之船,在最佳的觀賞點近距離欣賞燈會煙火施放!



然後是最近高雄超夯的開頂雙層巴士,現在在高雄駁二就可以搭到啦
這次分享的的是全新的西子灣線

以前來駁二藝術特區,你可能逛逛展覽、拍拍照就結束
現在你可以有全新的不同玩法!除了雙層巴士開跑之外,還搭的到愛之船喔!

巴士繞一圈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帶你穿梭高雄的歷史街道
搭乘愛之船除了能夠欣賞愛河周邊、高雄港、新亞洲灣區之外,還能在元宵佳節觀賞壯觀的煙火秀

現在馬上將第一手資訊分享給大家,年假就可以好好玩一下啦!






雙層巴士搭乘的地點就在知名的「城市商旅」大門口處

雙層巴士的票價是300元/一人

對面這裡有免費的小型車與機車的停車場,停車不用錢也太佛心了阿!

我們上周末前往的時候已經好多人來搭了 ( 大家消息也太靈通 )



從停車場走出來就看到不遠處那台顯眼的紅色巴士

真的是沒有車頂的耶 >/ / /<



忽然覺得這場景好像來到國外 XD






他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大台、沉穩許多

而且他其實是以時速30左右行進,步調比我想像中要來的放鬆悠閒,可以好好欣賞不同視角的高雄

出來玩還是要安全第一,每個座位上都有安全帶

如果家裡小朋友比較容易興奮、亂跑亂衝的話還是繫好安全帶啦 XD





我們今天搭乘的是駁二站的"西子灣線"

發車時間固定是這四個!
11:30 14:00 15:30 17:00

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話,建議大家可以事先記好發車時間,購買好車票再前往

或是在駁二逛逛,時間差不多了再走過來搭乘



巴士的一樓其實也是有座位的唷~

不過我們主要就是為了搭乘開頂的上層而來的啊!當然想都沒想就往上走 XD





當天我是帶著兩隻小鬼跟妹妹,還有台灣好土豪J神一起去的 XD

原本以為活動剛開始應該人不多

但其實我們上車之後沒多久,身邊馬上就客滿了





雙層巴士的座位是亮麗的橘色,趁著開車前可以快點拍一些照留念

J神把我家阿中拍的超可愛啊



從下往上取景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不過拍照的時候要小心來車啦,以不影響交通為原則



準備發車時,導覽員就會來提醒大家繫上安全帶唷

帶著滿滿期待,出發囉~





整個一小時的車程,親切的導覽員都會在車上為大家解說

每個站都有自己的故事耶








從車上往下看就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哈哈哈 XD

高雄人大多都很熱情,可以跟對到眼的路人們揮揮手、打聲招呼



↑ 哈瑪星舊鐵道區

這邊有超多排軌道、大草皮,還有非常多人在這裡放風箏

隨便取景亂拍都超美的啦!







↑ 旗津渡船頭、西子灣、中山大學

就這樣沿路從哈瑪星到了旗津渡船頭,沿著港邊繼續往前就抵達中山大學啦
年輕的時候超愛往這邊跑啊,高雄很熱門的景點

多年前傳說有人拍到紅衣小女孩的知名景點「大自然」就在這裡面唷~
如果不忌諱謠傳的話,可以去走走啦!

其實那邊的風景很不錯
而且那一帶好幾家土雞城都相當好吃,旁邊還有停車場很方便

從中山大學大門進去沿著路開就會看到指標了!



離開了西子灣之後會從另一邊返程

沿路也是有很棒的風景





↑ 鹽埕相當有名的賊仔市、婆婆冰、歷史博物館





↑ 其中我覺得最美的,就是愛河河畔這一段了!



↑ 返回駁二「城市商旅」發車處

原地往返對有開車的民眾還蠻方便的,但如果想要在愛河搭乘愛之船返回駁二也是可以的唷

最棒的是駁二現在也有愛之船的全新航線了

如果來到駁二可以向我們一樣選擇『雙層之愛』套票,等於海陸都有搭乘到

可以依照抵達時間的不同,來選擇搭乘的先後順序



搭了一個小時,回來駁二的時候小朋友一直吵肚子餓

剛好對面有間攤位

有著濃濃日本氣息的鳥居直接踩在攤子上面xD





有點類似比利時鬆餅,口味還蠻多樣化的

除了常見的巧克力、抹茶、蔓越莓之外,還有很特別的酒釀荔枝、摩摩喳喳等

上頭這個夾著檸檬奶蛋餡、抹茶餡的是假日限定版



我點的是芋頭口味,超好吃我喜歡~

兒子點了巧克力,上頭有些杏仁角他蠻喜歡的,妹妹的抹茶也不錯吃

然後最特別的是摩摩喳喳口味,妹妹說真的有椰子味道耶

廣德家 <-- 是這間鬆餅的粉絲團



安撫好肚子餓的兩個小朋友後

我們就準備要移動腳步,往駁二愛之船前進啦





沒想到一踏進駁二大義倉庫群裏頭,就被深深吸引住

到處都超好拍的我的媽啊!



↑ 隔著一扇玻璃門,讓我欣賞了好久的奇特藝術品





↑ 許多牆上都有著小小的巧思



原本經過差點沒發現,這面牆的磚頭也太可愛啦~~

怎麼會有那麼棒的巧思啦哈哈哈!



超可愛的尿尿小童,不時會淘氣的噴水~

長的超像左豪家的小泡菜阿,相似度99%害我一直大叫,太可愛了啦!



來到後方港口區,這裡有不少軍艦停泊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這邊有蠻大面積在施工的,小朋友來要注意安全









沿著港口邊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愛之船的駁二登船處啦

以前愛之船航線是在愛河那一帶,全新的駁二航線會帶我們游高雄港一圈喔

剛剛在倉庫那邊不小心逛了太久

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愛之船哈哈哈,好險有趕到啦開心!






↑  高雄市民搭乘愛之船只要80元喔 (原價150元)

半價半價,高雄市民的小福利!





時間到了之後就準時出發啦~

當船駛離港口的時候,兩隻小小孩都嗨到併軌了





剛剛走了好多路

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愜意的吹吹海風了~



我們這次搭乘的愛之船,是太陽能發電的呢

在開船的時候完全沒有聽到震耳欲聾的轟攏攏聲響,也沒有臭氣熏天的廢棄煙味,超環保!!!

而且上頭還配有一卡通的感應裝置,逼一聲就可以搭船了超方便阿 XD



才剛駛離港邊,就發現好多海鷗在身邊圍繞阿~

解說員說這一帶常常會有海鳥喔

而且根據不同的時間、氣候等因素,也會有很多不同品種的嬌客們來訪





岸邊停靠的軍船還蠻多艘的,橘色的救生艇垂掛在外頭

令人不禁聯想到許多電影畫面

其實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欣賞真實的軍艦耶,好特別的感覺



其實可以發現這附近一帶,相當多地方正在施工

整個投入非常多經費在發展觀光,曾經以工業港口起家的高雄正在努力轉型中

我們的高雄真的一年比一年還要更好、更美麗了!

尤其是亞洲新灣區的發展真的超乎想像,幾年不見多了很多以前沒看過的新建設







一棟棟佇立在岸邊的是亞洲流行音樂館

之前從岸上的海邊路經過只看見一塊塊的大草皮,外圍都還在施工

這次搭乘愛之船

經由導覽員的解說才知道原來是音樂館啊!



橋上的是目前高雄正在極力推廣的環狀輕軌

最近好像有免費試乘的活動

通過了這個橋底下就是愛河那一帶,元宵節如果想搭愛之船賞煙火的話

大概的位置就是在中正橋這邊,還有光榮碼頭那一帶



我們來到高雄港這一帶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

非常推薦大家搭乘最後這一斑駁二線愛之船,岸上的點點燈火好美啊!!!

看的到85大樓、夢時代摩天輪 (畫面最右邊)



返程經過海巡的船艦,上面有很酷的救生艇

超近距離的看到內心挺震撼的,我一直大聲嚷嚷大砲大砲的活像個小屁孩





沿途中還有經過一些廢棄船隻

有些是謠傳因為走私被扣押、有些則是工作船隻等等

解說人專業的瞭解這塊土地的故事

在歡樂的聊天中回到了駁二的岸邊,為這次愛之船駁二航線畫下了句點







天色暗下來之後發現我們剛剛搭乘的愛之船好美啊!

上頭的燈光會緩慢的變換顏色

圖片是我用三張合成的啦~就是示意一下會變色哈哈哈,兩隻超開心的阿



以前其實很少來駁二,除非有什麼小朋友愛的展覽才會特地跑來

這一趟『雙層之愛』半日遊真的好滿足

連我這個在地高雄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完全是用另一個角度看高雄,特別有感覺啊!

我們高雄真的好美,身為高雄人好幸福 > / / / <



回到岸上,深深的吸一口我熱愛的這片土地上的空氣

看著亮晶晶的夜景返回駁二停車場



結果原本打算要開車回家了,又被點燈後的倉庫區給吸了進去 XD

這麼美不拍個幾張怎麼對得起自己啦

用著相機僅存不到10%的電力,開心地按了幾下快門





駁二真是個好地方,大家一定要找個假期來走走 (滿足貌)


我~好~愛~高~雄~啊!!!



夢寐以求的鞦韆!!!

結果回家看電腦才發現被我拍失敗了哈哈哈




妹妹看到應該會打昏我,只好跪算盤求原諒阿 XDD



盡管沒有拍到喜歡的好畫面,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我們真的想拍鞦韆很久了XD



最後我一直哀哀叫,想要看我朋友飛空拍機

我們就真的在停車場飛起來了,看到手機裡頭顯示的畫面我整個驚呼也太美了吧!

順便將今天我們走訪的幾個地理位置標示起來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要特別感謝 Jason's Life 提供的絕美照片阿



這次整個駁二「雙層之愛」海陸半日遊,我也剪成了小短片

影片還是比看照片還要更有臨場感一些嘛!

喜歡我拍的短片的話可以訂閱我的頻道,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尤其是元宵煙火聽說相當厲害

如果大家今年有打算要在南部過年的話,高雄駁二新玩法真
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今年的高雄燈會相當有看頭,我們今天搭的雙層之愛還有推出專車

不用在路邊人擠人,獨家擁有最佳的視野喔
= = 相 關 資 訊 搶 先 報 = =



 
開頂雙層巴士元宵賞煙火專車
1️月1️7️日15:00開放預約搶票(座位有限,售完即停)
●預約搶票專線:07-9761006
●現場售票處:高雄夢時代 藍鯨館
●賞煙火專車日期:1/31、2/1~2/10、2/12 (共12日)
●賞煙火專車班次:18:30 (高雄夢時代站出發)
●票價:$300元/人
※預計18:50抵達民生路底,乘客可於高處定點欣賞19:00愛河煙火秀
 
愛之船元宵賞煙火
●賞煙火日期:1/30~2/12 (共14天)
●於18:30以前從愛之船國賓站或仁愛站搭船,有機會可欣賞愛河19:00煙火(將停於中正橋附近賞煙火)
21:00以前從駁二站、國賓站、仁愛站出發
有機會可欣賞光榮碼頭21:00煙火(將停於真愛碼頭附近賞煙火)
●票價:$150元/人
●國賓站專線:07-2918787
●仁愛站專線:07- 5511177
 

高雄雙層開頂巴士官網愛之船官網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