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伴手禮推薦】海洋紅寶 ♥ 涼拌海木耳,夏日開胃酸甜好滋味!海木耳丸、蝦丸、花枝丸,真材實料吃的到!

2016091000:01


大家都有吃過白木耳、黑木耳,但有吃過海木耳嗎~

差不多正好滿一年...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是我第一次喝到海木耳做成的甜品,我整個瘋狂地愛上它!!

前前後後大約喝掉四、五箱有吧 XD

你一定很好奇,木耳不是長在樹上的嗎,那海木耳究竟是什麼?

其實海木耳是一種紅色的海藻,它生長在15公尺的潮下帶(很深),有著美麗的酒紅色,乍看之下有點像珊瑚

但其實它摸起來跟木耳的感覺非常相似,固有「海木耳」的別名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解凍即食的「涼拌海木耳」還有

海木耳的豐富養分上一篇有介紹過 (點我看) 堪稱是來自海洋的紅寶石

海洋紅寶是我目前認識唯一的海木耳專賣店



據說花費了將近五年的時間,才成功開發海洋活水養殖

海木耳纖活飲是切的細細小小的,所以比較吃不出完整的口感,這次的涼拌海木耳就非常有真實感

我覺得他們實在是非常厲害啊

有辦法將一顆顆紅色小藻球研發成那麼多美食,從點心、甜品、麵食、保養品、到料理都有

最最重要的是,目前為止我吃過好幾樣都愛到讓我不停地回購





↑  海木耳魚丸 (好大顆啊!)





↑  超級鮮美花枝丸





↑ 超級蝦蝦丸 ( 阿喔喔喔~整隻蝦!)




這三種丸子類都有配合中秋節烤肉促銷的組合

而且不是我在說,老闆你們家的丸子也太大顆了吧!足足要四大口才吃得完一顆啊!

不只是日常煮湯煮麵、炸丸子、烤丸子,都是一等一的食材好選擇



另一個是已經料理好的涼拌海木耳,解凍後就可以直接享用啦~





海木耳獨有的瑰紅色真的很美,好像紅酒的顏色,看到都餓了!

除了大量的海木耳之外

還加了小黃瓜、紅蘿蔔、薑絲、辣椒(不會辣)、芝麻,搭配香油、金桔、檸檬汁來調味

伴隨著酸酸甜甜的果香,有點泰式涼拌的風味



夏天常常因為太熱就胃口不太好,這種涼拌小菜真是太開胃了

一包的份量其實蠻多的





這樣子浪漫優雅的紫紅色實在太討喜、讓我來形容一下它的口感

細細滑滑的、有些脆脆的有些很嫩

真的要形容的話,我覺得比較類似那種海帶芽的口感,但又有木耳那種脆脆的ㄎㄠㄎㄠ感

比起一般的常見的涼拌黑木耳要來的更細緻一些這樣





他的醬汁除了香油的清香之外,酸酸的金桔與檸檬滋味更多一些

咀嚼中可以很明顯感覺到白芝麻

酸酸甜甜果汁味 → 香油的香氣 → 海木耳釋放的淡淡海味 → 咀嚼後散發的白芝麻香氣

很有層次感的涼拌小菜,而且熱量低營養高,讚讚的阿!





之前就很好奇,一直想親眼見到海木耳,這次大口吃下本尊的感覺好爽快

會有一種「原來是這樣啊!」的滿足感,我喜歡!



另外三款丸子類,我們家小朋友超愛!直接拿來煮湯就可以滿足他們 (卡簡單啦)

我發現煮丸子的湯超好喝耶

根本連雞湯塊、味精、什麼的都不用,鹽巴調味就可以了



其中我最期待,也最喜歡的當然還是以海木耳為主角的丸子啦

薄脆的海木耳加在魚丸裡面好好吃





海木耳丸子本身是魚漿做成的,每口都是大海的滋味

帶有一點點豬油香氣



因為非常大顆的關係,就算煮湯還是非常有味道 (但也不要滾太久啦可惜了)

平常小顆的魚丸都沒有人要吃

這種大顆的海木耳魚丸兩隻吃過都搶著要啊!



另一種蝦丸則是我們家阿中的最愛

跟剛剛的海木耳魚丸比較不同的是,蝦丸裏頭多了香菇的香氣!





原先以為大概是一顆丸子搭配一隻蝦子,但切開我才發現裡頭還有花枝耶!

而且有些甚至超過兩隻蝦,吃起來真是太爽了阿





它不是那種泡過藥水的蝦仁喔~

顆顆都是貨真價實的蝦肉,非常多汁彈牙、鮮甜好吃!是三款中最豪華的,下了重本啊!





最後一個是花枝丸,我們家小朋友去魚市場必吃的就是炸花枝丸

但有時候買到硬硬的花枝他們就不吃

他們家花枝丸裏頭的花枝非常的柔軟,但保留了花枝的彈牙,剛好的Q度與魚漿完美結合

而且他好大顆阿哈哈哈... (傻笑)



我覺得花枝塊的大小也很重要,切太大塊就會變得很韌咬不動

它的大小剛剛好,小孩也咬得動

而且中秋節快到了,一定烤一下肉的啊!今年有豪華丸子可以出場真是太威了XD



然後我前陣子也敷了海木耳做的面膜,覺得超有趣的,而且還蠻好用的耶 XD

超多功能的可愛小紅藻「海木耳」分享給你們^^



海木耳哪裡買?  (-->不要客氣請點我<--)

海洋紅寶官方粉絲團



我最愛的海木耳纖活飲,都不知道喝幾箱去了 XD (點我看上回分享)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





  •   伍宜凌 於 2016-09-14 01:13 3F
  • fb: 伍宜凌
    海木耳做成的甜點感覺很健康耶~而且送禮也很體面, 超犯規啦~好想體驗海木耳的魅力!
  •   陳韋伶 於 2016-09-13 14:39 2F
  • 那海木耳的顏色真的真的非常漂亮\(^o^)/
    不過整篇文章看下來,最吸引我的是那個蝦丸子我家都是愛吃蝦的
    不過可以吃到整尾蝦在丸子裡應該很特別,而且是新鮮的蝦ㄟ

    Ps.整個看錯重點的感覺~哈哈
  •   王采淇 於 2016-09-13 13:43 1F
  • 哇~~真的是太犯規了...娜顏色怎麼那麼美.我也很愛吃木耳..還沒試過涼拌的.下次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