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住宿懶人包】帶你去看藍眼淚!龍福山莊/清雅民宿/宏瑞大飯店/台江大飯店/碧雲天。

2019062009:37


美食懶人包之後,趕緊附上大家敲碗的住宿懶人包啦
這次我住最多天的就是龍福山莊了

龍福真的是包山包海包吃包住,什麼服務都有提供
超級適合第一次來馬祖玩的寶寶
這次在塘歧,我去了好多個地方都是龍福的導遊帶我去跑的,介紹的超好
而且大家最期待的藍眼淚行程,龍福也有船可以帶你去看



龍福山莊是一條龍的規劃,他們家還有自己的遊覽車
去看藍眼淚就是搭他們家遊覽車去的



不過我上個月去的時候,他們正在整修外觀
所以沒有美美的照片

然後我第一天就是入住龍福,下飛機說有提供機場接送服務
結果出了機場大廳搭上車,屁股還沒做熱就到了

什麼啦xD
龍福山莊根本就在機場旁邊而已阿哈哈哈



龍福山莊大廳(環景)
目前正在加蓋的四樓跟五樓肯定更漂亮了




這是我入住的雙人房型
一走進房間我就:哇~滿滿的粉紅色哈哈哈

另一種房型是綠色系的
當地的天氣相當潮溼,冷氣沒開著都會覺得衣服濕濕的
來馬祖玩你首先必須習慣這樣潮溼的氣候



房間裡有電視、有提供熱水壺、等茶水用品
不過是沒有冰箱的唷



來到龍福入住,一定要來到一樓的餐廳嚐嚐馬祖特色餐
生意好的不得了,記得提前預約

通常都是團客一桌一桌的
不過他們也有提供散客的供餐,不用很多人也可以吃到唷



我們當天人比較多,所以點了那~~麼多xD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手捲



手捲裡面有生菜、沙拉、還有一些香鬆
外皮有點類似春捲皮





紅糟排骨特好吃
比較特別的是,馬祖人的湯品都很喜歡加醋



吃飽喝足了之後,就準備要搭船出去看藍眼淚了
大家在飯店門口集合上車後

就坐著遊覽車往港口出發,導遊在車上很細心的告訴我們
等等看藍眼淚要注意的事項



上船是要穿著救生衣的
聽說我們當天運氣很不錯,看到藍眼淚的機率相當大

真的是一顆期帶的心噗通噗通跳不停阿

才剛駛離岸邊,光害漸漸遠去之後
就發現船底竟然在發光阿阿阿!不是船底開了燈,是藍眼淚出沒啦!
我的老天鵝阿,也太漂亮了!整個海浪都在發光



藍眼淚是一種浮游生物,遇到刺激的時候就會發電
所以船經過的海浪

一波一波通通都在發出幽幽地藍色光芒




有看到嘛!這些通通都是我們船身旁邊的海浪
是不是超美!!!!



當下真的是心情超激昂的那種,怎麼可以那麼美!
我原本以為我的相機應該拍不到

沒想到還是捕捉到這些美麗的畫面了,真的是永生難忘



大家有生之年一定要來看一次藍眼淚阿阿!




隔天早上,龍福還有安排獨木舟的行程
相當適合全家大小體驗

 
龍福山莊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273之8號
電話:08-365-5077




位在塘歧美食街末端的宏瑞大飯店有美美的山景
生意也是相當不錯

我個人覺得馬祖在旺季的時候
飯店真的是一房難求

大家可以先做好功課,定好房間再來比較保險



(宏瑞大飯店環境)



他的公共空間有點類似早期的日式建築




比較特別的是
宏瑞每間房間都有提供電腦跟WIFI唷

 
宏瑞大飯店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146號
電話:08-365-6316



清雅民宿!是我這次在塘歧最喜歡的民宿了!
裡面超級漂亮的





而且門口有隻店狗超級可愛
我天天經過,牠都趴在那邊癡痴的忘著我



清雅民宿內部環境
它的一樓有背包客房型,好多釣客都住這裡

牆上滿滿的都是照片



左邊那張就是背包客房
往上走去,公共環境也相當漂亮整潔




有沒有!有沒有!是不是超級漂亮!
因為塘歧那邊的民宿,大多數都比較有年代感了

清雅民宿算裡頭裝潢比較新的
廁所也是美美的地磚

超級推薦大家來塘歧住一晚的時候可以選擇清雅民宿!

 
清雅民宿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225號
電話:0921-168-664




台江大飯店位於塘歧美食街的7-11斜對面
以機能性來說也是相當不錯的



公共空間環境



房內環境
雙人房型有兩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這兩種選擇

 
台江大飯店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200號
電話:08-365-5256



碧雲天位在另一條街,靠近軍營的地方
對面有郵局很方便唷~




碧雲天的房型有個很特別的
它房間裡面還有多一間和室,可以加床喔!

 
碧雲天度假村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255號
電話:08-365-5461


【馬祖美食懶人包】阿金師海鮮快炒、龍和閩東風味館、阿婆魚麵、鮮美廉繼光餅、亞特森林藍眼淚生乳酪蛋糕、發師傅黃金餃體驗!



馬上PASS官網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洛客兔文旅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