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穩記港式點心飲茶鳳山文衡店:平價消費大大滿足,知名港點老店在鳳山也吃的到囉~

2017053100:00


今年好像只要想吃平價港式點心,就會往穩記跑啊哈哈哈

這已經是我今年第五訪了

我覺得他們家餐點很多樣化,想要吃他一輪需要很多次啊XD

不久前在鳳山季洋喝咖啡時,發現對面也有開一間穩記,離我們家也不會很遠

上禮拜就帶著兩隻一起來吃中餐啦



位於美食一級戰區的文衡路上,這裡每間店好像都在比大間啊XD

店面的後方設有特約停車場
(停車辦法依店內公告為準)

對於我這種路邊停車有障礙的人來說,附設停車場真是再貼心不過了!

姑且不說我技術差

這一帶放眼望去,停車位也少的可憐啊 >  <

  懷抱著感恩的心停好了車...



一直到這時候走到正門我才發現,鳳山穩記好大一間啊

裡頭的空間也相當寬敞





帶有些許東方味兒的裝潢,算是走精緻路線的風格

看到桌上熟悉的菜單

忍不住想起那一道道美味的佳餚

這次特意選了些之前沒有分享過的菜色,提供給大家多點參考囉





明明只有母子三人,還是你一言我一語的點了一堆XD

各自選了喜歡的點心

今天爸爸沒有一起來,我得自己當那個逼兩隻乖乖坐好吃飯的黑臉

只好多點些小孩子愛的點心來討好他們



這裡跟瑞源總店一樣,每天都有不同的每日煲湯

只要來穩記我一定都會點湯品

我覺得煲湯真的是香港人的絕活,好喝的不得了,每種都好想喝喝看

裡頭吹著涼涼冷氣,讓我差點忘了外頭的大太陽



服務人員貼心的為我們家兩隻遞上兒童餐具與杯子

漸漸接近用餐時間,人也開始多了起來





 絲襪奶茶 $210(壺) / 凍檸茶$70(杯)

絲襪奶茶也是我每次來都會點的,茶香醇厚奶味也不遜色、順口好喝

凍檸茶不會澀、是舒服的酸甜,搭配港點很解膩



 蘿蔔絲酥餅$75 / 流沙黃金球$70

這不單是用來討好我們家小孩子的,我自己也很愛流沙類的點心

蘿蔔絲酥餅則是我忽然很想吃就點了XD



蘿蔔絲酥餅帶有淡淡的胡椒香氣

吃的到一絲絲脆口的白蘿蔔絲、加上金黃酥脆的酥餅好好吃



原本以為他應該是甜甜鹹鹹的

沒想到它是道甜點來的,外層的麻糬不會太厚重,流沙是甜甜的奶蛋香

皮餡比例是恰到好處

阿中一次吃了兩顆,他超愛這個流沙黃金球



 蟹味蒸燒賣、蛤犡蒸燒賣$70 / 黃金流沙包$85

黃金流沙包是我們家哥哥的最愛,每次幫他點個一籠都自己吃光光

這次特地多選了些之前較少點到的蒸籠類點心



其實我自己也很愛這個黃金流沙包,他們家的流沙吃起來很舒服

沒有太厚重的油膩感

是甜甜、微鹹還有一抹鹹蛋黃香氣的流沙內餡





蟹味蒸燒賣的頂端有蟳味棒

鮮豔的紅綠配色,兩隻小朋友看到這個眼睛立馬雪亮張開

他的肉餡有種鮮甜味,口感濕潤帶點紮實的肉塊





可愛的蛤犡裹著胖胖的肉餡,裏頭還有玉米跟蝦子

口感細緻多汁,同樣也帶有一點肉塊彈牙的豐富感,鮮甜好吃



 蟹黃海鮮豆腐煲 $230(大推)

甜甜鹹鹹帶有滿滿蟹黃的豆腐煲!感覺是用上湯調製的芡汁,味道好鮮啊!

甘藍菜天然的苦甘味並不重

裏頭還有蝦子、花枝、豌豆、干貝、香菇等配料



蝦子並不是那種廉價蝦仁,是彈牙的鮮蝦

而且隻隻碩大飽滿

每種海鮮沾上芡汁都好好吃,讓我差點忘了還有底下豆腐





裡頭的豆腐是經過油炸的,有層麵衣保護著

所以沒有碎碎的,一大塊一大塊的好滿足,這道蟹黃芡汁太厲害了

好吃到我都停不下來





 棗蔘燉烏骨雞 $110(大推)

這盅湯品應該是目前我來穩記喝到最喜歡的,太好喝啦

淡淡蔘香、紅棗微酸枸杞微甜

對清淡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偏鹹些;但我喝起來剛剛好,覺得很喜歡!

煲湯真的是港點的靈魂人物之一啊啊啊





 金沙蝦球 $290

一入口就明顯有著濃濃的奶油香、金黃色的鹹蛋黃妥妥的巴住蝦球

蝦子彈牙脆口,而且好大一隻啊 XD!

外層麵衣沒有因為金沙醬汁而溼軟,還保有一點脆度



就這樣,我們母子三人已經肚皮飽到快要炸開

又吹著涼涼冷氣坐了好一會兒

只為了這一道飯後甜點啊,穩記的鮮奶酪真的很好吃我每次來都必點

不過我比較喜歡原味的,芒果是點給阿程吃的





 鮮奶酪(原味/芒果) $50

夏天到了吃點酸甜的芒果好像也很不錯,他的奶味很濃郁

口感綿密細緻我覺得蠻喜歡的





就算吃的再飽,我的胃還是會留個空位給它

阿程剛剛還在那邊說:「太飽了~我吃不下了」然後吵著要回家



奶酪一端上桌,這不是乖乖坐好一臉幸福吃的津津有味嘛!

他說芒果口味也很好吃喔



沒想到鳳山近近的就可以吃到穩記,真是平價又美味

不愧是經營數十年的港點老店

無論是瑞源總店還是鳳山文衡店我覺得都好吃,推薦給你們
(๑´ㅂ`๑)
 

穩記港式點心-文衡店

電話:(07)777-8019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98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全年無休)

 

↑ 歡迎加入粉絲團跟丸子麻聊天A好康,追蹤更多好吃好玩情報!