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盒推薦】Aluvbe Cakery艾樂比|在地頂級食材化身浪漫禮盒,讓舌間戀愛的義大利松露餅乾!抹茶可麗露、重乳酪蛋糕!

2018090709:23


久違了大家最愛的甜點文!
今天跟你們分享這間在高雄小有名氣的甜點店 (謙虛)


Aluvbe艾樂比

其實以前並沒有特別愛可麗露這個甜點
但朋友圈實在太多人在推薦艾樂比,我大概已經被洗腦了兩年


結果!我今年真的跑去買了XD

不買還好,一買我完完全全跟朋友一樣,愛上他們家可麗露而且中毒很深阿!
我後來超常跑去買的~好上癮喔我的天



高雄艾樂比店內實景
雖然空間不算大,但還挺寬敞的,而且有提供內用喔!



除了可麗露之外
冷藏櫃的乳酪蛋糕也非常強大



其他還有一些常溫的手工餅乾,水果乾茶等等



首先當然要先來顆我們最愛的可麗露!
艾樂比的可麗露有分大、小兩種尺寸 (價格點我參考)

使用的食材老闆都大方公開
頂級法國艾許AOP發酵奶油、日本昭和麵粉、馬達加斯加香草莢、小山園若竹抹茶粉

最重要的是,他可是用紅銅模具烘烤的
必須這種銅膜,烤出來的可麗露才能夠那麼優秀




氮氣咖啡 $110 (搭配蛋糕折20)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咖啡,他沒加糖也沒加奶,但喝起來就是特別順口
沒有預想中的酸、澀、苦

趁有泡泡的時候快喝口感最好喔!




柚子伯爵冰茶 $100

他有點類似韓國的柚子茶,是可以吃到果肉的唷~

整體甜度很舒服不會過甜
酸甜柚子果香搭配伯爵紅茶的優雅香氣
是甜點最佳良伴無誤!



再來要跟妳們分享我這次特地來朝聖的全新禮盒系列!
(禮盒樣式點我參考)

繼去年一顆$8800的淡雪草莓蛋糕之後

老闆又再次想不開
把貴到想哭的義大利黑松露、野生屋魚子、東港櫻花蝦,通通做成手工餅乾

山珍海味一次盡收嘴裡



重點
「義大利黑松露餅乾」真的太好吃

我回不去了...

絕對是今年NO.1好吃的餅乾



除了剛剛那三種貴桑桑食材的新口味之外

艾樂比的曲奇一共有27種

現場都可以試吃
禮盒挑選好之後內容通通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



我個人超愛抹茶曲奇、蜂蜜龍眼



連他們家很厲害的磅蛋糕,也都做成禮盒的大小
禮盒的內容物選擇超多

他的磅蛋糕口味都是外面很少見的
同樣也都是使用了相當頂級的食材,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面連結參考
(磅蛋糕口味請點我)



好啦~ 那麼就快點來看看我們美美的禮盒實品

究竟搭配起來會長什麼樣呢



江江江江!!!

我認真覺得美到翻掉!而且紮紮實實裝好裝滿
沒有那種空心墊高的版子




組合起來是不是超美,這款是已經搭配好的
「豐饒寶島禮盒組 $780」

我剛剛分享的那些蛋糕餅乾,都是單一規格化製作
通通都可以裝進禮盒裡!




極致黑鑽禮盒組 $1560

這可以說是級奢華於一身的頂級禮盒,我邊吃邊跪著哭啊
三種餅乾都太了不起了 ((鼓掌))

另外搭配了一格的果乾茶,美到翻掉!



每種餅乾都有12片,用美美的紙繩+吊牌繫著
只有質感貳字可以形容!



知道你們一定超好奇貴婦餅乾的滋味
先把我手上這5款新曲奇吃一輪,跟你們分享心得好了!



野生烏魚子

不知道有沒有人很愛吃那種獨立包裝小烏魚子的XD
你們一定會愛上他!

烏魚子的鹹香濃完全融在這片餅乾
太奇妙的感覺了
而且我發現這口味越吃越好吃,對我來說是比較慢熟的口味



義大利黑松露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了,回家沒幾天就自己嗑光12片
添加竹炭、還貼上金箔簡直土豪了
重點是松露獨特的香氣,加上發酵奶油美好的氣息,真的會一片接一片
就放縱自己奢侈一次吧,因為它值得!




東港櫻花蝦

每片餅乾上都有一隻完整的櫻花蝦
櫻花蝦的鮮、蝦醬的鹹、帶點奶油香氣也很是迷人啊!
是這三款當中口味較重的唷



屏東金鑽鳳梨

這款是今年新推出的口味,使用了台灣在地的水果製成果乾
金鑽鳳梨迷人的香氣
還有一點酸甜,會在咀嚼後不停擴散~



台南愛文芒果

芒果口味也是老闆跑了好多地方,好不容易挑選出來的優秀孩子
選用台南在地的愛文芒果
愛文芒果的香氣絕對是其他芒果比不上的!



不誇張!這兩款曲奇,果乾都是像這樣囂張!

芒果也好好吃啊太煩了
我竟然就這樣默默的把餅乾都吃下肚了....說好的只吃兩片呢

都是奶油跟食材用太好害的啦 (掩面哭奔)




再來就是美到翻掉的果乾茶啦!

是給大家泡熱水變成水果茶喝,可以搭配其他茶點當下午茶
但後來發現,用氣泡水也超好喝的



我這邊一共有五款

 

1. 愛文芒果乾、金鑽鳳梨乾、草莓乾
2. 金鑽鳳梨乾、蘋果乾、乾燥玫瑰花
3. 火龍果乾、奇異果乾、黃檸檬乾
4. 奇異果乾、柳橙乾、草莓乾
5. 金鑽鳳梨乾、蘋果乾、肉桂棒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蘋果、鳳梨、肉桂棒這一款
熱水沖下去那個香氣真令人醉心....



自家烘焙果乾茶

通常我們買到的水果茶都是切碎後的那種

切碎應該是為了比較容易釋放果香吧,但艾樂比把果乾處理得很棒
這樣整片泡下去也超有味道啊




我外出也很喜歡像這樣~塞在隨身玻璃水壺裡面
加上氣泡水超級無敵好喝!



帶出門真的超美!朋友都問我在喝什麼XD



而且果乾都是天然不含香料的
低溫烘焙的過程連糖都沒加,好好喝又Hen健康




馬林糖 Meringue
(小山園抹茶、原味、草莓、蜜香紅茶)

來到馬林糖的部分,我以前收到婚禮小物都沒怎麼想吃這個

昨天正好工作到一半嘴饞
順手打開吃了一顆粉紅色的,驚為天人啊!



立馬拍了幾張特寫,我覺得有必要幫它增加一點版面

我跟你們說他的馬林糖好好吃
蜜香紅茶有種很舒服的溫潤茶韻、抹茶更不用說了小山園ㄝ當然好吃的

最棒的就是草莓的香氣了!



這幾種口味同樣通通沒有色素香精

草莓為什麼會讓我那麼驚艷,因為它真的不是那種化學香精的味道
它是用
冷凍草莓粉製作
也就是貨真價實的草莓打成蛋白糖霜下去烘烤的

這滋味你們真的必須嚐過才懂
有點像那種草莓果乾的味道,真的很優秀ㄟ!




最後!這是我最常外帶回家的孩子了
我對他們家可麗露完全就是無可救藥的愛上,一點都不誇張

之前朋友在那邊中毒還覺得很扯
現在完全就是換我了阿哈哈哈哈~神煩ㄟ



他們家可麗露最優秀的就是他脆到不行的外皮!
我最喜歡接近底部那圈外殼

可麗露的身體裡面口感Q嫩微甜,收買我靈魂的萊姆酒香啊~



加上不時刷一下存在感的香草籽籽...我的老天鵝阿

得分!得分了
通通給你!你就是冠軍了!(鼓掌)




沒吃過艾樂比的可麗露,真的就枉為高雄甜點控了!



上面有說到,那些果乾通通都是老闆自家低溫烘焙
想當然也有不少饕客敲碗

有的有的,今天分享到的這些果乾通通都可以買的到喔,價格也很實在
其實跟外面價差不大,但老闆選水果龜毛

絕對不是那種來歷不明或者快壞掉的水果,吃起來很安心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愛文芒果乾了!
芒果說真的,土芒果或金煌都不能代替愛文芒果獨有的香氣

同樣不加糖,吃的到纖維與Q勁喔




鳳梨果乾比我吃過的要沒有纖維感
可能鳳梨品種很重要

竟然是柔軟的好好吃我的老天鵝~連中間都很好吃!




火龍果乾

我超級無敵喜歡吃火龍果的,但火龍果乾比較少吃到
籽籽經過烘乾變成脆脆的
意外發現火龍果乾其實很好吃耶哈哈



比起許多零食來說,嘴饞的時後啃果乾會更健康許多
尤其這種無添加的最好了!



最後....當然是壓軸了


乳酪四重奏

把四種口味製作成小尺寸拼盤真的太佛心了

對我們這種啥都想吃一口的吃貨來說
要我選擇一種口味簡直是滿清十大酷刑啊  太有選擇障礙了!

加上它是小尺寸的,自己一個吃太爽了啊



有機小紅莓乳酪
剛開始吃起來有淡淡酒味,然後就是莓果的酸甜
乳酪微酸的奶香真令人上癮


小山園抹茶重乳酪
小山園抹茶就是好吃!微微苦韻的抹茶是我熟悉的好滋味~
毫無懸念榮登四種口味中我的最愛!



經典檸檬重乳酪蛋糕
添加檸檬但沒有很明顯酸味,吃起來很清爽舒服~
是沒有負擔的濃郁,吃多不會覺得噁心


榛果巧克力重乳酪
表面淋的那層是比利時80%甘納許巧克力,冰過就是脆皮的概念
在嘴裡融化的口感也太高檔了啊
濃郁的巧克力乳酪帶有榛果香氣,很難不愛上內



艾樂比的老闆也是知名的蘋果收藏家

在店內可以欣賞到老闆心愛的各種收藏,就像穿越時光一樣好酷



對我來說,艾樂比的特色就是

老闆對甜點食材、原物料的挑選特別講究

就從甜點的靈魂「奶油」來說好了....
我超喜歡法國發酵奶油,不敢說很懂~但甜點吃多了加減會注意到
用法國發酵奶油做的甜點,香氣就是比別人要好
但老闆的講究可不只是單純這樣
老闆他不用同樣是法國AOP認證的伊思妮、鐵塔、藍絲可奶油
硬是用了更貴的艾許  這不就是講究嗎

像義大利黑松露、馬達加斯加香草莢
這些動不動就要你荷包瞬間掏空的頂級食材,他也都很愛用XD
這樣高檔的食材做成的甜點
以一般甜點店的利潤下去計算,絕對不可能是這個售價
定出這樣的價格算很佛心了,真的!

我只能說...它們家甜點
出生就是為了慣壞你嘴巴,分享給你們
一起奢侈一下 
人生好苦好難,有時候真的需要來點正能量安慰我們幼小的心靈
謝謝做出這些甜點的老闆們,你們會有好報的!

 

Aluvbe 艾樂比

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137號
電話:07-521-1147
營業時間:12:00~20:00(星期一店休)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巷1弄21-7號
電話:02-2775-3338
營業時間:12:00~20:00(星期二店休)


全新高雄店禮盒訂購專區 |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