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岡山|三藹走廊 ♥ 夢幻草莓手指蛋糕、草莓千層,冬季必敗的小確幸甜點!

2016120503:25


今年真是個溫暖的冬天,苦苦期盼到12月終於開始有草莓啦!

每年的這個時間就是要怒吃草莓甜點阿

首波草莓甜點文,就要獻給我的愛店「三藹走廊」,一間高雄岡山相當高人氣的甜點烘焙坊

去年與三藹走廊結緣,也是因為這個像金字塔般的草莓千層派阿

真的是吃過一次就回不去的神奇魔力啊 (抱頭)





今年除了回味一下想念的草莓千層派,也嘗鮮了「草莓手指蛋糕」

去年曾經發下宏願,說要嘗遍他們家的甜點

目前也算是小小的收集了不少樣甜點資訊,未來再一一整理出來分享給你們囉

迫不及待要先來跟妳們分享邪惡的草莓手指蛋糕啦



這顆是六吋的,手指蛋糕在三藹走廊也是相當高人氣的商品

美美的造型超適合用來慶生的阿



這顆六吋的蛋糕上放了滿滿20顆草莓啊!

裡頭搭配得也不是傳統的鮮奶油,是輕輕柔柔的法國發酵鮮奶油

光用手指沾一點在嘴裡一抿

舌尖就會告訴妳,發酵奶油迷人誘惑的魅力



外層包覆的是手指餅乾

說是餅乾,其實應該比較像是蛋糕,薄脆的外皮還蒙上一層糖粉

我覺得搭配草莓跟奶油一起吃還不錯





上頭雖然撒了些糖粉,但其實他們家的甜點甜度都掌握得十分恰當

絕對是不愛吃甜的女生也會愛上的甜點



(( 好啦... 我切的有點失敗嗚嗚~~ ))



他們家的草莓都是大湖每天新鮮直送的

如果有機會拍到工作室那超大量一籃籃堆高的草莓,就知道買氣有多旺

完全不用擔心會吃到不新鮮、脫水、或是萎縮的草莓
(( 因為根本是供不應求的狀態 xD ))





在發酵鮮奶油下方還有一層卡式達醬

可以看到滿滿的香草籽在裏頭快樂的對你眨著眼,我真的是位熱愛香草籽的孩子

綁住我胃的正是他們家甜點從來不走捷徑使用香精

你可以在他們家甜點中,隨處看到滿滿貴到不行的香草籽籽





裏頭這層蛋糕,可以選擇要「香草籽蛋糕」或「70% 巧克力蛋糕」

我超喜歡這個香草籽蛋糕

它的口感是鬆軟Q彈的,蛋糕體沒有特別濕潤也沒有特別乾鬆

它就是處在一個非常令人舒服的溼度





這樣大器的香草籽籽,吃過以後真的是幸福到會上癮

草莓本身濃郁的草莓果香還有酸酸甜甜的滋味、卡式達是不高甜度的主要來源

法國發酵鮮奶油中和了草莓的酸,整體清爽不油膩真的非常好吃

絕對是讓大家整顆吃光光的「秒殺級生日蛋糕」阿!



接下來重溫一下舊愛「大湖草莓千層派」,我拍的這顆是七吋的唷!

這幾乎可以說是他們家的當家花旦了

大約每年的12-4月就是大湖草莓的甜點ShowTime



不過他真的非常的脆弱

如果真的是萬不得已,外縣市的朋友需要透過宅配的方式來購買的話

就得賭一把摔壞的風險

建議大家還是到岡山的工作室自取,比較保險啦 XD



接下來有大量的草莓千層派照片

實在是太美,我在整理照片時有刪除障礙只好通通丟上來 XD




光是這顆七吋的孩子就不知道疊上多少草莓了

我只能目測一樓、兩樓、三樓.....從外圍到中心差不多有五層左右



草莓的底下同樣是阿恬家好吃到不行的卡士達醬

它的卡式達裏頭有滿滿的香草籽籽

濃郁且帶有微微甜度的奶蛋香,搭配草莓真的是最佳女配角無誤





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他們家的手工千層酥派皮了

許多千層派的甜點,吃起來會有卡在喉嚨的可怕油膩感,它完全沒有




伴隨著濃郁的發酵奶油香氣

一層一層鮮明紮實的酥脆感,第一口就徹底地征服我的味蕾

而且它一點都不油膩!!!



現在要為大家切開草莓千層啦~~~~各位觀眾

啊達!!!!





由上而下依序是

大湖草莓→法國發酵鮮奶油→巧克力蛋糕→香草卡式達→新鮮草莓→千層酥派

那層巧克力戚風蛋糕是非常濕潤的口感

比起直接使用巧克力來做為夾心要來的溫和許多,好吃!





今年的草莓千層派不是草莓果醬,而是直接夾入整層的草莓切片

豪華大升級啊啊啊!!!!





這樣子的超完美邪惡組合,到底還有什麼好介紹的啦 (摔盤子)

不大口吃下它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真的超推薦草莓千層派,每年必敗口袋甜點名單!

它會讓你義無反顧地愛上啊!

明明我上禮拜才剛吃完他們,現在打完文章又忍不住狂吞口水了好崩潰

再忙碌也要搶先把我愛的草莓甜點分享給你們!



草莓金字塔般的奶霜千層派v.s焦糖烤布丁麵包


 小山園抹茶千層蛋糕x抹茶乳酪x香草籽焦糖布丁


每天限量的 臨時甜點 都會公布在 粉絲團

大家有空可以發露一下唷 (不過通常很快就被搶空了哈哈) 推薦給你們!

 
《三藹走廊-手工甜點》

工作室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仁南路129號
訂購電話:(07) 622-1314
週一至週六 Am9:00~Pm18:00

訂購方式說明→http://goo.gl/JsrNxD

星期六、日公休  (週末享用甜點,請事先預定,週五帶回家)
私人工作室,不開放 無預定參觀
歡迎岡山面交自取;『部份』甜點,外縣市可以宅配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



  •   mei's 於 2016-12-06 08:14 1F
  • 被草莓"閃"到了

    過年期間不知道會不會營業

    回高雄時也好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