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景點】明道大學週邊一日遊|仙人掌IG網美必拍打卡點、玫瑰園、新開幕甜點店!

2018050900:27


台中有東海、彰化有明道

上周末跟一群好朋友到彰化明道大學裡各種亂入 XD

好山好水之外還超好拍

明道大學裡面真的隨便一個角落都hen美,不過我們今天組合實在是太好笑了

完全拋棄唯美走一個鬧事路線~

快來感染我們的歡樂!帶大家一起來體驗明道大學的魅力



這篇除了記錄我們在明道大學裡失控的各種鬧事之外

也會帶大家到明道大學附近

好吃、好拍或是好玩的景點插旗嘿嘿,認真覺得明道學生超幸福阿!

平常認真念書之餘,假日也可以好規劃放鬆一下




一走進校園,映入眼簾是這座外觀很像宗教建築的伯苓大樓

原來明道大學跟媽祖有很深的緣分

裡面正好在舉辦媽祖巡迴展覽,也順便逛了一下十分有趣




往媽祖展覽的下方走去

就是傳說中超夢幻的圖書館,美炸了我的老天鵝



很有文學氣息的借書室



我超喜歡滿滿書架那間書房,拍照超美

外頭是日文系的文物展

和服超美~還有一些劍道的裝備等等,可以逛逛還蠻有趣的



往外頭走去,恰恰好是日語情境教室

平常除了書面上的教學之外

日文系的學生也學習插花、茶道等當地的文化,裡面超有fu的

尤其是這個長廊真的是打卡必拍的好背景



........ (痾



xDDD

好的!照片僅供參考,我們一路都無法自拔的越走越歪

其實這場景可以拍得很唯美啦 (汗)



另外明道大學相當出名的就是這座湖了!

不只是一座湖而已

它們還有船可以滑耶,超酷的阿



(莫名就被CUE了這姿勢,真的很無奈...)



然後我們就要去體驗划船啦

說真的一開始沒有想那麼多,覺得應該很好玩才是

結果愚蠢的我們上船之後

才發現為了拍出佛祖唯美壯麗的划船照,我家金大佛根本看不到路(笑翻)

連後退ㄌㄨ出來湖中央都超有困難阿哈哈哈



好的,在不知道無限自轉多久之後

我們終於有點進度,拍出湖中央美麗的照片啦 (放屁根本還在岸邊)

我發誓我們真的盡力了

只是看不到路真的很難控制方向,一度想棄槳ㄅㄨㄚˇ臭

湖岸上的朋友們根本已經笑到崩潰



最後還是好心的同學來湖中拯救我們哈哈哈

平安的回到岸邊啦!

真的是各種懷疑人生,感謝同學的救援你會有好報的 (合掌祈福貌)



經過剛剛一番折騰,需要來點甜點壓壓驚

聽聞校內有間很膩害的咖啡廳,二話不說立馬請同學帶我們去!

途中經過不少很好拍的造景藝術

也順便記錄起來,可惜我驚魂未定不知道拍了蝦毀 XD



路上隨處可以遇到鵝便便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校內有天然放養的一整群鵝!!!!!!!

超妙!而且同學非常淡定這群鵝在校內狂奔,表示彼此很熟悉的概念 XD

我覺得好可愛~處處充滿驚喜耶




每次為了尋找這種夢幻秘境的樹林場景

不知道要擠破多少顆頭顱

如果你在明道,不好意思根本不用去外面人擠人,走出來就有了喔揪咪!

美翻了阿隨便拍隨便唯美,拍婚紗可以直接來取景了~



可惜我們依舊無法好好走唯美路線

只好跟無臉男溫存一下,拍完立馬轉身往咖啡廳小跳步飛奔去 XD

抵達咖啡廳,我抬頭一望只能用「哇~」來形容阿



校園內竟然有間那麼極簡風的白色咖啡廳,好令人羨慕阿

我我我跟你們說...這咖啡廳厲害了!



這間咖啡聽其實來頭可不小,FUKULAKU本來就是做麵包起家的

所以裡面有很多好吃的烘焙點心跟蛋糕

老闆超有個人特色好可愛



冰櫃裡滿滿甜點跟架上的麵包都不是委外代工,通通是他們自己做的

無論是小組要討論作業

還是課程空堂想放空一下都是很棒的地方



裡面也有鬆餅可以點,還有可愛小旗子

吃完鬆餅補充了滿滿正能量,剛剛發生什麼事我全已忘記

沒想到更浮誇的還在後頭...




這公主般的華麗夢幻擺盤是怎麼回事

也太ㄏ一花了阿哈哈哈

太羨慕這裡的學生了,甚至不用到校外就有那麼棒的下午茶

最後點杯咖啡也休息夠了,繼續出發啦



途中路過他們的教師宿舍,我的老天鵝阿這是渡假村吧

前陣子還有偶像劇在這邊取景

(左後方就是他們結束拍攝後剛拆好的搭景)



最後在校園內繞繞走走

不知不覺又到了午餐時間囉~揪咪(怎麼又餓了!到底要吃幾餐XD)

校園內最受學生歡迎的就是這個充滿媽媽味道的餐廳啦

沒有太多制式化的菜單

依照當日採買的食材來搭配,製作成營養美味的午餐




因為有不少交換學生,阿姨有時候也會研究一些異國料理

給交換學生懷念一下家鄉的味道

烤餅裡面包的生菜,是產學合作師生們自己耕種的

簡單料理背後原來有好感人的故事



另外便當也可以提供給學生外帶

我們當天吃到的有雞肉飯、蒲燒鯛魚飯、獅子頭飯三種

每天可以吃這媽媽便當超幸福的



吃飽飽後,帶了辦手禮心滿意足的離開明道大學

上面寫著「明稻」耶!

今天參觀下來真是忍不住喜歡上這裡,我還想再吃一次阿姨便當嗚嗚

 
明道大學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文化路369號
電話:(04)887-6660
學校資料:明道大學菁英計畫

吃飽稍作休息,我們等等要去校園周遭探險囉~



↑ 花田村,旁邊停車場收費50元

 
花田村文創聚落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
電話:0920 222 960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外頭有不少攤販與商家

裡面則是塗鴉牆等裝置藝術,但有投幣式卡拉OK在高歌哈哈哈



↑ 農村仙人掌園 (門票50元)

急速竄紅的IG網美熱愛打卡點,我一路唉唉叫吵著要來

裡面真的超好拍的耶~而且好多人




不過比較不建議帶小朋友來,因為走道空間還蠻有限的

剛好就是一個人可以舒服通過的距離

如果小朋友比較活潑的,很容易因為不小心摔倒之類的被仙人掌刺到

要帶來的家長們請緊緊牽好寶貝們的小手



不免俗的來學網美拍個照

結果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家大佛又走驚了(笑歪)

真的好煩!

害我笑整天,真的心hen累



離開園區前,別忘了用門票是可以折抵盆栽50元的喔

來把可愛的仙人掌盆栽帶回家吧

 
農村仙人掌園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347巷17號
電話: (04)822-3558
營業時間:週六、日 08:00~17:00



↑ 芳香玫瑰園

就在仙人掌園的旁邊而已,超夢幻的阿裡面滿滿玫瑰!
還有販售很多香草盆栽



↑ 北斗官舍

這個算是拼人品的景點,因為好像不常開放的樣子
 
北斗郡守官舍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地政二巷18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 10:00~17:00




相當有味道的日式傳統建築,裡面有許多記念228英雄的裝飾

走廊好適合拍照阿~

可惜我妹那天沒來,只好犧牲我自己拍兩張了 =     =




最後一站!我們特地安排在彰化最近新開的甜點店!


缺,甜點夢



使用糙米來製作甜點,不是用麵粉耶!好特別~

跑一整天,總算可以坐下來休息

明亮的空間、舒服整潔的環境,頓時覺得有點愛睏.... (誤

看到冰櫃我瞬間秒醒,打開第二個甜點胃



米作法式甜點,相當有獨特性阿

每個造型都很精緻,而且抹茶那顆球是裡面最好吃的我愛慘!!!



我們幾個好友久久一次見面,聊太開心我竟然沒記錄名字

(右上)吃起來酸甜酸甜有很棒的檸檬香氣
(右下)巧克力與類似卡式達的搭配,甜度高一些但很好吃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抹茶(星球?)xD

好啦先別管名字了




它外層有點類似白巧克力慕絲

裡面則是有很濃郁抹茶香氣+微酸奶香的乳酪後韻

超級好吃的我叉子都停不下來



這款好像叫做香蕉什麼樂園(?)

底層是竹炭+紫薯磅蛋糕



裡面藏著巧克力,跟甜甜的香蕉乾味道很搭

口感紮實而且不會很油膩



↑ 桂花檸檬、煥然一新、冰拿鐵

桂花檸檬跟煥然一新都是朋友點的,超美超夢幻的阿

我因為精神不濟,ㄎㄠ了一杯拿鐵
蠻順口的可以喔

中間像魔法藥水的,有洛神、蝶豆花、接骨木跟蘋果、芒果、木瓜等等
除了好拍之外也都很不錯喝!推薦給大家~


最後附上可愛甜點店的詳細資訊
 
缺,甜點夢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七星里神農路2-5號
電話:(04)887-6302
營業時間:10:30~18:00
(週二、週三公休)

= = = = = = 工商時間 = = = = = =

K-POP韓國流行音樂學程重磅問世!
音樂班全台首度公開,想了解更多 (請點我)

擁有國際視野 月入120k絕非遙不可及!
明道大學全球實習計劃要的就是你!!!!!
限量招生想了解更多 (請點我)

2年亞洲校區+2年北美校區
雙畢業文憑、海外高薪職涯保障
數量即將額滿,想了解更多 (請點我)

五大領域14系所虛位以待
尋找200位 未來在等待的CEO
明道大學2018菁英計劃
想找舞台挑戰自己 (請點我)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